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J210611】早月初二

得丁★爆廃モード | 2021-06-11 23:55:00 | 巴幣 16 | 人氣 379

今天來稍微聊聊HDD.硬碟的事。

是這樣的,上個禮拜不知為啥,我的Adobe Creative Cloud主程式更新一直失敗,如下圖。



連帶著是Photoshop會卡在開啟畫面。



試過了很多次,Creative Cloud這個主程式無法成功更新,Photoshop就算成功更新,之後還是會一直鬼打牆,跳出同一版本的更新建議!什麼鬼?

然後,重新安裝Adobe Creative Cloud、清快取、手動刪除安裝資料夾……,都試過了,沒效!

Photoshop也不是開不了,而是開啟時間太長,大概需要十分鐘

可笑的是,我的筆電(8代i5)就能成功更新,而且開啟不會延遲!那很明顯就是現在我這臺主力桌機(4代i5)的問題了。距離上次升級到Windows 10,至今也超過一年,還更新到20H2,想必系統已經很亂了,找時間重灌好了。

重灌以前,也要先備份一些資料,雖然我不會把重要的資料放C槽就是;但是要借機換裝硬碟就另當別論。

用CrystalDiskInfo shizuku與CrystalDiskMark shizuku來比較一下舊的4T與新的4T硬碟的差異。萌娘是正義♡


☆CrystalDiskInfo shizuku,舊4T硬碟。


★新的。




接下來看CrystalDiskMark shizuku跑分結果。

不知道為何是以邏輯磁碟機而不是實體測試。


☆舊。




★新。




嗯!新碟比舊碟還要快,明明新的只有5400rpm;不過這樣比可能不公平,因為舊碟我已經放了很多照片,雖然兩個分割區的總用量加起來也才勉強一半。

另外新的這顆DT02ABA400的記錄技術是SMR疊瓦式磁記錄,意味著存取慢&不耐用!而舊碟MD04ACA400則是PMR垂直式磁記錄,沒意外比較耐用。

新碟是SMR也沒差,反正我是要作為備份用碟。

對了,在這裡要說一下,最近如果老婆已經住不下D槽,想擴產買新硬碟的人可能要快點下手了,最近出現一種新興加密貨幣.奇亞幣,可能會造成硬碟漲價、缺貨!

不過比起硬碟,我比較想買顯卡,能單買正常價位的RTX 3060的時代幾時才會到來?






這次文有點少?反正以後日常等級就是這樣,小屋多一些短文也不錯?

最近因為防疫,政府都建議大家宅在家度假、過端午,所以也造就了一種新流行(?).挖硬碟!

就是把自己的“庫存”給挖出來,可以說是冷飯熱炒,亦能謂之為回味。我這阿宅,本機硬碟裡沒什麼驚人的庫存,就挖雲端硬碟的吧XD!


☆只有雪,能將合歡尖山及雪訓中心,如灑上糖霜似的可口。


★多年前的首拍,美麗的白晶仙子.升天鳳蝶。


☆遙望那個南方澳海灘。


☆那年冬天,在中橫公路上俯瞰滿水位的德基水庫。


★我婆.桜内 梨子,感謝妳/你的點閱。♡
DSC_3746 by leeatin, 於 Flickr




端午宅在家

粽子嗑到爆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