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工作日誌- 抓到老鼠了(內有老鼠照)

上野杪 | 2021-12-08 11:58:38 | 巴幣 12 | 人氣 449


這幾張照片是這隻老鼠的遺照。


這陣子鼠患還挺嚴重的,買的零食包或是泡麵,亦或者是桶內的垃圾都被開了洞翻了出來。
放置的黏鼠板幾乎都沒抓到老鼠,如果櫃子沒好好關好隔天就要有心理準備整理老鼠屎以及吃剩的食物殘渣。

說起來我們也沒放老鼠藥,只有黏鼠板,所以看到這隻早上還「咻—」的一下就消失的老鼠卻在接近中午時候又再次現身,而且還一副要死要死的樣子讓我挺驚訝的。

我就看牠從地板慢慢爬上椅子又從椅子爬了下來,動作真的都挺緩慢的,而被我通知的上司就跑了過來看了幾眼後把椅子推開,我本以為牠會跑掉,但是動靜這麼大卻還是留在原地。

不久,就被我上司一手掃把,一手畚箕像個垃圾一樣掃起來,也可能是察覺到危險了牠有嘗試逃脫,卻被我上司一腳壓住,我就看著上司再次把老鼠掃了起來並帶到辦公室外面,他拿了一個餵豬鴨吃的水盆蓋住老鼠不讓牠逃脫,並去找了掃地阿姨過來處理。

掃地阿姨真不愧是有經驗的人士,她拿著垃圾袋跟夾子快狠準就夾住那小傢伙,生命的倒數計時讓那小老鼠終於瘋狂掙扎了起來,然而卻沒什麼用,掃地阿姨還是一下又一下又摔又敲,就這樣那隻老鼠翻了白肚不再動彈。

見證全程的我,在掃地阿姨夾起來摔的那個瞬間就不自覺後退了一公尺,與那個現場保持了三公尺的距離,下意識想轉頭不看得念頭被我死死壓住,因為我很想知道掃地阿姨會怎麼處理那隻老鼠,而那個過程讓我心臟不自覺加快,湧起的情緒不是終於解決麻煩的開心,而是不忍。

我也知道我這有些婦人之仁,不過一個鮮活的生命在眼前消失,讓我的恐懼心又引發出來,我很害怕死物,尤其是這種哺乳動物,更容易引起我的恐懼心理。

我的恐懼症已經比以往長進很多,至少三公尺遠的距離還不至於讓情緒崩潰,也不會因為道路狹小而不敢過去,在老鼠翻肚的瞬間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但是還能忍受。

下次就不要做老鼠了。

創作回應

阿華
南無阿彌陀佛
2021-12-12 08:38:04
阿華
所以 環境整潔 要做好. ( 雖然通常是 事倍功半 ~ ~
2021-12-12 08:39:39
上野杪
有做啦有做啦 只是旁邊養鴨養鵝養豬所以會吸引老鼠也沒辦法
2021-12-13 10:38: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