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再臨》章9:初見魔獸

書閣 | 2022-01-25 15:57:25 | 巴幣 1118 | 人氣 274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矢破天境:再臨》章9:初見魔獸

  洪霄話到途中,刻意留了後話。

  五人乘著快馬步入魔獸出沒的大雪妖森,洪霄領頭在前催趕著各馬匹,藉由靈識找尋躲藏森林的魔獸。接著,似乎察覺五人的動靜,本先寧靜的大雪妖森,高聳樹林間騷動四起,從踏伐的馬匹身後,竄出三頭狼形的妖獸。

  「是樹靈妖狼。」韓矢認出妖獸的品種,青綠色的植木身,惡狼的外型軀體,兇猛的獸性,宛若盯上獵物般,追獵著五人的馬匹。

  這三頭樹靈妖狼並非魔獸,充其量只算作天境級別的妖獸,但才剛踏入大雪妖森的前半,這三頭樹靈妖狼便盯上韓矢等人,這事絕對另有蹊蹺。

  樹靈妖狼雖然兇悍,但卻並非毫無智慧,韓月與伏魔院三人,都有著不亞於魂境級別的天能,天境級別的樹靈妖狼絕不會出手,除非背後另有其他存在指使。

  見樹靈妖狼追趕上馬匹,古蘭與洪霄交會過眼神,隨即站穩身姿立於馬身,持劍對空劃出閃爍劍影,劍光飛芒破空,接緊斬首三頭樹靈妖狼。

  然而,還不待眾人緩過身,三頭樹靈妖狼之後,樹林頂端飛馳十來頭的飛鷹妖獸,同樣天境級別的妖獸,冰喙岩雀穿越過樹林枝幹,俯衝向古蘭的位置。

  古冥事前察覺異樣,隻手扔出掌中的黑色長槍,長槍在天能驅動之下,飛旋穿梭而動,刺穿所有襲來的冰喙岩雀,並且宛如歸雁般回到古冥手中。

  「停!前方異樣。」在古冥解決冰喙岩雀同時,洪霄注意到前方雪森動靜,被大雪覆蓋的岩盤峭璧,乎有撼動地盤的震動,接著,面前的峭壁徒然裂開。

  在洪霄所乘的馬匹前,峭壁內迸出兩丈高的巨熊妖獸。

  那是有別於先前的妖獸雜魚,實力已達爵境天能的冰牙巨熊。

  冰牙巨熊對準洪霄撲擊,但牠儼然挑錯了對手,洪霄見勢處變不驚,指尖於空橫劃,另股有別天能的能量,臨空乍現形成抵禦的屏障。

  那頭冰牙巨熊被屏障震退,對準眾人發出盛怒的吼叫,爵境級別的妖獸天能,霎時壓垮周圍的樹木。

  「交給我。」「韓氏族天技,寒冽劍擊。」韓月也不願落人後,抓緊冰牙巨熊的吼叫,拔劍揮出,劍芒飛梭,天能的斬光砍落巨熊腦袋。

  接連襲來的妖獸群,宛如組織好的勢力,朝闖入森林的眾人警告,隨之,森林的上空響起刺耳清鳴,伴隨霜雪的落下飛舞,一陣強烈的冷風降下。

  無數瓣猶如冰晶的天能光星,飛旋散落在五人的四周圍。

  然而,那道道天能的光星,卻是漆黑混濁無比,散發出作噁的氣息,落下光星好似汙染潔淨的雪森,巨大的鳥獸影子映入眼底。

  那是已然成魔的霜翼獵鷹。

  「各位,立刻下馬!古蘭、古冥,護好公子和姑娘!」

  洪霄催促令下,眾人紛紛下馬。

  韓矢、韓月二人藏進了洪霄架出的屏障內,古蘭、古冥則守在兩側警惕妖獸的威脅。而在那屏障之上,飛旋落下的黑濁光星觸碰瞬間,以靈能架起的屏障冒起漆黑的煙雲,能散出這等不祥的天能,早已超出妖獸所及的範疇。

  眼下現身的霜翼獵鷹,毫無疑問是傳聞的魔獸。

  然而,與事實不相符是,情報似乎有所出入。

  韓鋒回報的消息是爵境級別的魔獸,但,此時現身的霜翼獵鷹儼然已超爵境。

  洪霄警覺到霜翼獵鷹的實力,斷然判定古蘭、古冥不是對手,隨後加注對屏障的靈能,獨身衝出屏障的空間,抬手便是天能與靈能齊發。

  「這魔獸交由老巧應付,你們全別貿然出手!」

  魂境級別的天能在驅使下,宛如洪霄身披的盔甲成形,指尖放出的靈能劃空,碩大的能量迸發。
  
  「伏魔字訣,四方陣魔。」

  洪霄比劃指尖的靈能,能量劃出『洪』的字印,近五十道的靈能字符,飛速由四方襲向霜翼獵鷹。

  「有老巧在,休想放肆。四方陣魔,收!」

  洪霄放出的靈能字符,號令下飛雷般坍縮,猶如不斷縮小的方塊,限制住霜翼獵鷹的行動。即便是魂境級別以上的魔獸,面對這招都難以抵禦。

  趁著這個間隙,洪霄雙掌合併,迸發出洶湧天能,天能在雙手纏旋,吸收地面的岩屑,瞬即形成岩晶的利刃。就在霜翼獵鷹試圖掙脫時,洪霄踏空飛躍向前。

  「洪氏族天技,岩晶烈斬。」

  以著年邁身軀不該擁有的速度,洪霄剎那鑽進霜翼獵鷹的腹部,岩晶的雙刃揮砍而下,兩道碩大的血痕劃破腹腔,噴濺的黑血肆意綻放。

  霜翼獵鷹受到重傷同時,飛振的霜翼掃出冰錐,對準底下屏障內的四人,這霜翼獵鷹自知不是洪霄敵手,便盤算先拿下實力較弱的幾人。

  無數道鋒利的冰錐,散發黑濁的天能之氣,穿刺過逐漸失效的屏障。古蘭、古冥齊聲提起武器,擊落下襲來的冰錐。

  韓月也緊隨動作,以天能在四人周圍,放出飛旋的冰冷寒霧,試圖以霧氣掩蓋住四人的蹤影。

  然而,霜翼獵鷹震耳的啼叫不斷,從寒霧的四面八方傳來吼聲,無數頭殺紅眼的妖獸襲來,古蘭、古冥、韓月三人,各自守前戰姿,擊退撲擁而上的妖獸。

  韓矢在這陣混亂場面中,被夾在三人背靠背之間。

  面對來自各處的妖獸襲擊,韓矢根本毫無手段抵抗,只能任由三人護在身後,挫敗感油然而生,但,韓矢也沒打算毫無作為,提起掛在後背的鐵弓。

  架開繃緊的弓弦,搭上鋒利的箭矢,撥動的指尖彈射出箭擊。

  韓矢試圖在三人的攻擊間隙中,對妖獸穿插箭擊的干擾。

  如今韓矢只能做到這些,也只能盡所能不拖後腿。

  然而,就在妖獸襲擊逐漸平緩,四人貌似擊退妖獸的攻勢時,從瀰漫的寒冷霧氣對側,響起另聲不同於霜翼獵鷹的撕牙烈吼。

  四人被這道吼聲震懾,紛紛警惕起周圍變化。

  在韓月持劍砍下妖獸的那側,忽有道散發黑星的獸影現身,衝破寒霧的瀰漫空間,撲咬向促不及反應的韓月。

  「不好,韓月姐!」

  韓矢在其身後,察覺比韓月要快,在出聲提醒之前,身軀便已先行動作,獸影張開烈牙大口,韓矢飛身擋在韓月之前,接著,獸影狠狠咬住了韓矢的胳膊。

  獸影在林間飛身的速度,就猶如迅雷般難以追蹤,韓矢整個人被獸影叼著拖行,待霧內的三人察覺時,早已經來不及阻止。

  「韓矢!」「不好,牠才是傳聞中的魔獸。」「古蘭,這裡交給妳!」

  這刻不容緩的態勢下,古冥最先邁開步伐追擊,跟隨獸影離去的位置,踏破難以行走的雪地,古冥催動起魂境天能,飛身追趕獸影的蹤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