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會議中

在下 | 2012-03-20 21:22:34 | 巴幣 22 | 人氣 231

WOW -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WOW]囚牢

  副標:鍊金房日常(?)
 
 
 
===============================================
 
 
 
  在平時的會議裡,哈爾希醫生不常發言,但所有的出席者都會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現在的發言人是基佛,他正高談闊論變形藥水與荒疫的關聯性。正講到激動處,他突然錯愕地停頓下來;其目光所及處,是哈爾希醫生手中的精緻羽毛筆,沾上高級紅墨水,正在面前的紙上龍飛鳳舞。
 
  基佛想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但他抬眼就看到法拉尼爾大人的蔑視,只得草率做了個結尾,畏縮地坐下。
 
  在他坐下的同一時間,幾乎所有可稱為大師的人物,不約而同地將他送上的文件給甩到地上,食屍鬼奧格諾恩將之一一撿起,再集中棄入高腐蝕性的廢料中銷毀。
 
  哈爾希醫生仍專注於手中的文件。基佛突然深深感受到他的慈悲,並開始懺悔自己還在他底下做學徒時,為了生命著想而申請調到其他導師底下的行為。
 
  下一名發言者是化學家弗雷。他看著哈爾希醫生換了份文件閱讀,才開始闡述惡魔腐液衍生的各種化合物與其功用。
 
  當他提到各種惡魔的血液成份時,底下開始不耐煩地鼓譟起來;他才想喝斥這些藥劑師的無禮,卻被他的兄弟科雷給打斷。
 
  「我怎麼沒看到亞森?」
 
  「八成還埋首在他那毫無比例、均衡可言的實驗中吧。」阿博納斯高聲譏諷,「或是在那吵死人的樂聲中,忘我到不記得要開會了。」
 
  沒人注意到他話語中的敵意。藥劑師卡崔娜、里卡努斯和瓦里安的爭吵演變劇烈,他們開始互扔墨水瓶以示不滿;食屍鬼波伊爾被地上的空墨水罐絆倒,撞到奧格諾恩而使得他單臂中的文件四散飛舞;馬許醫生打著呵欠,卻被腦後方的手肘給擊中──那是在激動辯論中的格雷夫,他正與費爾本醫生討論九號樣本的可行性。
 
  場面變得混亂不堪,已經沒有人在乎弗雷繁複無趣的論點,整間會議室活像天譴軍團的墓地,比為了爭食而打在一團的一群食屍鬼還要吵雜不休。
 
  突地,極輕微的「唰」一聲響起──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那是哈爾希醫生將文件翻頁的聲音。
 
  「喀喀!」
  
  而後面這個,是坐在會議桌最前頭的法拉尼爾大人,用羽毛筆輕敲桌面的聲音。他捋捋稀疏的鬍鬚,冷冷地道:「還有誰要發言?」
 
  眾人紛紛坐好,不再說話,弗雷也被迫結束了無聊的論文報告。輪到下一位,繼續他們冗長、了無新意的會議。
 
  奧格諾恩與波伊爾一再地撿起文件銷毀。哈爾希醫生依然不時地在面前的紙張上書寫,直到會議結束,都不發一語。
 
  散會後,法拉尼爾大人叫住了哈爾希醫生;面對他面罩下莫測的神情,鍊金房主事只是輕笑,「批閱學徒作業,有比皇家藥劑師學會的會議來得重要嗎?」
 
  哈爾希醫生微微頷首,咀嚼著宛如精靈文悅耳的亡靈語,「比之毫無建樹的陳腔濫調……我確實更為喜愛學生們的天真創意。」
 
  「那麼,你所謂的『創意』,是否能為黑暗女士的事業帶來貢獻呢?」
 
  「您可以質疑我的判斷力,大人。然而……」他優雅地略微躬身,口氣中流露著些許驕傲,「學徒們的前瞻性不容小覷,無庸置疑。我想,您應該還記得普崔司?」
 
  提到這個名字,法拉尼爾大人臉上的笑容頓時消逝無蹤。哈爾希醫生的眼神有些迷離,似乎在回憶某些事,「我仍記得他生前做為學徒時的傻氣,與毫不掩飾的求知慾。是的,他是名優秀的孩子……但我相信,更為出類拔萃的學徒,比比皆是。
 
  「拔擢這些孩子,正是我的職責。而我也相信,您能讓這些學徒為黑暗女士帶來勝利……我是如此深信您的領導能力。」
 
  他並沒有正視法拉尼爾大人的反應,只是再度鞠躬,從容轉身離開會議室。
 
  在前往實驗室的路上,金格藉了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上前攀談;儘管如此,哈爾希醫生仍舊保持風度,並表明自己仍有重要的實驗未完。
 
  不死心的金格面頰腐皮上泛著紅暈,羞怯問:「在您離去前,不知……我是否可請問您一個問題?」
 
  「請說。」注意到眼前這名死者奇異的生理反應,哈爾希醫生默默記下,並擬定了給學徒的新作業。
 
  「在進行實驗時,帶著面罩確實合理。可為何開會時,也不願露出您的容貌呢?」
 
  面對眼前羞赧的被遺忘者女性,哈爾希醫生雙眼微瞇,由面罩下傳來的磁性嗓音,帶有一絲嘲謔:「會議室的氣氛,就如同實驗時無法預料的衍生廢氣,如此令人難受。請原恕我的失禮。」
 
  這次哈爾希醫生沒有行禮了,只是擺擺衣袖,踏步離開。留在原地的金格則是羞愧得無地自容,並悄悄嗅著身上味道,思量如何訂到最暢銷的香水。
 
  當哈爾希醫生總算擺脫鍊金房的濃重腐敗,回到自己充斥防腐劑味的實驗室時,看到四名被遺忘者在那兒等著他。在鮮少摘下的面罩裡,他綻出了發自內心的笑容。
 
  他張開雙臂,用與開會時迥然不同的態度,愉悅地歡迎他的孩子。
 
  赫伯特‧哈爾希醫生語氣歡欣地這麼說著:「我親愛的學生,與重要的成品們……讓我們繼續黑暗女士偉大的計畫吧。」

創作回應

締拉
亞森啊啊啊啊啊啊XDDDD

話說回來我喜歡這句:
>>場面變得混亂不堪,已經沒有人在乎弗雷繁複無趣的論點,整間會議室活像天譴軍團的墓地,比為了爭食而打在一團的一群食屍鬼還要吵雜不休。

很有FU的形容~~天譴軍的墓地好嗨!
2012-03-21 00:31:32
在下
雖然只有讓亞森的名字登場一下XD
看看剃刀高地的造勢晚會就知道有多嗨了!
2012-03-21 21:12: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