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拼圖] Taipei 101 3D拼圖 - 黑白

八月 | 2021-10-28 23:59:36 | 巴幣 136 | 人氣 644

醜話說在前,這商品要不是官方已經停售,本文標題我還要再加一個『勸世』,度,真的超激不推,這一款拼圖有多糟糕,我會在文中娓娓道來。


其實這副拼圖我在很久前就買下,有拼,但沒拼完,正確來說是放棄過兩次!這副拼圖是地獄級別!和OO地獄什麼的比有過之無不及。

好,我知道圖案很難,但這圖案的難度只是有一點難度而已,所以其中還有別的因素……3D?不是,事實上3D可能是你的最後希望。

這裡說的『3D』是觀看者從左看右看會有不同圖案的設計,炫吧?


難度狂飆主要原因,來自印刷品質。細說的話又分成幾項,每一項都在疊加拼圖的困難度。

首先是裁切,好啦,是拼的下去,但是每一張都切的差不多是怎麼回事!一張拼圖隨便都能找到三五張能拼起來的,沒辨識性,拼下去完全無法確認自己拼的對還不對。

因為缺口太像,不時就會有拼圖自己拼起來,想當然肯定是錯誤的配對阿,還要花米國時間幫他們分開,而且還卡的很緊,太暴力又怕弄壞,必須小心呵護咧。

還真的不知道何時弄壞了一兩個,ㄍ!

繼續說裁切,確實是還沒有到會割傷手的程度啦,但是沒辦法平整的拼起來阿!缺口切的那麼剛好是什麼意思?不會修一下邊讓他們更契合嗎?

說一下這副拼圖的結構。底層是紙,表層是塑膠;以面積來說,塑膠比紙略大一些,在拼接時用的都是塑膠那一層,所以紙的部分可以說根本廢物,浪費地球資源來的。

度,以上說的都只是裁切的部分喔。


畫質,媲美油畫的畫質!我知道為了3D可能讓畫質下降,但是也太離譜,何況這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關係。塑膠的邊緣可以那麼銳利,你圖倒是給我銳利一點阿!

遠處的房子,糊的,就像電視沒訊號時的白色雜點畫面,嘶——,所以這要怎麼拼才會對呢?畢竟不管怎麼拼看起來都是對的阿!

這副拼圖的印刷品質實在只能說是悲劇,大概是找一般的印刷廠做的吧,照理說專業的拼圖廠商不會犯這些低級的錯誤。

難怪我可以輕易用不到定價三成買到二手貨。

.

通常,這種少少216片(18x12)的拼圖花不了太多時間,但這副,從早到晚除了吃飯拉屎我都在拼,耗了我整整一天。

度,還沒說這副拼圖要怎麼拼呢。前面提過『3D可能是你的最後希望』,沒錯,就是不斷左右觀看,看3D圖的銜接對不對,靠著這微弱的辨識性,總算拼完。

就算拼完了還是很想說:拼接的缺口很卡,每次拼都要用力,喝!喝!喝!拼完還要處理凹凸不平、還有部分拼圖損壞的問題,ㄍ真他X的覺得製杖!

做為分手禮物或整人玩具,我想是挺合適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疤疤
做為分手禮物或整人玩具,我想是挺合適的。這句話我直接笑了~
不過買拼圖我覺得橡子共X國的不錯~品質很NICE
2021-10-29 00:01:43
八月
謝謝推薦喔。這副是101推出的紀念品,看在101的份上買的,所以沒看廠牌,沒想到那麼雷,這次經驗讓我懷疑101推出的紀念品484都很劣質,唉~
2021-10-29 00:07: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戰士辛苦了(摸摸頭
2021-10-29 07:11:28
八月
為了解鎖人生成就,辛苦是值得的。
2021-10-29 17:33:15
Astray
哇呃...
一開頭說不推的時候我就在猜是不是裁切的問題,這就像是買了不知名廠牌的軍模一樣恐怖...
不過呢,你的建議很好,我會買來送給朋友...(X)
2021-10-29 08:00:22
八月
度,這東西辣麼棒一定要買來送朋友啦 (x)
2021-10-29 17:33:59
瞇眼喵太郎
光看那個照片就覺得... 有夠銳利(笑)
2021-10-29 08:52:52
八月
也許可以拿磨刀石再磨利一點 (x)
2021-10-29 17:36: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