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金光】花吐症(俏硯)

結夏安居 | 2017-04-12 18:57:48 | 巴幣 6 | 人氣 452


  當第一朵花隨著輕咳從口中被吐出時,看著轉眼即逝於空中的細小花朵,硯寒清「咦」了聲,心想也許是自己最近太過操勞以至於出現了幻覺。

  而在咳出第二朵花時,他開始回想並且猜測——難道是毒?自己最近是否遇見、或者碰觸了什麼不尋常的事物?是摻雜在最近、或者更早之前試吃的菜餚中的毒?但什麼樣的毒,表現出來的徵狀會是吐花呢?又或者這是一種病?但再仔細想想,似乎又不曾在他人身上見到過類似的奇狀……不論是毒、或者病,這都是前所未聞的病況。

  仔細小心的觀察、探聞了幾天,不知究竟該說萬幸,或者倒楣透底,這樣的事情,居然只發生在硯寒清一人身上。

  

  也罷也罷,發生在硯寒清一人身上,總好過發生在別人身上,而別人兜兜轉轉,又煩到他身上來,擾了他清淨的小日子。

  無奈地自我調侃一句,稱病告假在家的硯寒清嘆口氣,轉過頭便埋入對這吐花奇症的研究之中。

  

  開始研究這神奇的吐花之症的第一天,什麼也沒發現。只從反覆試著咳吐出花的過程中,留意到了那細小的、易逝的花朵,一旦離開體外,接觸到外界,彈指之間便會潰散、消亡於大氣之中。

  第二天時,在反覆試驗中,似乎有些掌握到了這時吐時不吐的奇花似乎與他的心情有所關聯。當他煩惱、心中有所鬱結時,吐花的情況便頻繁且嚴重上許多;反之,當他有所發現、心情為之輕快、愉悅時,這吐花的狀況便會紓解不少。

  第三天時,咳出的花意外落入了被凝聚起來準備入藥的無根水中,一個彈指過後依舊存在、不曾消失。硯寒清終於能夠好好的看清、並且研究被他咳出的花究竟生作什麼模樣。

  

  透著鴨蛋青、有著與荼蘼神似的外表,卻沒有荼蘼那種柔軟的白,反在花尖處淺淺的透著點紺青色、約掌心大小、花托以下全無的無名花朵在無根水中浮浮沉沉,看起來既無辜又柔弱。

  硯寒清試著以指碰了碰、又以指腹輕輕搓揉著細嫩的花瓣,驚訝的發現這花摸起來的觸感竟與真正的花朵別無二異,卻隱約帶著脈動與溫度,彷若活物一般。

  莫非這不是毒、也不是病,而是什麼會寄生於人體之內的植物?若是,該如何解釋不以無根水保存的花一旦離開人體便會消散?若不是,又要怎麼說明這與活物如出一轍的脈動?

  硯寒清苦思冥想,做了許多假想與猜測,又將它們一一推翻,思來想去,最後也只得出了一個「這非海境之物」的結論。

  是否要向俏如來他們詢問一二的念頭在腦中轉了一轉,還沒下決心,硯寒清便又想:算了算了,也不知這是否真和海境外的人、物有關,橫豎除了咳吐時會冒花、略損男子氣概外,似乎也無大礙,何必驚動他人。

  於是他乾脆的撤了假,回到職位上繼續他大多清閒、偶爾忙碌,最好不要有人找的工作,日復一日的想著不求升官只求發財,發不了財加薪也好。與他人往來交談時,若實在忍不住喉頭的癢意,便藉著掩口舉袖的動作將咳出的花朵遮住,一來二往的,也沒人發現端倪,被問了幾句身體狀況,也只清一色回以「小官無事」就好。

  

  而隨著距離第一次咳花的日子將滿月餘,硯寒清所吐出的花已從掌心轉為巴掌大小,花上的紺青色逐漸由花尖往花蕊漫去,他的身體也漸漸變得虛弱,彷彿那一次次、一朵朵被吐出的花,每一朵都是由他的精氣所化。

  他試著阻止、試著以各種他熟知的方式治療,但當他發現似乎正是應了那句「醫不自救」的俗諺,不論他怎麼嘗試,都無法阻止體內的衰敗時,也只能自嘆一句聰明誤人,在哪怕被煩、活魚總比死魚好的心情下,送出信息求助於狼主,接著關上門,之前是假稱病、現在是真稱病,在家美其名為好好修養,實際上埋首研究著這難解的吐花之症。

  

  當俏如來聞信來訪時,看著滿屋或以碗裝、或以罈盛,顏色自鴨蛋青佔了大半到紺青色幾乎佔據所有的無名奇花,俏如來先是詫異,一聲「這……」開了口,卻遲遲不見下半句話,沉吟再三、也猶豫再三,才終在硯寒清扶額嘆氣的「這下連你也知道我會吐花了」下道了句:「這病,俏如來或許能醫。」

  「……啊?」硯寒清還沒反應過來,俏如來已湊過身,輕輕拍了拍他的肩。

  「無事,我雖不曾親自醫過此症,卻也聽聞過一二。此症輕者吐花、重者喪命,藥石罔效,惟一法可解……俏如來雖知解法,卻無把握,你……你可信我?」

  硯寒清被俏如來突來的這一著嚇的人都不咳了,正懵著想原來這奇症跟打嗝有著異曲同工之處,喝水雖不能解,但嚇一嚇也就停了,便俏如來道:

  「唉,此時也只能死魚當活魚醫了。」

  ……慢著,說誰死魚呢?硯寒清一方面想斥駁俏如來,一方面又想,萬一俏如來真的能解這吐花之症呢?瞧他神色,似乎真對此症有所了解,想來這病症真是由中原傳來的,那麼對於此症……不對,好好說話呢,俏如來湊的這麼近想做什麼?

  俏如來一手按在硯寒清肩上,上身微傾,兩人的距離越拉越近。硯寒清一邊快聲問著:「俏如來你做什麼?你想做什麼?」一邊極其學術的想著,原來心跳加快時也不會吐花,看來回頭得在筆記上添一……不,兩筆。

  

  就在兩人的唇即將接觸到一起時,小屋房門被一把推開,狼主歡快爽朗的聲音隨著腳步聲而來:

  「哈哈哈!硯寒清,我知道你說的吐花怪症該怎麼解了!這是一種單相思的病啊!只要和喜歡的人兩情相——」猝然收聲。

  狼主震驚的看著俏如來與硯寒清二人,俏如來與硯寒清二人也以驚愕的神情看向狼主。

  那句話是怎麼說的?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就,場面非常尷尬。









--

花吐症:
花吐き病,出自日漫「花吐き乙女」(松田奈緒子)…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暗戀、單相思某人時會吐花,一旦兩情相悅就會痊癒的病。在此點上有各種二設…每家的詮釋跟解釋都不太一樣,但如果花吐症持續太久會死這個好像是通用梗。

這邊的設定是花吐症不會傳染,感染源未知,染病過久會慢慢衰弱至死…然後和喜歡的人兩情相悅就不會吐花是因為戀情下體內一些激素會抑止、扼殺體內的花(種子)的生長。而單戀時的負面情緒則會加速花(種子)的成長…其實不一定要相戀,保持與相戀相似的好心情也可以有效抑止成長(但只靠自身調節不會痊癒不然還萌個屁花吐症)…………大概是這樣明明也不寫到卻硬是要找個看起來好像合理的解釋的設定控  

(資料參考:關於愛情

然後一彈指是7.2秒…從佛家的「一剎那者為一念,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二十彈指為一羅預,二十羅預為一須臾,一日一夜有三十須臾」推出來的,WIKI有詳細解說。其實我覺得7.2秒太久了,但我實在找不到長度更剛好的詞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