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凡胎的生主(96)

Cynthea | 2021-08-07 23:20:33 | 巴幣 2 | 人氣 158


  那羅陀仙人很難得在同一處待上那麼長的時間。

  這段期間,他靜靜等待,也不彈奏琴聲或吟唱,他甚至時常跟著靜心打坐,彷彿陪著那人修行。

  時候是還早呢?

  還是快到了呢?

  常因太過期待,那羅陀仙人始終無法好好靜心冥想,一直迫不及待那個人的修練完成。

  只要他完成,全世界就會進入新的時代!偉大的那羅延,這讓人怎麼坐得住呢!

  那羅陀仙人等了很長的時間,興奮度仍不減,他盯著他,那閉眼素衣,正全心為世間修練之人,心裡也好奇他究竟會許什麼願?

  達剎仙人可向任一三大神許願,跟其他信徒不一樣,他從來就不是個普通的信徒!

  向不同位三大神:梵天、毗濕奴、濕婆許願,所含的意義也全然不同。

  梵天是創世神,他的信徒為他苦修,使他滿意後,梵父會讓信徒實現,圓滿個人。

  毗濕奴是保護神,為他苦修,使他滿意,那羅延會讓信徒如願,圓滿三界。

  濕婆是世人眼裡的滅世之神與死者之主宰,也是苦修之神,能完成令他滿意的苦修最為艱辛,大天實現信徒的心願,會圓滿全宇宙。

  以上是修行之人向三大神許願的法則,信徒的解讀,會發展不一樣的未來。

  一般來說,信徒向自己的主神許願最為容易,因為苦修期間不可忘記,自己所付出的心力都是給予祈願對象,若有分心……一切徒勞。

  啊,世人不明啊,所以達剎仙人不是得天獨厚的例外,他做的,正是對許多信徒來說十分困難,不可能完成的挑戰。

  那羅陀仙人想在達剎仙人完成苦修之時,一同迎接大神現身,因為在他看到的「未來」,他是陪同達剎仙人迎見主神的。

  在那羅陀仙人的認知裡,這必然是達剎仙人是向毗濕奴許願之故,否則為何在「未來」裡,自己是那樣平靜又感動,他只有見到毗濕奴才會如此啊。

  接著那羅陀仙人又想,讓他一直等下去是沒什麼,但外面那些迦葉波仙人後代打得怎樣了呢?

  啊啊,不過,認真說起來,達剎仙人也是迦葉波後代不是嗎?

  為什麼會被刻意忽略這件事呢?

  現在的我,為何又會忽然記起來呢?

  那羅陀仙人腦海一閃而過的念頭,竟然令他毛塞頓開,此時開始刮風,天地出現異狀,那羅陀仙人熟悉這種景象。

  「圓滿了,達剎仙人!」風速越刮越快,卻不曾吹起任何東西,所以這只是會刮到靈魂的風,肉體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有此徵兆預示,有三大神要接見信徒,不是三大神到信徒那兒,而是讓信徒的靈魂暫時進入梵界,而且也順便接上了那羅陀仙人。

  達剎仙人「醒」了過來,他不是第一次進入梵界了,他終於不辱使命。

  眼前立著等他們的三大神,是金光籠罩的四首梵天。

  那羅陀仙人不禁眉頭稍稍疑惑地皺起,下一瞬間立刻回復,拿出最大敬意。

  達剎仙人起手禮敬:「世間最偉大的創作之神,我的梵父,我的苦修是否已令你滿意了呢?」

  梵天回答:「是的,我的孩子,現在你可以說出心願。」

  這一刻終於來了嗎?那羅陀仙人不禁倒抽一口氣等著。

  「我的心願便是讓這個世間更好,更公平,您使迦葉波仙人的後代得天獨厚,請您也仁慈一點令摩奴的後代也能繁盛起來吧。」達剎仙人許下的願,完全出乎那羅陀仙人的意料之外。

  摩奴,地位類似生主的存在,傳說中繁衍出凡胎物種的神。凡胎指的是沒有任何神通的種族,靈性比動物高,壽命卻遠不及仙人、提婆天神、阿修羅等迦葉波仙人後代。

  傳說,凡胎的存在,最一開始是為了當作古神的食物,為能提供更好的養份而被豢養,後來古神沒落,凡胎在世界四散繁衍,遇爾還是會被抓住成為食物或寵物。

  摩奴本身是一個職位,上屆摩奴天人五衰後,就再也無人當上「摩奴」,為何現在達剎仙人要為摩奴的後代苦修許願?那羅陀仙人不解。

  「如你所願,我親愛的孩子。」梵天卻輕易的答應,接著就消失了。

  那羅陀仙人一頭霧水,他急問達剎仙人為何要把難得苦修的心血全留給凡胎?沒想到,問題還沒問完,金光又緊接著再次籠罩……

  那羅陀仙人驚呼一聲,他忍不住說:「我的那羅延啊,達剎仙人竟然同時向二位大神許願是嗎?那羅延。」

  金光籠罩下的大神,正是保護神毗濕奴。

  與過往常見的狀態不同,此時的他是四臂金身,代表他是來向信徒交通的。

  達剎仙人來不及回答那羅陀仙人的問題,他趕緊接著禮拜他的主神:「偉大的護世之神,我的苦修是否已令您滿意了呢?」

  毗濕奴應了他,並讓達剎仙人說出自己的願望。那羅陀仙人還處於震驚之中,他從未想到竟有人能同時向二位大神苦修再許願。

  「我敬愛的主神-那羅延,請您應允我有權力帶領凡胎,偏安於三界中一隅。」達剎仙人說。

  毗濕奴臉上彷彿露出滿意的笑容,淡淡應許:「如你所願,從此,你是凡胎的生主。」

  毗濕奴沒再多說,與梵天一樣,願望允了了就走。

  那羅陀仙人更加疑惑,太多的納悶想親口問達剎仙人,在他開口問之前,他注意到,他們兩人竟然還留在梵界?!

  「我的那羅延啊,達剎生主你該不會不只對二位主神許願吧?」那羅陀仙人剛問完,這個預感就成真。

  那羅陀仙人已經驚訝到無以復加,到底這個達剎是怎麼辦到的?

  苦修許願是一件苦差事,需要堅定的心性與意志,何況同時向一個以上的大神苦修,那必是難上加難……如果那羅陀仙人猜的沒錯,達剎仙人是同時向三大神苦修許願了。

  梵天與毗濕奴或許為了世間福祉,還肯放寬達剎仙人苦修的標準,但第三位可不管這些了!

  濕婆從不在意世間變化如何,祂只管宇宙的秩序,而且祂本是苦修之神,對苦修的要求必苛刻上許多,究竟達剎仙人的苦修是怎麼令濕婆滿意的?

  答案,在金光籠罩之後,那位三大神中最出世的大神,最異於另外兩位的白色大神,現在果真顯現在他倆面前。

  「摩訶大天,我的苦修是否已讓您滿意了呢?」達剎仙人再度雙手禮敬,恭迎著大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