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思議的水世界》觀後感想

迎著微風的男孩 | 2024-02-07 20:36:09 | 巴幣 68 | 人氣 133

※師生戀警告 師生戀警告 師生戀警告
(其實也才差十歲)

主角能登極是個喜歡探索不可思議到我行我素的人,這天他撞到剛轉來的保健室老師小樽霙,剛好被交付了海洋生物社長的職務以及爭取保健老師當顧問的任務,從此他便纏上了這位對他而言非常不可思議的一位人物。

小樽霙轉來私立貴族高中,主要是他的弟弟在這裡就讀,所以他也跟著到來。他的人生只有弟弟,其他的事務可以輕易捨棄掉,但是他卻逐漸被不斷騷擾他的能登極吸引。

在小樽霙聽到弟弟青羽直面說出不需要他時,他成了一具空殼,但能登極彷彿看透了他,告訴他自己觀察這具不可思議軀體的一切。這時小樽霙才發現失去了弟弟青羽耀眼的存在,但身旁還是有光芒在那裡,照耀並溫暖著自己。兩人皆表達想更了解對方,知曉了戀愛的感覺,最終在一起了。
------------------------------------------------------------------------
語文補充:
1.「不思議」日文用法,差不多等同於不可思議,但語氣輕微一些。
2.樽,音同尊,意思是酒器(中日文意思相近)。《文選.陶淵明.歸去來辭》:「攜幼入室,有酒盈樽。」
3.霙,音同英,意思是雨雪交加(日文)雪花(中文)。蘇軾〈雪夜獨宿柏仙庵〉詩:「晚雨纖纖變玉霙,小庵高臥有餘清。」
(來源: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
這部算是經典BL著作,涵蓋了唯美、理想、救贖等元素,其中唯美應該是最大的特色。不過因為自己不懂日文,所以就先相信翻譯符合原作的意思。在這本漫畫,作者和譯者大量描摹眼神,描述的生動而有畫面。

能登極曾經對小樽霙的眼神描寫:
「好不可思議的眼眸顏色。」
「老師的眼睛,就像是反射光線的鱗片一樣,有著不可思議的顏色。」
「顏色果然很不思議啊。可是青羽的眼睛顏色明明和老師一樣,為什麼只有老師的眼睛會讓我這麼好奇呢?」
不過,作者倒是沒有仔細描繪小樽霙的眼神,僅在字面上。

同時,小樽霙在被弟弟拒絕後,他首次望見了能登極望著他的眼神:
「什麼都沒有……,應該什麼都沒有才對。
但是為什麼,要用那宛如掬起水族箱殘留的一顆沙粒一般的眼神,凝望著我…」

再來是小樽霙態度的轉變描寫:
「對於當年那個還是小孩的我而言,如果要把弟弟擺在第一順位,將其他事情全部割捨掉,是最簡單快速的。所以一旦把第一順位抽離,當然就什麼也不剩了。空蕩蕩的……」
「光是存在那裡,就像是一盞照亮柔和黑夜的燈籠,一束照射到水底的陽光般地..溫暖。就連我自己也沒有察覺到、某種非常溫暖的事務…也存在於心裡。」
「我明明已經將自我情感視為沒有意義、不需存在的東西了,但是為什麼,某個的一個笑容,竟然會讓我覺得過往的一切都得到了回報。」


小樽霙失去第一順位的弟弟,學會了在意自己的情感,也找到了心理的另一道光。
能登極獨自一人探索世界,然而有人能夠理解與肯定自己,陪伴自己尋覓不可思議事務。

兩個人都能理解對方,這是再高興也不過了,對能登極與小樽霙而言,彼此一直都是不可思議的事物,想要仔細探索對方。即便不再不可思議,卻依舊閃閃發亮。
------------------------------------------------------------------------
這本書距離台灣出版,已經大約8~9年了,最近才被我發現到。畫風以概括分類,大概是過去畫風與現代畫風的中間過度期,就是比較唯美型態。
相對過去畫風可以參考《世界一初戀》或《純情羅曼史》等作品,而相對近代的畫風比較多變,例如:《佐佐木與宮野》和近期熱播《30歲魔法師》就有很大不同。

本書貫穿「水世界」主題,水族館、社團教室、海邊大量出現,也是發展本書高潮(能登極向小樽霙表達並非空殼軀體看法)的場所,亦是兩人初吻之地。

感謝大家看到最後,本書故事直線單一不燒腦,歡迎閱讀。
(能登極真的好可愛啊)
大家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說到師生戀就想到一則國小老師代課,十多年後跟當年班上學生結婚的案例,也滿夢幻的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19/03.png
2024-02-07 22:21:14
迎著微風的男孩
居然,我以為這種只存在於理想,老師應該都看不上我們小屁孩
2024-02-10 18:40: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