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與鹿同行】

東堂隼人 | 2021-07-25 23:06:50 | 巴幣 1332 | 人氣 486

  在【與神同行】的故事中,憨厚善良的消防員金自鴻在一場火災中,為了搶救一位受困火場的小女孩,意外身亡,死後由三位幽冥的使者擔任保護者和辯護人,通過七大閻王的考驗,被判定為善人之後,得到了轉世投胎的機會。

  在電影的橋段中,即使是生性憨厚、心地善良的金自鴻,也差點因為閻王們的一時不查,變成了階下冤魂,所幸有三位各顯神通的使者們,才讓他們一同互相扶持,完成這段救贖彼此的旅程。
  
  §

  會認識小鹿老師,是緣起於向玉蒔良老師邀稿的機緣,當時小良老師正參與【湛藍牢籠】的CG繪製,而老宅女也尋著小良老師的臉書,追蹤了小鹿老師的粉絲專頁。

  那時正好是【湛藍牢籠】準備進入嘖嘖募資的前夕。

  在這段時間,小鹿老師常常在粉絲專頁上述說自己開發【湛藍牢籠】的歷程,其中一段話讓老宅女相當印象深刻,如果沒記錯的話,意思是這樣的:

  【製作遊戲是需要投注大量心血和資金的,但不用擔心,小鹿我的鹿茸和鹿鞭都很值錢!】

  XD!言下之意就是,為了【湛藍牢籠】,他連身家性命都做好燃燒殆盡的打算了!

  §

  創作者當然是孤單的,就以一位作者來說,在腦中的構思和詞句透過你的指尖輸出之前,作者本人往往得待在一個孤單的房間中,和許許多多的設定、人物、文字拉扯著。

  可是,當作者將初稿完成、走出那名為孤單的房間後,他需要的,不單單只是完稿的喜悅,還有來自與讀者的認同與支持,而後者、是最重要的。

  身為台輕大手的小鹿老師,早已累積一眾欣賞他出色文采的粉絲們,而當他決定將自己的作品躍出書本,轉以AVG的方式呈現在世人眼前時,那他所消耗的成本,就不單單只是打字述文所花的時間了。

  從企劃、立繪、程式、音樂來說,這些都是比文字更數以倍計的成本,小鹿老師也曾在臉書上敘述自己在這段集資時間的心路歷程。那是不惜成本,也要將自己內心的故事寫出來,再用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讀者的堅強姿態。

   老宅女在小鹿老師身上看到了一個創作者對於自身作品的熱情與執著。也因此,我拿出自己的零用錢,點開了嘖嘖募資,有幸參與了這場盛會。

  身為一個待業十幾年的耍廢宅女,老宅女能做的其實不多,但這涓滴般的支持是代表我對小鹿老師的感佩與敬重。

  一個好作者,一個好故事,是需要有讀者在一路上陪他們渡過風雨,走過蓽路藍縷,才能看到那應許的天光。

  讓我們一起【與鹿同行】!

  正如同遊戲設定集中的最後一段話:【願在大家的陪伴下,這趟旅程永不結束!】

  最後,希望【湛藍牢籠】在Steam上銷售長紅、人氣爆棚!


  東堂隼人/姐吉拉

 小鹿老師的簽名超可愛! 

遊戲女主角之一的姮笙,傲嬌的女孩最可愛了!

老宅女有機會也要來邀一張雪菲拉姐妹的家族立繪!
  
美美的姮笙桌布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一部作品的完成都需要大量的心血去注入...他真的非常厲害呀,而且雪菲拉家族好萌~(≧▽≦)
2021-07-26 07:16:40
東堂隼人
作家比工程師還賣肝呀![e8]
2021-07-26 20:25:07
熟魚片
哇喔,姐吉拉買這麼高方案的募資XD話說那邊的學妹也太小隻了吧,這是什麼國中時代的淵源糾纏嗎
2021-07-26 08:15:38
東堂隼人
數字很小很小啦……遮臉……個頭小小的是千淵喔![e38]
2021-07-26 20:26:03
虚ろな光
原來是小鹿老師

光看標題我想說妳要去奈良w
2021-07-26 12:17:34
東堂隼人
報告阿光,去奈良可能不是與鹿同行,而是被鹿玩![e38]
2021-07-26 20:26:54
木塘
好可愛啊![e19]
2021-07-26 20:49:34
東堂隼人
老宅女真心話,沐沐老師畫的比較漂亮![e38]
2021-07-26 21:11:15
路邊的野貓
女主角看起來真的可愛又漂亮呀>< 傲嬌屬性最棒了////
2021-08-22 23:25:27
東堂隼人
謝謝路貓來訪,傲嬌的女孩子最棒了![e12]
2021-09-07 19:57: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