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文】HSRS My Lady

結夏安居 | 2017-05-01 23:22:51 | 巴幣 0 | 人氣 104

HSRS
資料夾簡介

  You summoned me,
  I responded to you.

  ——My Lady.


  ※


  那艘船從七天前就停在冥界門旁,不曉得是在等待著誰。


  不論是否為了載新鮮亡靈,每天上班總會經過冥界門的希拉已經留意那艘船好幾天了。

  那艘彷彿以霧氣凝結而成,不時往外散發著黑紫色的船,既沒有掛上HSRS發給卡隆們的船牌,也不像大部分私家船整修的既美麗又舒適。就只是一條黑溜溜、霧茫茫的船,上頭除了一隻船槳外,什麼也沒有。

  是黑船嗎?現在的黑船都敢明目張膽到冥界門旁搶生意了?


  希拉看了好幾天,本來抱持著「反正船上都沒人,也許只是借停吧」的念頭,最後還是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不論是不是無牌的黑船,像這樣停在冥界門旁邊,會讓其他卡隆很困擾的—--

  她認為自己必須和那艘船的船主好好說清楚才行。


  如果沒辦法好好溝通的話,必要時,嗯,必要時就只好動用壞壞的方法——比方趁著對方不在時偷偷把他的船從岸邊放開,綁在自己的船後載到刻耳柏洛斯報案,請刻耳柏洛斯幫忙通知船主,並且告訴船主沒有船牌的船是不能在五大河自由航行的。

  像是這樣的——十分美好的假想著。

  然而現實卻是,當希拉打算偷偷放開那艘船時,由後而來的一股勁風自腳底往下將她吹掀起來,希拉還沒來得及反應便被掀進了河裡,而後因對溺水的恐懼,什麼都沒看清,便哇啦哇啦的拍打著水面,胡亂喊著救命、要溺水了、會死掉之類的話。


  然後被將她掀翻下河的人——也就是那艘船的船主,奇爾里爾給救了起來。




  奇爾里爾是個惡魔。


  按他自己的說法,是惡魔諸多種族中,一支名為「虛空領主(Void Lord)」的種族。不曉得這種族和那個同樣名為「無限虛空」(The Void)的混亂世界有什麼關係。

  奇爾里爾並沒有人形——也許有也不一定,他被壟罩在黑紫色的霧氣下,整個惡魔看起來就像一團會移動的、巨大的人形黑霧,希拉實在無法透過那層霧氣看見他真實的樣貌。


  將希拉自河裡拉起後,奇爾里爾上下打量著她的制服與面具:

  「HSRS的卡隆?妳將我當成了無牌的黑船,是嗎?」惡魔疑惑的問,在希拉點頭時輕聲笑了起來,低沉滑潤的聲音在空氣中引起振動。希拉「唔」一聲,想也不想的抬手摀住自己雙耳,並解釋般的對著奇爾里爾說了:「癢。」

  惡魔卻因此笑得更加開懷,滿是誘惑的音色優美一如遠比夜色更加深沈的天鵝絨。

  「妳是個有趣的孩子,回去吧。這次我原諒妳的年幼,但下次想碰觸我的船前,希望妳已經做好面對我報復及怒火的準備。」

  惡魔以甜蜜的語氣這麼說,在希拉的瞠目結舌中從她身旁走過,踏上船,與那艘散發著黑紫色霧氣的船融為了一體。




  後來希拉將這件事情告訴同為卡隆的前輩,才知道原來那艘黑紫色的霧船,在卡隆們之間還是有點名聲的。


  「啊……因為希拉你是這幾年才來的所以不知道吧?那艘船每隔幾十或者幾百年……不太一定,最久的時候隔了快二百年,快的時候三十年左右就又出現了,沒什麼規律,反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在冥界門旁,也不載人,在那停個幾天就又消失了。平時也沒人看過那艘船在五大河上航行,可能是哪個無聊的惡魔沒事開著私家船來看看風景吧?誰知道呢。」

  「反正你別靠近那艘船就沒事了,不用管他,他不會跟我們搶生意的。」


  雖然前輩這麼說著,但希拉在來回又看了幾天後,還是忍不住跑到那艘船那去,左右看看,也不知道奇爾里爾在不在,乾脆就撿起一塊小石頭,在手上掂了掂重量,瞄準好方向以及距離,一個側身抬手便準備將石頭往船那丟去—--

  「……年幼的卡隆,我已經警告過妳了。」


  ——接著毫不意外的被阻止了。




  被以黑紫色霧氣禁錮著罰跪的希拉,用她的好奇心,換來了一個並不怎麼浪漫的故事。

  奇爾里爾的船,並不是完全不載人的。


  「只有我的女士能上這艘船。」他這麼說。


  奇爾里爾的女士——在他的敘述中,那是一名人類術士。專門研究闇法,修習惡魔學識,甚至在現世召喚惡魔並與之契約,在人類史上絕大多數時候都必須被找出來燒死,因為見不得人所以只能偷偷摸摸的進行著一切活動,不受歡迎的術士。

  也不曉得奇爾里爾所訴說的,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惡魔或者神族、精靈們總是那樣的,因為長壽,所以對於時間的感受也與其他種族不同,十年或者一百年,對他們來說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奇爾里爾是在剛成年(天知道惡魔幾歲才算成年,他們不同種族的壽命與成年期都不一樣)時被他的女士召喚到現世去的。說不上多麼情願的和她簽訂了契約,多少有些甘願的受她奴役與控制(希拉注意到在這裡奇爾里爾用了「奴役」這個詞,她並不能理解為什麼在提到這個詞時,奇爾里爾的反應並不是屈辱或者憤怒,遠比夜色深沈而誘惑的聲音彷彿泡了糖似,甜蜜的讓她忍不住打了個寒顫),惋惜著她終究和其他大多數的術士一樣,沒能活到人類歲數應有的盡頭,並且先她一步的回到冥土,在冥界門等她。

  高等的惡魔可以憑藉自身力量經由大洋河往返現世與冥土,從最初到現在,奇爾里爾已經記不清過了多少年,也記不得自己究竟看著她出生、又守著她死亡多少回了。他只知道他一直在陪伴,並且等待著她。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親手牽著她踏上轉生的路,再親自接她渡過冥河。

  樂此不疲。


  希拉問他:「但是她死了,契約不是解除了嗎?你怎麼有辦法找到轉世的她?首席說,不是所有亡靈死後都能到達冥土的,你怎麼知道自己能等到她呢?還有,死去的亡靈就應該由HSRS送到刻耳柏洛斯接受審判,像你這樣私自將亡靈接走是不對的。」她十分堅持,「你應該把她交給我們。」

  「年幼的卡隆,妳並不明白術士與惡魔之間的契約。」奇爾里爾拒絕:「那是我的女士,我與她的契約建立在靈魂,而非肉體之上。當她活著時,我屬於她,而在她死後,她的靈魂屬於我,不會有任何意外。任何人——即使是審判官、或者神,都不能將她的靈魂從我這裡奪走,這是建立在『法則』之上,受到『法則』保護的契約。」


  術士和惡魔的契約是烙印在靈魂上的。不論身處哪個世界、不論換過多少軀殼,只要靈魂不變,與惡魔的契約便不會失效,即使轉世也一樣。

  不論何時、不論何地,只要她開口喊出惡魔的真名,就能召喚出她的惡魔。


  這其實並不是合理的交易。一個術士能夠奴役並且控制惡魔的時間,只有他活著的時候(這裡必須注意,不是所有的惡魔都是那麼聽從奴役的。為了提早享用自己應得的靈魂,許多惡魔會在不觸碰「法則」的邊界下,慫恿誘惑進而導致術士的死亡。一個術士如果在他的惡魔面前露出虛弱的模樣,是很有可能會遭到惡魔反噬的。當然,更多的術士是死於受到闇法誘惑而淪落黑暗),當術士死後,直到他的靈魂完全消失為止,他都是屬於惡魔的。

  但惡魔的力量對於追求闇法的人來說,就像黑暗中的亮光、沙漠中的綠洲,即使所有的術士都明白不能凝視深淵、不能依賴並且尋求惡魔的幫助,可在絕對的力量與欲望面前,即使是最強大的術士也無法抵抗黑暗的誘惑。

  即使明知不合理,那也是他們自願、並且趨之若騖搶著簽下的契約。在世界的「法則」面前,那是合法的有效契約——歸惡魔的屬於惡魔,即使那亡靈經由審判必須到地獄服役,也還是屬於惡魔的。



  「即使她轉世之後忘了你?」

  奇爾里爾看向那名一邊走著一邊神色茫然的環顧四周,不小心走著走著就從亡靈群中走了出來的年輕女性。霧氣底下,希拉看不清他的表情,卻聽見他堪稱溫柔的說了:

  「即使她忘了我。」



  順著惡魔轉向的方向看去,希拉看見了一名擁有著一頭哪怕在冥土也極為醒目的橘紅色長髮,以及美麗的翠綠色眼眸的女性。她似乎注意到了這艘被黑紫色霧氣壟罩著的船,趑趄不前的猶豫了半晌,才終於踏著遲疑的步伐朝著這裡走來。

  「即使她忘了我,我依舊會在這裡等待著她。因為她是我的女士。」

  奇爾里爾這麼對著希拉說,低柔帶笑的感嘆中,滿滿的全是獨屬於惡魔特有的甜蜜語氣。


  看著那從遲疑逐漸堅定的步伐,奇爾里爾瞇起眼,想起在許久、許久以前,或許她也曾經是這樣的。帶著遲疑、帶著堅定、帶著對闇法的崇拜與敬畏,踏山問水,跨越大陸而來,只為了找尋一個最適合召喚惡魔的幽暗的地方,以準備好的動物鮮血與祭品畫上魔法陣,並在月光灑上魔法陣時將法陣上的人脂蠟燭點燃。

  在突然捲起的狂風企圖吹熄蠟燭,阻止她的召喚時,她緊緊抓著寫有古老惡魔語的契約,大聲的呼喚著惡魔的真名—--


  有著橘紅色長髮的女性站在黑紫色的霧船前,微微抬首看著立於船上,全身被黑紫色霧氣壟罩,無法看清其面目的惡魔,一開口,一串分明陌生、靈魂深處卻又覺得熟悉不已的音節便自動被說了出來,最後化為了惡魔的名字:

  「……奇……奇爾里爾?」

  這個名字一出口,她似乎嚇了一跳,一手按著自己鬢邊的頭髮,有些慌亂的道著歉:

  「啊……非常抱歉,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突然說出這個名字。奇怪了,這是誰的名字呢?我、我怎麼會突然……總覺得這個名字對我來說似乎非常重要……」


  隨著她喊出那個名字,低沉而邪惡的聲音在空氣中嗡嗡的共鳴了起來,最後組織成了話語,一如最初她將他召喚出來時。


  「——妳召喚了我……」

  「——而我……回應了妳。」


  黑霧底下,奇爾里爾朝她伸出了手。

  那名女性愣了一下,卻沒有任何猶豫地將自己的手覆了上去,彷彿她曾經這麼做過千百回一般。


  奇爾里爾將她拉上船,在她的注視中,與過去的無數次並無不同的輕吻了她的手背。

  
  「歡迎回來,我的女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