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英雄再臨》章19:證明自身

書閣 | 2022-03-12 17:58:00 | 巴幣 1028 | 人氣 220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章19:證明自身

  享受於無數注目的眼光底下,韓剎在洪霄指示步入測驗場,他作為北域韓氏族長唯有的獨子,韓剎的名號早已人盡皆知,對於他的能耐更是相當清楚。
  韓氏族年輕輩內,排除韓月這修煉鬼才,韓剎大可論是同輩最為亮眼新星。
  為人的生性雖為極其頑劣,又貪玩怠惰於修煉,但儘管如此,依然十八歲年紀抵達半步爵境,遠超同輩無數刻苦修煉的庸才。
  
  而在這群庸才中,就有時常被論較及的韓矢。相比人人唾棄的韓矢,韓洛城內可沒人不認識韓剎,以他過人的天賦不耀眼都難。
  
  接著,韓矢察覺那來自韓剎的鄙視。
 
  韓剎當著無數眾人面,直指對向了場外的韓矢。
  
  「你可瞧好了,你這外來的廢物,讓你知道何謂差距。」
  
  韓剎手指韓矢道出這話,儼然不給韓矢絲毫顏面,就如宣告場內的外人,他韓剎就是高於韓矢,他就該踩在韓矢頭上。
  
  「這韓剎是?」
  「難道台下那小子就是傳聞的那個‧‧‧‧‧‧」
  「韓氏族的無能者,被稱為廢物的可憐蟲。」
  不知二者關係的群眾云云,自是不明二者的恩怨何來,但應於韓剎張狂的言論,韓矢的對應反是不為所動,只見他笑顏直面韓剎的挑釁。
  
  伏魔院招募不是兒戲,靈能天賦絕非人人皆有,若韓剎真有那個能耐,韓矢絕不會忽視,但若只會說大話的人,韓矢何來須要搭理此人。
  讓韓矢丟人的意圖既然達到,韓剎自然是無須等候韓矢回應,韓剎就如早已認定通過測驗般,享受來自四面八方的關注,將手搭上懸浮的碩大靈耀結晶。
  頓時間,場內目光全在韓剎的身上。
  韓剎以類似凝聚天能的手法,聚集體內那不熟悉的靈能波動。然而,韓剎意想不到的事卻發生了,就如先前數名被刷下的人選般,靈耀結晶並不為韓剎閃爍光芒;無論韓剎如何嘗試運轉、摸索靈能,靈耀結晶依然猶如透明潔淨的明鏡,倒映出韓剎失常錯愕的神色。
  當著族人、外人的面放下狠話,交出的成果卻是這般狼狽模樣。
  韓剎頓時成了場內最大的笑話。無論是族內的熟人,亦或首次見面的人,瞧韓剎這幅可笑模樣,全都止不住內心嘲諷,哄然笑出聲。
  「笑?都不準給我笑!」
  論韓剎那莫大的自尊,當然禁不起這般嘲弄,如今靈耀結晶沒有反應,自是彰顯韓剎並無天賦,可韓剎可不會這麼想。
  「大夥們別被這該死破晶石騙了,這肯定是伏魔院的傢伙從中作梗,否則我怎麼連這小小測驗都過不了!」
  韓剎情急之下道出的話,此等藉口實在過於荒唐,伏魔院在天能地界何等地位,豈會對韓剎這無名小輩動手。瞧場內的群眾不為此買單,韓剎拉不下高傲的顏面,目標隨之投向了視為眼中釘的韓矢。
  
  「證據就是這廢物,這廢物未經過測驗,可就得到伏魔院的資格!」
  
  「各位可瞧,這廢物可是連天能都掌握不好,這等廢物竟靠後門進入伏魔院,是否為天大的笑話?」
  「這廢物肯定是見不得我好,這才夥同伏魔院從中作梗!」
  「沒錯,肯定是這樣!」
  韓剎對廣場內的群眾連環道,即便伏魔院並未從中作梗,韓剎也得讓旁人目標轉向韓矢,他早見不得韓矢受洪霄看中。
  
  這下可好,終於讓韓剎逮到機會。
  而後,韓剎這話得來不小反響,群眾不知背後前因後果,紛紛對伏魔院的作法提出異議。洪霄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言論撻伐,之於伏魔院的名聲在前,洪霄立場無法容許韓剎肆意張狂,然而,轉念想想這倒是個機會。

  「人云我亦云,終歸是靠實力說話。」
  
  洪霄如此說道,走向廣場的中央撫平群眾,接著目光指向底下的韓矢,
那對深謀遠慮的老眸,彷彿看透了韓矢此刻所想。
  「韓矢公子,你可有信心證明自身價值?」
  聽出了洪霄質疑的背後含意,韓矢當即是自信揚嘴喊道:
  「多謝洪霄前輩提攜,韓矢定然不會讓您失望。」
  韓矢神色自信落下話語,步伐輕快躍上廣場的階梯,當著眾人質疑的眼光,走向韓剎的面前對峙。若以靈耀結晶呈現靈能,難保韓剎再說動過手腳,韓矢沒興致與韓剎多費口舌,最好的證明手段便是實際展現。
  「韓剎,我不在乎你對我的屈辱,更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但你汙衊洪霄前輩的名聲,我斷然不會輕易放過你。」
  
  「哼,說這番大話都不怕噎著,這話等你勝過我再說!」
  「如你所願。」
  韓矢話音落下,後背的曲弓以在掌中,張弓傾刻鋒矢躍動,然而,韓剎速度並不落下風,韓剎隻手持戟不留情,直朝韓矢的胸膛刺去。
  伴隨是天能的熱烈湧動,不同於韓剎兩週前的戲弄,得知韓矢重獲了天能,韓剎也不會絲毫放水。槍戟奔流天能,冰寒氣旋飛旋。
  
  「韓氏族天技,寒冽戟法,冰突!」
  
  韓剎體外匯聚的天能,在重戟的鋒刃結下冰寒能量,形成切割空氣銳利的刀刃,速度之快,轉眼衝入韓矢的胸膛。
  
  面對韓剎如此之快的飛戟突刺,韓矢的天能剛晉入天境中期,雖稱不上立即跟上,但多少得以做出反應。韓矢身快抬手於胸前,目光的鋒芒猶若矢刃,感受體內流竄的靈能,飛速衝出體內凝向掌前。
  ──!!
  凝聚於韓矢掌前的靈能,在韓剎冰銀重戟突入瞬間,形成天金色的透明屏障,那道屏障宛如流動的水波陰柔,抵銷了韓剎重戟的威力。
  
  「這是‧‧‧‧‧‧靈能?這廢物竟然!」
  
  韓剎為此雖吃驚韓矢的能耐,但對峙前絕不放過絲毫機會,隨即收回重戟橫掃韓矢下盤。但是,韓剎沒料想到是,韓矢架出的靈能屏障,轉眼形成了第二重,替韓矢抵擋住下盤的攻勢。
  
  韓矢出乎意料的靈能展現,連連讓韓剎攻勢翻了跟頭,當靈能衝出韓矢身體剎那,場內更是響起無數驚嘆與錯愕。那些自小認識韓矢的族人,更是無不發出驚愕嘆息,怎曾想到,那被笑稱廢物的傢伙,竟有這般能耐。
  「這樣就意外還嫌太早了!」
  韓矢放下狠話,加註於靈能的釋放,轉眼擴張的靈能屏障,猶若飛旋上天金色金雷,放出劇烈湧動的能量,徑直震退了韓剎的重戟。
  
  那刻,在場內眾人的眼中,韓矢的周身除陰柔的靈能屏障,竟昇起了代表天能的天金色雷星,飛散的雷星纏繞在韓矢軀體,那是道在靈能的屏障之外,韓矢自身天能化作的鎧甲。
  天生是個廢物又如何,不具天能天賦又如何,即便遭受數不盡屈辱,韓矢從未因此輕言放棄,獨身在那冰天雪地的偏遠山道,渡過無數日的刻苦修行,韓矢萬般等待便是這個時刻,這個向所有人證明的時刻。
  「我會向看不起我的人證明,我韓氏族韓矢絕不是廢物。」


  
  作者廢話時間:

  憋了這麼久,終於讓韓矢出了口氣?
  還沒完呢,這只是故事的最開始
  路途還很遠很長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

  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

  封面選自好友繪師:Vardan大佬


  尤其是收藏非常重要,拜託各位拜託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