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傷痕

在下 | 2011-05-08 21:53:39 | 巴幣 2 | 人氣 296

自創 -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行道樹之死

    傷痕
 
 
 
  每一道傷痕,都是一個錯誤、一項指責。
 
  孩子持著刀片,在自己稚嫩的肌膚上刻畫著;痛楚使他驚呼,卻依然不停下制裁的刑罰。
 
  「對不起,是我的錯。」
 
  孩子喃喃自語,在無人知曉的夜裡。
 
  或是在學校的廁所、或是陰暗的巷口、或是任何一個不為人知的隱蔽角落。父母的指責、師長的指責、同儕的指責,孩子將自己的每項罪名銘記在心,在提起自律的利刃時,將其一一清算。
 
  「對不起,是我的錯。」
 
  以計數的方式,紊亂的正字刻記,是一道道犯錯的自省;孩子在自己的身上,刻下一道道愧懺與悔悟。
 
  儘管偶有質疑,對他人的指證有所反對,但羞恥感即刻淹沒他對外在的懷疑。孩子再添一筆罪狀:汙衊他者、不知醒悟。世界之大,唯有自我意識的膨脹,罪不容誅。
 
  當這些傷痕被發現,孩子還來不及留下反省的印記,就在白袍的專業人士前,被迫坦承判刑的標準。
 
  「我不認為別人有錯,都是我的錯。我不恨任何人,我只恨自己。沒有任何人要賠償我,是我該死。
 
  「對不起,是我的錯。對不起,是我的錯。」
 
  沒有人能制止孩子對法則的執著,出於自由意志的懲戒,沒有人能推翻孩子自我厭惡的裁決。
 
  直到審判最後的自裁。孩子的血濺了一地,胸口的罪狀歷歷如繪。
 
  「對不起,是我的錯。這個世界沒有錯,任何人都沒錯。都是我的錯。
 
  「對不起,是我的錯。對不起,是我的錯……」
 
  流盡的血印乾卻後,孩子的錯誤與傷痕,卻怎麼也無法抹滅。
 
 
 
    傷痕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