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再臨》章12:開啟玉盒

書閣 | 2022-02-10 21:52:31 | 巴幣 1130 | 人氣 232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矢破天境:再臨》章12:開啟玉盒

  退無可退的絕路,韓矢截然束手無策,雖藉此解決雪山蒼狼,但卻迎來更大困境。這頭霜翼獵鷹並未成魔,但光憑實力就高出韓矢許多。

  清鳴啼叫鶯鶯響起,幸許是受了重傷緣故,霜翼獵鷹並未攻擊韓矢。

  流轉兇厲之氣的鋒利鷹眼,判斷韓矢並無實力反擊後,霜翼獵鷹便再無警戒的意味,以種特殊的柔和之色,注目面前渺小的人類。

  人獸二者對視良久,過程啼叫不絕於耳,就如溫和柔軟的呼喚般。

  韓矢察覺到這般古怪,倚靠岩壁撐起了身體。循著霜翼獵鷹半邊的血斑羽翼瞧去,韓矢這才發覺牠龐大身軀之後,似乎正小心翼翼護衛著什麼。

  為向霜翼獵鷹證明無害,韓矢刻意放慢行動步伐,湊近霜翼獵鷹的身頭。

  「祢想告訴我什麼?」韓矢與霜翼獵鷹對視,喃言道。

  霜翼獵鷹雖未能表達人類的話語,但韓矢彷彿能感受祂眼神中的無助。

  隨著韓矢緩慢湊近染血的羽翼,韓矢終於明白霜翼獵鷹的意思。

  藏在那龐大的羽翼後,是顆僅有韓矢隻掌大的鷹蛋。

  在韓矢與雪山蒼狼闖入洞穴前,霜翼獵鷹就已經身負不小的傷勢,想來肯定是為了保護這顆蛋。洞外有成魔失智的霜翼獵鷹,洞內有保護子女的尋常霜翼獵鷹。

  韓矢如今彷彿能理清事由,這頭霜翼獵鷹在藏身此處前,想必曾與外頭的成魔霜翼獵鷹纏鬥過,這才有了這身殘破不堪的模樣。

  而在經歷與雪山蒼狼廝殺後,面前的霜翼獵鷹似乎用盡力氣,被撕裂的染血羽翼傷口,正源源不絕噴湧鮮血,兇厲的鷹眼轉眼憔悴許多。

  讓韓矢認知到鷹蛋的存在後,霜翼獵鷹努力維持最後的氣息,緩緩將那枚沾染鮮血的鷹蛋,不捨推到了韓矢的身前。啼叫聲愈發虛弱。

  妖獸雖並未具備人類的智慧,但當實力到達某種的程度,亦有幻化人形與人溝通的能力,眼下這頭霜翼獵鷹雖未表達,但韓矢還是足以瞧出祂的用意。

  若非韓矢將雪山蒼狼誘引至此,今日也不會造成霜翼獵鷹瀕死的局面。

  「祢的孩子就安心交給我,我,韓氏族韓矢對天發誓,會擔起今日之事的責任,照顧好祢的孩子,我將盡所能之力,讓牠成為強悍的妖獸。」

  韓矢接過霜翼獵鷹的蛋,對目霜翼獵鷹的金色鷹瞳,誠滿敬意誓言道。

  而得到韓矢做出的答覆,霜翼獵鷹宛如聽懂人語般,正對韓矢點下頭,隨後失去了意識與力氣,偌大的獵鷹身軀,徑直倒在了幽暗孤寂的洞穴。

  韓矢充滿敬意見證完這幕,將託付的鷹蛋納入懷中,接著,合掌為面前死去的霜翼獵鷹祈禱。早已身負重傷的韓矢,若非得到霜翼獵鷹所救,恐怕早已命喪於魔獸口中,縱使對方是頭妖獸,韓矢也絕不會忘恩負義,所言之誓,定會做到。

  在幾經波折後逃離險境,韓矢接下必須找到洞穴出路,設法與洪霄等人匯合,然而,在這之前,韓矢可不會忘了此行的戰利品。

  霜翼獵鷹有恩於韓矢,韓矢斷然不會動手,但雪山蒼狼可就例外了。

  無論妖獸實力、體型為何,其體內都具備用於凝聚天能的核心,俗稱為妖晶,其形就如天能化身的結晶,蘊藏妖獸生前擁有的天能之力。

  妖獸之間的爭鬥,其多半圍繞彼此的妖晶,吞食彼方的妖晶,妖獸能藉此煉化妖晶,提高自身擁有的力量。人類雖無法如實效仿,但卻能將妖晶煉製成丹,納入體內吸收己用。而這前提是,必須具備煉丹相關技藝,或周身有信任的煉丹師。

  韓氏族不算北域大族,認識煉丹師雖不算多,但或多少還是有的。

  利用鋒利的岩石碎片,在雪山蒼狼的胸膛劃開口,韓矢將手深入於其中,在腥臭無比的內臟中,找到位於核心的妖晶。握緊到手的妖晶,韓矢止不住面龐笑意。

  「意圖吞食我的代價,就由祢的妖晶支付了。」

  拋了拋掌中的妖晶,透著洞穴幽暗的光芒,妖晶嶄露出玄奧之色。

  本該透著明亮光芒的妖晶,此刻參雜混濁的汙穢之氣,那股不祥的氣息飽富力量,宛如汙穢黑雷深藏於妖晶。妖獸的妖晶尋常可見,但魔獸的妖晶就相當罕見了。

  如今拚死得來的寶貝,韓矢又豈會輕易錯過。

  妥善收好雪山蒼狼的妖晶,韓矢這才終於鬆了口氣,一旦卸下警惕的精神,胳膊被撕咬的傷口,便著實給予韓矢莫大的痛感。

  撕下衣襬的布塊,完成簡單的止血後,韓矢隨即便動身找尋出口。這幽暗的洞穴錯綜複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韓矢回到了先前的洞穴池潭。

  抬首望向洞窟的穹頂,韓矢無力地坐倒在地。即便這洞穴另有其他出路,韓矢眼下也再無力氣搜尋,只盼洪霄幾人能察覺此處。

  再多想也無濟於事,韓矢索性躺倒在地,下意識中,韓矢拿出隨身的玉盒,剛經歷過生死的關頭,韓矢或多或少對這枚玉盒有了存疑。

  突然,一個念頭劃過腦海。

  韓矢好似理解般,恍然坐起身來。

  這枚玉盒靠蠻力開啟不了,天能亦是毫無作用,但若是靈能呢?

  如此念頭閃過後,韓矢連忙盤坐於地,嘗試凝鍊出靈能。

  這次多虧於臨陣磨刀的靈能技藝,韓矢才得以抵禦魔獸的攻擊,趁著這股感覺尚未消散,韓矢能清楚感受靈能在體內的流動。

  靈能有別於天能,消耗是自身的能量,韓矢短期間耗費過多靈能,讓他臉色蒼白了許多,但若能就此揭開玉盒的謎底,倒也是相當值得的嘗試。

  韓矢懷著坎坷的情緒,將匯聚的靈能注入玉盒,那瞬間就如韓矢預期般,玉盒竟是輕而易舉地打開了。那長達十六年間,從未開啟的玉盒,向韓矢展露裡頭之物。

  並無能量的光芒閃耀,亦無玄奧之力傳遞。

  打開的玉盒裡頭,僅僅放著兩樣物品。

  那是枚刻印奇特紋樣的晶石,與被敲碎無數片的玉簡。

  韓矢對這兩樣物品略感詫異,一面存疑娘親為何留下此物的想法,一面將手伸向那枚刻印奇紋的晶石。而就在觸碰晶石的那刻,晶石就猶如具備生命,認準韓矢為主人般,瞬間分化為天金色的天能光星,藉由觸碰衝入韓矢的體內。

  ──!!

  那一刻,韓矢感受到未曾有過的天能洪流。

  那是自小無法凝聚天能,韓矢無數次期盼得到的能量。韓矢對此既感到陌生又熟悉,宛如這股力量本就屬於他,這股體內源源不絕湧起的天能,竟有著從未見過的生命之力。

  當天能流過體內經脈時,胳膊先前所受的創傷,竟以超乎常人的速度癒合。

  「這究竟是‧‧‧‧‧‧!?」  

  韓矢訝異於身體的異變,抬起轉眼痊癒的手臂。接著,韓矢察覺了那位在左手背的變化。手背處,被股天金色能量劃印,烙下『天』字的紋樣。

  韓矢未能理解這變化的涵義,也不明白娘親為何留下這枚晶石,懷著這般猶若謎底的疑惑,韓矢剛想站起來身時,腦海中的意識卻是忽然斷片。

  在還沒能理清狀況下,韓矢就失去了意識,獨自倒在洞穴池潭邊。


  
  作者廢話時間:
  
  別以為韓矢就此走上開掛之旅,作者肯定不會讓他好過的!
  我會繼續讓韓矢拚盡全力,耗盡無數手段提升實力。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

  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

  封面選自好友繪師:Vardan大佬

  

  


創作回應

星翅
鷹蛋感覺很好吃(欸
2022-02-10 22:18:35
書閣
目前蛋荒,所以可食
2022-02-10 22:22:53
夜風196
咦,搭檔要從狼換成鷹了嗎
2022-02-10 23:42:22
書閣
還沒完哦,我可以偷偷暗示狼還在
2022-02-10 23:43: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