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螳螂之死

在下 | 2010-11-18 00:35:24 | 巴幣 0 | 人氣 345

自創 -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行道樹之死

    螳螂之死
 
 
 
  男孩的母親將木條置入透明四方的飼養箱中,男孩就這麼趴在桌沿,觀察著飼養箱中的景況。
 
  一隻翠綠、修長的螳螂,緩緩地在木條上移動著。牠靈活的眼珠子不時轉動,小心翼翼、並優雅地踏著穩定的步伐,攀上了木條的頂端,倒掛在飼養箱中,與男孩對視。
 
  「好了,」男孩的母親蓋上蓋子,「這樣螳螂就可以自己吃東西囉!」摸摸男孩的頭,隨後離去。
 
  男孩用疑惑的眼神關注飼養箱中的一切:箱底數以百計的麵包蟲無一不正努力扭動身軀,試圖爭取更大的生存空間;偶爾使勁一甩,就這麼彈到箱頂的蓋子,卻又反彈回到他們的同伴當中,繼續推擠、繼續做無謂的掙扎。
 
  「螳螂要怎麼吃蟲蟲啊?」男孩發出了疑問,用著粗短的手指敲敲飼養箱,綠色的嬌客卻對他不理不睬,兀自清理自己的前肢。
 
  突地,一隻麵包蟲彈到了木條上。螳螂轉了轉頭,無聲地靠近了在木條上蠕動的蟲子,男孩也睜大了眼,屏息靜待……
 
  刷!麵包蟲轉眼間已被螳螂攫住,並被大快朵頤。男孩幾乎不敢置信,不住揉眼;那般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是人類肉眼無法捕捉的剎那。
 
  沒多少功夫,螳螂懷中的麵包蟲已消失無蹤。這名披著綠色盔甲的狩獵者舔舔嘴,似乎仍意猶未盡,高傲的視線掃過底下數百隻蟲子──男孩有種錯覺,這些蟲子似乎感受到了危機,而加劇了蠕動的頻率。
 
  「哇!螳螂吃蟲蟲了!」男孩鼓掌叫好,用他的小手高舉並搖晃著飼養箱,希望能再多看幾次如此驚奇的表演;而主角絲毫不受觀眾的興奮情緒所影響,四平八穩地高踞於上層消費者的地位,繼續睥睨牠的獵物、牠在這空間的一切。
 
  匡啷!男孩的手不小心這麼一滑,飼養箱撞擊到桌面,驕傲的武士就這麼從牠的木馬上跌落。
 
  螳螂才落入蟲群的瞬間,黑影即刻蜂擁而上──武士的翠綠鎧甲在轉瞬間被撕裂,所有的獵物都成了獵人,死命地啃食落馬騎士。近乎體無完膚的螳螂在死亡之海中抽動,幾乎無法再伸展他補食用的利器,儘管牠努力著、努力想逃離反被獵食的命運……
 
  當蟲群由食慾的瘋狂中逐漸平靜時,最後被蠶食的是那名武士的利爪,矗立在蟲海中央,然後消逝。
 
  男孩瞪大了眼,愣在原地,良久。
 
  「嗚哇──!螳螂被蟲蟲吃掉了啦──!」
 
 
 
    螳螂之死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