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2-98-說這麼多,還不是要出爛招!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1-12-27 00:11:54 | 巴幣 2 | 人氣 82


       「夏彥,我們這裡做好準備了。」
 
       「好,我這裡會放煙霧彈,妳們就趁機跑。」
 
       接到莫斯提馬傳來的訊息後夏彥主動衝向矮人方陣,並不是很開心的想著:「可惜沒準備EMP…   誰知道這世界有機械造物,所以本體沒浪費神力來做EMP榴彈,如果現在有了EMP,再多再強的機器我都可以讓他們停擺30秒!」
 
       「不像現在,只能用蠢方法啊!」夏彥在心中怒吼後往最近的矮人盾牌上施展一個迴旋踢,只不過只把對方的盾牌往後面推了十幾公分…  當矮人殭屍因為死守的指示,所以它第一個應對是施展盾擊把眼前敵人推開,並成功一口氣把眼前敵人回推好幾公尺。
 
       只不過對方沒料到自己施展時在腳下遺留了很多東西,而且對方也利用AI的呆板應對來幫助自己用最快的速度撤退…  被回推的夏彥站穩腳步的瞬間使用緊急閃避飛快拉開距離,並看到自己剛剛所在的位置被子彈掃射之外,夏彥也注意到自己遺留的煙霧彈開始噴煙,很快就會阻礙矮人的視線。
 
       「接下來有得忙呢…」
 
       「夏彥!   我也安排好了,接下來要我做什麼?」
 
       聽到黎菈的聲音後夏彥轉頭一看,發現剛剛三位去負責解說的少女已經完成任務並朝自己方向趕來,夏彥點頭一下後解釋:「我們運氣不錯,這些殭屍雖然數量不少、火力也強大,但只收到原地死守的指示-只要好好利用這點,這關並不是很難。」
 
       「不、不是很難嗎?  我能想到的只有靠隱形魔法硬闖…」
 
       「我也覺得很簡單,我至少有幾個破解方法…」
 
       「我也能想到一個喵。」
 
       不像黎菈一樣雖然不笨但平常不太用腦袋所以一直想不到任何東西,小莫和雪城有不少破解方法,看到小莫擺出請的手勢後雪城有點興奮的先介紹:「用改變場地的神術喵!   既然對方不會動,那很多神術應該有卓越的效果…  蛛網、化土為泥這種低級的神術應該不行;但地裂、無盡深淵、泥沼應該可以把這些殭屍困在地底中喵,只不過這些我都不會喵。」
 
       夏彥聽到這裡默默在心中吐槽:「所以雪城只會治療和一些基礎的團隊輔助魔法-明明被聖光教會選為黎菈的隊友,為什麼我感覺妳很沒用呢?   是藏拙嗎?   但黎菈的個性應該不允許雪城保留實力而害死人;所以是對方被教會或進入關卡時限制了實力,黎菈知道所以才沒強迫吧?」
 
       「我想到的做法有些不一樣…」這時換小莫提出她想到的計畫:「我們可以用控場的魔法或神術來干擾殭屍的射擊動作,像緩速魔法或致盲的魔法,雖然矮人對魔法有抗性,但只要可以造成一點效果我們就可以逃亡或給參賽者爭取到時間吧?」
 
       「另一個方法則是用防彈的神術:只要我們其中一個套上可以讓子彈偏斜的神術並站在矮人面前吸引火力來浪費子彈,其他參賽者也不用擔心被子彈掃射的問題吧?  如果真的擔心的話可以等到矮人子彈射完要換子彈時再突破也可以。」
 
       雖然夏彥一直以來對小莫的智慧和判斷很滿意,但這時候他還是想要吐槽,但想到這世界人不理解AI,所以他不打算把吐槽說出來打擊大家的信心或給別人過於嚴苛的映象:「如果創世神是直接把生前機器人的AI搬過來的話,小莫說的那兩個計畫應該都行不通…  當妳控場不讓AI開槍後,AI會找其他的替代方案來完成死守任務,這時他們便會離開原地使用近戰;當妳用防彈神術並讓AI判斷開槍只是浪費時間後,也會造成一樣結果…」
 
       「只不過雪城說的場地改造神術對AI則會有奇效-畢竟低級AI是只會造著程序跑的程式,只要妳製造出程序裡沒寫的混亂狀況,AI就完全不會應對;即使是可自己寫程式來適應狀況的中級AI和思考能力接近人類的高級AI,也會因為不習慣應對突發狀況而進入當機狀態…   只可惜我們不會啊。」
 
       「所以說了這麼多,我們還是只能用笨方法來硬闖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