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TFG1]少年Starscream的煩惱(誤)

在下 | 2010-10-01 18:23:05 | 巴幣 0 | 人氣 386


  其實他根本就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成為一名科學家。他的工作無聊透頂,不過就是在分類,分類礦物、植物、死物、生物、無機、有機、自己與他人。分類Autobot與Decepticon。
 
  他幾乎厭煩這一切,卻也沒有任何行動力企圖改變這一切。在他能干涉的範圍裡,能有所作為的,就只有放任自己的離經叛道了。
 
  Skyfire總是質問他:這有何意義呢?不為研究、沒有目的,甚至於不帶有任何價值──Skyfire一點也不了解他的行為到底有何回饋,比之他們的研究是更要百思不得其解。
 
  這名科學家很顯然是處理器過熱了,Starscream心想。不過就是為了取樂,如此簡單。
 
  觀賞競技、賭博或是和一群狐群狗黨尋歡作樂,每天醉醺醺的充電過度,第二天從充電床起來,對自己疼痛欲裂的處理器感到抓狂,那是幾乎可比學生時代每晚因讀書而過度負荷的頭痛。然後是每個行星週期早晨的例行公事,面對那些單核心的老頭,忍受他們無止盡地提出乏味、無創意的研究計畫,接著將所有的工作交與他們口中「無所事事、只知浪費能量、等待生鏽」年輕科官。
 
  在這些「空有新硬體設備、毫無上進心」的年輕科官中,總是有那名努力不懈、依循那些老頭諄諄教誨的一位,拼命運作著記憶體去下載一切資料,並在往後的日子裡不讓自己的處理器休息片刻。
 
  而坐在這一位名為Skyfire的年輕科官身旁的Transformer,他的好友兼室友:Starscream,從Cybertron科技學院以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在整個會議中都全神貫注地進行硬碟重組工作,並處於系統待命狀態。
 
  用有機體動物的說法就是:打嗑睡。
 
  Starscream從來不同意Skyfire他那正向又積極的思考系統;若要提到回饋,Skyfire才是最不合乎邏輯的蠢蛋。
 
  那些研究計畫並不能讓他們得到什麼,頂多消耗能量些許減少、頂多生產能量些許增加。但那又如何?Autobot與Decepticon的戰爭已經持續了幾百萬年不曾停止,Starscream也不認為這次會停止。雙方為了戰爭而消耗大量的能源,Cybertron的枯竭是遲早的事,不會因為這些低效能、幾乎毫無效率的研究,而重回能量不虞匱乏的時代。
 
 
 
==========
 
 
 
  這是之前上通識時,因為無聊而寫下來的練習。所以還是沒有後續。
 
  在下真正想寫Starscream的部分是,在他死掉成為鬼魂,到復活前的這段時間。當時他在想什麼?計畫什麼?是否絕望?是否依然相信自己終成贏家?
 
  但是由於後來沒有那麼迷TF了,所以就不打算寫了XD”
 
  至於這一篇,其中有許多莫名的專有名詞,請別問在下,在下也只是從其他的同人文章看到就直接拿來用了……充電床、硬碟什麼的,在下也不想深究那些是什麼啦!而那些BUG,不好意思!就當作是在下的想像吧!(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