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地劫:幽城再臨】三途烽燧記阿吉(上)

三羽 | 2022-02-20 10:58:38 | 巴幣 2 | 人氣 271

「三途烽燧」是本次遊戲更新後新,作為《幽城幻劍錄》連接到《神魔至尊傳》的活動副本,原本只是跟往常一樣,刷代幣換素材,偶爾截截圖,截截有趣的對話。

不過,實際體驗的有趣程度倒是出乎預料,雖然活動只開到第四天,劇情還沒完全跑完,但今天看到我心心念念的那個角色居然有登場,於是先發個頭,就遊戲中劇情、人物來聊聊。

首先不免俗的,當然是更新後熟悉的破圖。
這俯視破圖,有創意,給過!

接下來是「幻海迷城」中曾出現的女媧憑體李夫人。

西漢·李延年作〈李夫人歌〉,詩曰:「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說的便是這位漢武帝時代的李夫人。(簡單說,就是一個疑似妹控的哥哥狂跟皇帝誇耀自家妹妹超級無敵漂亮)

至於劇情中提到的長明燈,第一個反應是想到的是中山靖王劉勝(劉備自稱的祖宗)的妻子墓中出土的長信宮燈,但文中提及了周穆王之事,說到周穆王又不禁想到西王母,那有沒有可能是《漢武內傳》裡,漢武帝見過西王母後所造的玉馬燈呢?不過《漢武內傳》疑似偽書,難論真假,可如果是長明燈所祈求的長生不死之內核,那麼同樣漢武帝時期鑄造的仙人承露盤出現於此,盤上倒油作燈,我也是接受的。

見過舊人後,來了新人白復歸。
書生模樣,劇中定位是個暗系祝由,知曉甚是淵博,不知道後續劇情還有沒有發揮空間?不過這角色頭上那撮白毛,一直讓我有種看95版楊過的錯覺,雖然楊過白的是鬢角。

緊接而來是今日重頭戲,也是讓我頭腦發熱決定發文的原因--那個男人出現啦!

原本娃娃怨念化為阿玲,屠龍大俠石碑變成阿吉時,我還不能對這兩個熟悉名字的身分下定論,但是當阿玲說出:「你不想跟夏侯大哥一樣......」(太激動手滑點到螢幕沒截到圖),我感動得淚流滿面,身為堅定的阿吉一派,我們的阿吉,終於又登場了!

當初那兩個因為血靈神珠,坑我無數遍的小鬼頭,終於長大了,雖然只是用門派門徒的建模,畢竟是相逢了,阿吉還學了夏侯儀的情話:「但我心裡住著冰璃,她比那虛偽的明界更重要。」

遺憾的是,兩人與夏侯儀一樣,沒夠能白頭偕老。

可喜的是,他們畢竟是重逢了,雖然只是夢中。


這一次,阿玲不會讓阿吉一個人走,阿吉也不會自己上路,如果夏侯儀與冰璃能有童年,也許他們也會結伴上路吧。

----------------------------------------------------------------------

補述。

寫完才發現,明明右邊殷家三人的劇情先跑完,結果都沒提到。

不得不說,朧妖跟韓無砂戲份真的很多,這次劇情還未看到有無韓無砂的部分,但是商店是方芸,直接占據一方之地,而朧妖本次擔綱夢兒,殷無邪你又做了什麼?好像專門吸引特殊血脈的欸!

這位邪道巨擘,你對清新脫俗是不是有什麼錯誤理解?你能想像十方鬼眾收了一票清新脫俗的新成員的結果嗎?鬼眾會先因為桃色糾紛內亂吧......

除此之外,最有趣的部份是殷無邪的無奈--到我這輩劍都丟了,你們父子瞪我幹嘛!別看我這邊啊,那邊有一條野生的九儀天尊劍殺過來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