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F14】Snow On The Mountain(委託/奧爾光)

結夏安居 | 2021-11-18 00:44:22 | 巴幣 0 | 人氣 138


※ 私設光(女性拉拉菲爾)注意

  Being deeply loved by someone gives you strength,
  while loving someone deeply gives you courage.
  
  【1】
  摔落的失重感將熟睡的妳驚醒,長期以來的戰鬥造成的本能使妳下意識地坐起,一手握住放在枕邊的幻杖。
  ——但妳以為的攻擊與敵人並不存在。在妳猶帶惺忪睡意的翠綠色眼眸前的,是伊修加德的旅館「九霄雲舍」那與其說是復古不如說是老舊的牆壁,以及正盡責地燃燒著火焰,為房間帶來暖意的壁爐。
  妳直愣地看著眼前可以算的上是「安詳」的景色,一時之間在戰火的鐵鏽煙硝與芝士焗洋蔥湯鮮香誘人的氣味間產生了迷惘。
  直到幾次眨眼後,隨著令人難受的暈眩感逐漸褪去,終於反應過來自己似乎做了個惡夢的妳垂下緊繃的肩,將陪伴了妳無數征途的幻杖收起,在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沉思了一會後,以指簡略地整理過頭髮,並在爬至床邊後一口氣跳下床,走至窗邊將那扇厚重的鐵窗推開——
  令人精神為之抖擻的冷風毫不留情地迎面而來,妳打了個噴嚏。
  洗漱過後,將一頭有著暖陽色澤的金黃色長髮靈巧地編成花環的模樣,穿上象徵著白魔法師的白祈長袍,走出旅館時的妳,是被人們所認識、熟知的「來自外地的冒險者」、「光之戰士」。
  嬉鬧追逐的孩子們從妳面前跑過,不忘停下腳步,低下頭朝個子嬌小的妳打著招呼。
  以禮貌點頭作為對那些友善招呼的回應,當凜冽的霜風吹來聖瓦勒魯瓦揚廣場時,順著雪花飄揚的方向,妳抬首看向那位於伊修加德上層、屬於貴族活動範圍的砥柱層,以及隱於雲霧之中的高聳尖塔。
  ——妳想起了稍早的夢境。
  儘管清楚那只是夢,但醒來時那陣與超越之力發動所帶來的不適神似的暈眩,仍讓妳情不自禁地將夢境中那座在龍詩之下毀於一旦、徒剩一片斷壁殘垣的城市,與眼前這座雄偉莊嚴的古老皇都伊修加德聯想在一起。
  那到底是夢,還是未來的預知呢?
  在名為「心」的地方因憶起夢境而隱隱作痛時,妳按住自己的胸口,藉由痛感安撫慰藉著自己:一切都是假的,是夢。妳所害怕的一切都不存在,妳所作的選擇都是正確的,妳並沒有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然而不論再怎麼安撫著自己,內心那道哀嘆著悲劇的聲音與不安依舊如影隨形。
  如果那並不是夢呢?妳忍不住這麼想,卻又不敢進一步去思考那個「如果」。妳不願回想夢中那面壞損的鳶盾,也不願回想那些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失去性命的人們。
  這可真是懦弱啊——妳挖苦自己地想著。若是被人知道的話,他們一定會失望吧。畢竟英雄怎麼能這樣呢?英雄理應無所畏懼。
  可妳從來也不想成為英雄。
  妳不怕強權,不怕義無反顧之後會換來血肉模糊,卻害怕一次又一次的離別,怕妳所關心在乎的人,最後都將轉身離妳而去。
  但妳也怕如果妳不再是「英雄」的話,妳所重視的那些將與妳漸行漸遠,最終妳還是會失去他們。
  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好呢——低聲的喃語與嘆息一起從妳的口中溢出,化為灰白的霧氣,氤氳著妳的視線。
  但直至妳啟動城內以太之光,在以太的共鳴下傳送至另一個地方,回應妳的疑問的,也只有伊修加德彷彿永無停歇的風雪呼嘯。
  
  【2】
  以太的共鳴消失後,正當妳從聖瓦勒魯瓦揚廣場傳送至聖蕾內特廣場,拖著疲倦的步伐準備為了維持收入接取理符時,一道充滿精神的、不論如何也不可能認錯的熟悉嗓音劃破了寧靜的廣場,響徹在伊修加德的天空之上。
  「太棒了……這美麗的毛色,強健的翅膀,充滿美感的肌肉!實在太棒了!」
  妳眨了眨眼,緩慢地轉過腳步,看向位於斜坡下方的陸行鳥欄。
  平靜的心隨著這熟悉的嗓音不規律地跳動了起來,由於稍早夢境所造成的陰影,遠在妳的理智反應過來之前,身體已經先一步執行了動作。
  妳將長長的衣袍提起,踏著疾行的步伐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去。
  身形嬌小的拉拉菲爾族,帶著自己也不太明白的期待與喜悅,動作靈巧地奔跑在伊修加德的街道上。
  
  小雪之中,身著鎖子甲的銀髮騎士站在陸行鳥欄內,正一邊以專門梳理陸行鳥羽毛的梳子替身前體型嬌小的黑陸行鳥梳著毛,一邊向身旁的管理員傾訴著自己對於這具充滿生命力的身軀的無盡讚美。
  當他注意到妳,朝妳看來時,這座因風雪而顯得陰鬱的、以鐵灰色的堅石所砌成的冰冷皇都,似乎因為那雙湛藍的眼眸而變得明亮了起來。
  「喔喔!在我眼前的,應該不是我思念過度所產生的幻影吧?」
  銀髮騎士如同以往的每一次,帶著笑意朝妳熱情地張開了雙手。
  「摯友啊,不論何時,妳那灼熱的呼吸以及美麗強健的體魄總是令我激動不已!來吧!這次就讓我們以即使寒冷徹骨的大冰壁也會為之融化的熱情徹夜暢——」
   
  而因疾跑衝勢過猛煞不住腳,從斜坡上方疾奔而下的妳,則像一枚直射而出的砲彈一樣,在一連串來自周圍的「危險!」「小心!」的提醒聲與哇哇大喊著要對方讓開的大喊聲中,停不下腳步地筆直朝著大開雙手迎接你的他撞了上去——
  ——叩。
  將裝有散發著獨特香氣的伊修加德奶茶的杯子輕輕地放到妳面前的桌上,奧爾什方拉開椅子,端著另一杯奶茶在桌子的另一側坐下。
  「要我說的話,儘管我也相當欣賞妳冷靜平和的模樣,但對於妳難得充滿熱情的表現,我實在是再歡迎不過。面對喜歡的事物,活躍大膽地用愛來拉近彼此,不被繁文縟節所束縛……這真是太棒了不是嗎?」
  不不,不論怎麼說,因為止不住腳步而一頭撞上去可不是什麼太棒了的事情。放下心來的喜悅與意識到自己似乎做了愚蠢事情的羞愧交織,妳將頭埋在雙手之中,為自己的莽撞懊悔不已。
  幸而奧爾什方並未對此多做提及,只是溫和地、一如往常地,以他那誠摯而充滿情感的話語體貼地詢問著:
  「雖說如此,妳明顯不安的情緒仍讓我十分擔心……妳是否碰到了什麼難以處理的困難?如果妳願意的話,我有這個榮幸能聽妳訴說嗎?」
  妳從手臂中微微抬起頭,透過奶茶上方蒸騰的霧氣看向奧爾什方。
  在那雙充滿包容的眼眸注視下,妳猶豫、思考,最後小心翼翼地挑選著妳認為可以被訴說的內容。
  妳向他說著妳的惡夢,說夢裡發生了很多事情,說妳遇見了許多人。在他們之中,有些人為了自由鬥爭到底、有些人為了理想不惜一切、也有些人為了諾言奉獻犧牲……妳總是為了拯救什麼而投身於一段又一段的冒險之中,一次又一次奮不顧身地戰鬥至最後一刻,卻只換來無數痛苦的結局。
  妳所拯救的人越多,最後失去的東西也就越多,妳什麼也守護不住。
  並不擅長訴說故事的妳磕磕巴巴地告訴他,妳從未覺得自己是個英雄,也從不覺得自己拯救了什麼。
  如果可以的話,妳希望不論夢境或者現實,哪一個世界都不需要英雄存在。
  但如果這個世界真的不再需要英雄,或許妳會有些迷惘、有些茫然,不曉得自己究竟該何去何從。
  奧爾什方靜靜地傾聽,體貼地不作任何言論,只是在妳面前的奶茶逐漸冷去時將其取走,換上另一杯熱呼呼的奶茶,將它放入妳的手中,溫暖妳冰冷的指尖。
  而在妳含蓄且模糊地訴說完那個令妳心神不寧的惡夢,緊繃的情緒也終於在壁爐與香甜的奶茶帶來的醺人暖意下得以放鬆後;對於妳害羞的道謝與道歉,奧爾什方點了點頭,突如其來地說了一句:
  「原來如此……這確實是令人困擾的問題。那麼就讓我們乘著風,將那些難解的煩惱拋給天空吧!」
  妳維持著雙手捧著瓷杯,啣著杯緣,睜圓了眼的動作,訝異地抬起頭看著說到激動處,情不自禁地站了起來的奧爾什方。
  「在伊修加德中流傳著這麼一句話:『忘記煩惱最棒的方法,就是看向遼闊的天空』……嘿嘿,正好我知道一個極佳的景點,雖然夜晚即將來臨,但能和摯友一起觀賞夜空、促膝長談……那感覺真是,太棒了!」
  「我摯愛的朋友!請答應我的請求,賜予我這樣的榮幸,能夠邀請妳一起乘著黑陸行鳥,飛向更高的地方吧!」
  面對奧爾什方的邀請,妳眨了眨眼,看著他,又眨了眨眼。
  感覺臉上有些異樣的熱意,於是欲蓋彌彰地多喝了兩口奶茶,咕嚕咕嚕。
  
  【3】
  隨著奧爾什方的邀約,你們騎著黑陸行鳥來到了位於庫爾札斯西部高地的隼巢。
  如同奧爾什方所形容的,這裡確實是個極佳的觀空景點——從高聳的哨塔上放眼望去,因晴朗顯得格外澄澈遼闊的夜空之上,漫天繁星在無月的夜裡閃爍,並隨著夜色逐漸加深而星光燦爛。
  注視著這片壯闊的星空,總覺得夢魘所帶來的煩惱與擔憂都變得渺小了起來。
  溫暖的篝火旁,妳將雙手抱在膝前,噙著小小的笑意,看著在火光暾暾下染上了屬於暖陽色澤的銀髮精靈,正眉飛色舞地描述著那些他所經歷過的冒險與戰鬥。
  看著奧爾什方開心的模樣,妳覺得自己的內心柔軟的一塌糊塗。妳想著自己此刻看起來一定像是一個只會傻笑的傻瓜,但沒辦法,妳克制不住自己。妳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明白他為什麼喜歡那些堅韌而鮮活的生命了。
  只是這麼看著他而已,沒由來的喜悅便如雨後萌發的新芽般快速地佔滿了妳的心間,令妳總是忍不住地想笑。
  妳克制不住上揚的嘴角,一如妳克制不住與他在一起時,每一次跳動都像在訴說著「喜歡」的心跳。
  如果這一刻能夠永恆的持續下去就好了。妳這麼想,並隨著他忽然驚喜站起的動作望向遠方——
  遙遠的、無垠的天際之上,由淺而濃的淡色雲氣隨著夜風延展,如輕紗、如薄霧,溫婉纏綿地拂過那片明滅著星光的無光之海,萬里綿延,閃爍著並無法以任何言語或文字描述的綺麗色彩。
  璀璨而美麗的光帶在夜空中輕盈飄動,時而呈現帶狀、時而形似紗帳、時而猶如簾幕……絢麗的各色極光時而明亮、時而黯淡、或平緩或激烈地照亮了整片星空,五光十色,千變萬化。
  那是妳從未見過的綺麗景色。儘管妳試圖找尋著形容的詞彙,但在這天幕之下,一切讚美的言語都顯得空白。
  妳的眼中盛滿了漫天的星河與極光,直擊心靈的震撼令妳無法將心神分給其他的哪怕任何事物。時間彷彿靜止在這一刻,只有閃爍的星空與舞動的光帶、還有在那小小的胸膛底下,因激動而加快跳躍的心跳提醒著這一切並不是夢境或者幻覺。
  「——雖然靈災為伊修加德的氣候帶來了劇烈的改變,但也因為如此,才有了這片宏偉的景色。有時改變帶來的並不全然是壞事對吧?」
  隨著奧爾什方向妳遞來手帕,妳有些後知後覺地看向他,才發現凝視著星空的自己不曉得何時已經流了一臉的淚。
  妳一面向他道謝,感謝他帶妳來看這片夜空,一面哽咽著擦去臉上止不住的淚水。支離破碎地說了許多許多亂不成章的話,說自己不是傷心只是有點難過,說這片星空真美值得被後世傳唱,說能與他一起看星星妳很高興,說約定好了這是個祕密、太陽出來後妳又是那個堅強的冒險者。
  卻唯獨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奧爾什方似乎笑著嘆了口氣。
  他向妳道著歉,也向妳訴說著帶妳到這裡來的原因。他說他並無意惹妳傷心,只是想帶妳看看他、以及伊修加德的人們付出一切所想守護的這片大地。
  奧爾什方告訴妳,說他是名騎士,發誓善待弱者,發誓抗擊一切錯誤,為手無寸鐵的人戰鬥;為伊修加德、為這片大地上所有需要被守護的人執劍是他的職責,但妳不是。
  妳是來自格里達尼亞的純白之風,是高山上的新雪,屬於天際也屬於自由。
  若妳嚮往披荊斬棘,奔赴冒險於一段又一段新的旅程,騎士奧爾什方將是妳最虔誠的後盾,也是在任何一個妳希望訴說時,盼望著忠實傾聽、並將為妳那些流光溢彩的見聞而著迷不已的人。
  若妳厭倦漂泊的旅程,對永無止盡的冒險感到疲累,需要一個能夠好好休息的地方,那麼雪之家及福爾唐家將永遠是妳的歸處。
  「如果妳不再想當英雄,那麼就讓我來守護妳吧——雖然妳大概認為我在開玩笑,但讓我為能有此機會祈禱吧。」
  奧爾什方聳了聳肩這麼說著,並在妳怔愣地看著他時微微彎下了身,為妳擦去眼角的淚水,並在妳的髮邊髻了一簇有著銀白葉緣,並在頂端開著小杯狀淺黃色花朵的髮飾。
  「這是我請技藝高超的雕金匠及煉金術士,依照曾經在庫爾札斯地區生長的初雪草模樣製成的頭花。我思考了很久,在什麼樣的時間以及地點下將它送給妳會是最棒的……但我想,『現在』或許正是那個時候吧。」
  奧爾什方在妳身前單膝跪下,蔚藍的眼與妳平視,以一名騎士對他所宣示忠誠的對象的禮儀,一手按在胸前,一手朝妳遞出作為邀請。
  「讓我再對妳認真重複一遍:我摯愛的朋友,我義無反顧,毫無遲疑地信賴著的人啊──即使妳不是英雄也無所謂,我的願望只有一個,那就是在妳的身邊,最靠近妳的地方,守護著妳平靜的生活,哪怕死亡也不能令我動搖。」
  「那麼我親愛的、摯愛的朋友,妳是否願意賜與我這個殊榮?」
  篝火旁,精靈族的騎士發誓著,說他將對摯愛至死不渝。絕不食言。
  火光映亮了那雙細長愛笑的眼睛,妳在那裡頭看見了真誠與期待,也看見了通紅著臉的自己。
  因過於害羞而緊憋著氣手足無措了好一會後,在他的耐心等待下,妳終於回應了他。
  好啊。妳那麼說,將拉拉菲爾族小巧柔軟的手放上了他的掌心。
  在靜謐的夜空與不眠的晚風之中,在漫天星辰的見證之下。
  以古老的女神哈羅妮之名宣佈,騎士可以親吻他心愛的白魔法師了。
  
  【4】
  庫爾札斯西部高地當前的天氣為碧空。
  稍後,將會有晴朗與微風相繼而至。
  明日的庫爾札斯,也將是碧空萬里的天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