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王DM | 城舞] Flowers are Blooming

Risu | 2021-06-20 23:16:13 | 巴幣 12 | 人氣 458

*時間點為本篇結束一年後,因此主角群年齡為高三。

1.

金色大波浪捲髮沿著白皙的肩膀垂下,挺而長的睫毛之下,是深邃神秘的紫色眼眸、端莊秀麗的五官,加上毫無破綻的模特兒身型…

這樣的女人坐在從巴黎戴高樂機場飛往東京國際機場的頭等艙,令經過她的乘客都不禁要回頭看一兩眼。

「還要飛十幾個小時啊⋯⋯」孔雀舞翹著穿著白色高跟鞋的纖細雙腳,百般無奈地看著螢幕上的飛航動態顯示。帶來的書也看完了、飛機上的遊戲也打了、機上播映的電影幾乎都看過,能分散、轉移她的心思的方式已經快要見底。

ㄧ靜下心,她又不得不想起那個男人了。

城之內克也——那個看似卡牌半吊子、門外漢的少年,竟依然讓她念念不忘。

自從上次的戰鬥告一段落,和武藤遊戲等人分道揚鑣,舞又回到以前的行事風格,再度以四海為家,到處飄泊。

在參加王國決鬥前,舞就一直很想去巴黎旅居。雖然當時因為參賽敗北,沒有拿到獎金,不過舞本身的存款就綽綽有餘,足夠讓她在當地一邊旅遊一邊學習當地的語言(當然也少不了各種血拼),就這樣過了一年。

在這一年間,她都想著如果回到了日本,要用何種心態、怎樣的姿態面對那個人。

過去的她,因為看過太多男人醜惡的那面,所以非常討厭異性,導致她過去的個性也相當強勢、工於心計,並將打敗自己厭惡的男人們視為最大目的。

如果不是因為城之內讓她再度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牽絆、友情和勇氣的重要性,她恐怕還在黑暗的邊緣中徘徊吧。

「居然還在掛念這種事,我到底怎麼了呢⋯⋯」舞苦笑想著。

如今,如果坦然地笑著面對他,對方有沒有可能也能同樣回應自己呢?

想著想著,舞默默地喝完了手中的紅酒。

——

舞睜開眼,發現自己處在一個純白色的空間,四周什麼也沒有。

除了一個人以外。她朝思暮想的對象就近在眼前,正低著頭整理自己的卡牌。

「城之內!」她喜出望外地喊道。

「我…我想告訴你一件事!」這句話在她意識到之前已經脫口而出。

「喔,是什麼啊,舞。」只見城之內ㄧ心專注在他的卡牌上,連看都不看她一眼。

「就是我…對你其實…」和她平時自信飽滿的姿態大相徑庭,舞猶豫不決。

舞下定決心要拋開一切矜持,表明自己的心意。

「我喜歡你,我想見你已經很久了!」

「喔,歹勢。妳還是不要打擾我好了,我現在正忙。」但城之內卻不耐煩地打斷她。

「咦…」舞感到天旋地轉、一陣錯愕。

「什麼?我剛有聽錯嗎?好像是什麼,妳喜歡我?別鬧了,我哪會相信妳這種女人說的話。」他冷冷的話語給了她ㄧ記重擊。

「就算是真的,妳的年紀又大我這麼多,我怎麼可能喜歡?」接著,房間門外傳來了一陣女孩子們輕盈的嘻笑聲。

「喔,跟我同班的女生們來找我玩了,我們先走囉!」

房間四周的白色牆壁突然瓦解,變得支離破碎,一切開始往下沈淪,眼前的世界在轉瞬間就崩分離析、倒塌解體⋯⋯

—-

「!!!!!」

舞被自己的夢境驚醒了。她揉了揉還在狂跳不已的心臟。

「哎啊,真是的。是年紀大了嗎,我的酒量好像變差了…」舞扶著自己的額頭。

幸好只是夢,不然她可不知道她自己會做出什麼反應。

「可是,真的只是夢嗎⋯⋯?」舞開始懷疑自己了。或許這是她的潛意識在警告她,不要做傻事、不要有過度的期待….

飛機穿過了大氣層,筆直地飛往那個曾經充滿回憶,現在卻讓她有點緊張害怕的地方。

2.
到了放學時間,童野實高中三年級的教室和往常一樣,鬧哄哄的並充滿活力。

「下課了!等一下要不要去遊戲中心晃晃,本田、遊戲?」城之內克也抓起書包,精神飽滿地詢問一輪身邊的好友,一副急欲要衝出教室的樣子。

「什麼?已經快考試了,你們居然還這麼悠哉!不加緊準備讀書可以嗎?」真崎杏子雙手叉腰,嘟起嘴叱責道。

「沒差啦,反正我的目標是成為職業的卡牌決鬥者!來學校只是為了完成義務教育。」城之內一派輕鬆地說。


「哈哈,你也太誠實了啦⋯⋯」遊戲笑著吐槽。


「喂———!你們看,校門外面來了一台好炫的敞篷車喔!」只見同班同學都往窗戶靠攏,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著。


「車上好像有個美女耶,天哪。」激動的男同學們一陣騷動。「她穿的也太辣了吧⋯⋯好刺激⋯⋯」


「什麼什麼,哪邊有美女?我來鑑定一下!」城之內湊熱鬧地湊上前看。


映入眼簾的是一台熟悉的紅色跑車、大波浪金色長髮、跟記憶中一樣身材苗條到不行的身材、姣好的面容… 只見她關起車門,往校園走去。


「蛤…..是舞!!她怎麼會來這裡?」現在換成他激動的叫出來了。


嗯?「城之內,你怎麼知道她的名字,難道你認識這個正妹喔?」同學們立刻轉向他,開始質問道。


「你們很熟喔?你究竟什麼時候開始享有這種艷福?」同學們之間的不滿開始慢慢發酵膨脹。


「並沒有,她只是我跟遊戲他們的共同朋友!」城之內翻著白眼辯解道。


這時,教室的門唰的一聲打開了。


「從外面就聽到你的聲音了。你還是那麼吵啊,城之內。」一個成熟的女性嗓音說。


「!!!」


眾人們眼睛為之一亮,將注意力轉向教室門外的金髮女生。


「哇,是那個開敞篷車的辣妹!」


「遊戲、杏子,這一年你們過得好嗎?」舞大方地向老朋友們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孔雀舞!」遊戲和杏子等人都熱情的和她打招呼。


「妳突然去了法國,沒了聯絡,我們都不知道妳過得好不好呢。」杏子開心地說。


「我過得當然很好啊!我可是適應力絕讚的孔雀舞呢。」舞眨眼回答道。


「只是… 好像有人都還沒有跟我打招呼耶~?」舞的眼角餘光掃向城之內,用開玩笑掩飾內心的小緊張。


搞什麼呀,這小子的眼神幹嘛一直往旁邊飄移?


「喔…. 喔。妳好啊,舞。好久不見了。」城之內有些尷尬地說。


方才被同班同學起鬨自己跟舞的關係,導致他有點小不自在。


「是啊…. 看你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該不會是想我了吧?」舞調侃地笑著說。


「啥….!」城之內的臉瞬間漲紅了。「神經病啊!我幹嘛想妳!」


眾人的敵意又開始投射到他身上了。「哇喔,原來是這樣啊?」


「就覺得城之內直呼她的名字好像很熟一樣。可惡,有妹子了不起喔。」
「是偷交了女友還不講?肯定覺得這樣比較容易借到A書吧⋯⋯」
「你中肯,選你正解。」
「這傢伙不簡單,真是細思極恐。」
「不只這樣,他居然還有妹妹,而且他妹還超正的。不可原諒。」


青少年的腦補能力在此刻得到了徹底的發揮,同學的討論越來越激烈甚至離題。


「才不是,我們只是朋友…」城之內想解釋。


「是喔… 你該不會在攻略人家吧?」


「怎麼可能!我對她完全沒意思啦…」城之內面紅耳赤,急欲撇清關係。


聞言,舞突然不說話了。


「這不是跟我的夢中情節重疊了嗎⋯⋯」她小聲的說。


找了各種理由藉口、做了各種心理準備來到他的眼前… 卻馬上被一把推開,簡直像笨蛋一樣。


就在他們繼續爭論的時候,舞悄悄離去了。


3.
童野實高中附近的公園,充滿了涼爽的綠蔭。舞獨自坐在木製長椅上,內心被憂鬱填滿。


「我也真是的⋯⋯明明早知道會這樣,為什麼還要去找他,而且聽到事實還比想像中的更令人難受呢⋯⋯」


沒錯,果然如她所料,他沒把她放在眼裡。


就算有放在眼裡,也只是把她當成「朋友」。就算城之內之前有幾次拼了命救她,比如她遭受到馬利克的黑暗遊戲懲罰的時候,城之內為了她挺身而出的原因,也只是因為他無法接受自己的朋友遭到攻擊而已。


是啊,就只是普通朋友。


喜歡到處結交朋友的城之內,原本和他對戰過的對手,到最後幾乎都會被他視同為朋友。所以自己被他當成朋友,也沒有什麼好特別的,這只是他的一視同仁而已。


搞不好,他甚至根本沒有把自己當女生看待。還是說在他心中自己根本就是個男的…?不無可能。


越想越覺得,實在太過分了啊可惡⋯⋯


「看看這是誰啊?」突然前方傳來一個不懷好意的男性聲音。


「還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麼容易就找到妳這個狐狸精了。孔雀小姐,還記得我們嗎?」另一個聲音說。


舞抬起頭看了看前方,兩個好像有看過,又不太有印象的男人在眼前。


您們…哪位?「喔,原來是你們啊…. 怎麼啦?找我有何貴幹?」舞決定先表現得像記得一樣再說。有可能是之前在賭博或遊戲場合交手過的對象,偏偏她對於比自己弱的男人,一律不太記得。


尤其自從遇到城之內克也後,她對於所有其他男人幾乎都沒什麼印象了。


「妳這個賤女人,就是因為之前敗給妳,害我沒辦法在繼續出老千了,導致我現在只能在便利商店打工…」其中一個高個子的男人忿忿不平地大幅揮動便利商店的制服帽。


「我也是… 都是因為被妳識破,我現在沒辦法販售盜版卡牌了,只能在電子公司上班⋯⋯」矮個子的男人甩了甩掛在脖子上的電子公司門禁卡。


腳踏實地工作,這有什麼不好的?舞忍住了吐槽,冷靜地向他們說:「喔,這樣啊。所以你們想對我做什麼?」


高個子咧嘴一笑。「也沒想做什麼… 只是想讓妳受到一點小懲罰。」


矮個子也「嘿嘿嘿」笑道。「沒錯,只要妳乖乖就範,很快就結束了…」


接著,便利商店男繞道舞的後方,用力扣住她的雙手。「喂,把她的裙子掀起來。」


「恭敬不如從命啊⋯⋯呵呵。妳就聽話點,讓我們快點完事吧。」


媽的,我怎麼老是遇到這種事?「放開我!你們這些變態,滾回家看謎片啦!」舞咬牙切齒地說。


「哎呦,妳也真是不聽話呢⋯⋯這樣讓我更興奮了。」


「光天化日之下做這種事,你們是白癡嗎!」語畢,舞已用高跟鞋頭對準了前方矮個男人的生殖要害,準備給他的私處一腳痛快。


「放開舞,不要碰她!!」說時遲那時快,高個男人突然挨了一記直拳,緊抓著舞的雙手鬆開,並且碰地應聲倒下。


「咦?」這個熟悉的聲音莫非是….


城之內憤怒地瞪向矮個子的男人。「勸你們快滾吧。趁我還能忍住之前…」


舞心想:城之內來救我了!簡直就像在作夢一樣⋯⋯


「竟敢嘗試傷害我的”朋友”….絕對饒不了你們!!」


舞才開心了一秒鐘,馬上又被澆了一桶冷水。果不其然,城之內的「朋友熱血論」又出現了。


「是是是,我還是回便利商店補貨好了,我的值班時間快到了…」


「我也是,我的公司午休已經結束了…」


兩個男人腳步混亂地逃離現場。


「舞!沒事吧?妳有沒有怎麼樣?」城之內蹲下身來,擔心地問她。


舞嘆了一口氣。「嗯,我沒事,謝謝你…」


「別客氣,我們是 “朋友” 啊,出手相救是應該的!」城之內振奮地說。


唉,好啦好啦、知道了知道了。「還真是謝了。只是你幹嘛回來找我?」舞的內心已死,沒好氣的說。


「哼…妳消失了那麼久,好不容易回來日本,見到我們才一分鐘不到,又想偷偷跑去哪?我都沒怎麼跟妳說到話不是嗎?」城之內撇著嘴,神情不悅地說。


……..。別多想,他沒有特別的意思…


「是說剛剛那兩個人是誰啊?好像想對妳做一些很糟糕的事耶?可惡,剛剛不該放他們走的。」他突然想到,表情轉變為嚴肅。


「應該要好好教訓一番。我去把他們揪出來痛毆一頓如何?」


對於他誠心的提議,舞雖然感到很感動,但又想到他只把自己當朋友這件事….


「不用了,我不想勞駕別人。這是我自己之前惹上的的麻煩事,我自己會處理。」考慮了半晌,舞堅定地回應道。


「幹嘛這樣!!快跟我說妳到底遇到了什麼麻煩,不然我怎麼保護妳!」城之內生氣地說。


我不是不想要,可是….「沒關係,我不需要!」


畢竟要是心理上過於依賴他,自己到最後一定又會受傷的。何苦呢?


「妳在固執什麼!!就讓我幫忙啊!!」城之內已經快要跳腳。搞不懂她在堅持什麼,之前不是都跟她說了我們是夥伴嗎?幹嘛現在又一副只能依靠自己的樣子?


「反正我自己會搞定,你不用管我了…」舞再次重申。


「妳這人實在是喔….」城之內本來又準備要反駁時,有幾滴雨滴落在自己的肩膀上,深藍色制服漸漸被雨打濕。


在兩人爭論之際,雨已靜悄悄地下了起來。天空中飄來一片片烏烏雲,遮住了天空,幾道閃電划空而過,小雨滴隨機轉變為磅礡大雨。


舞只穿著薄薄的一件緹花白色無袖洋裝,很快地就要全部被淋濕透了。


「啊…不管啦!」雨再這樣下下去,就不妙了,以各方面來說。


「先到我家躲雨吧!我家就在這附近。」情急之下,城之內沒多想就抓住舞的手,往自家的方向跑去。


4.
窗外,天灰濛濛的,烏雲密布,街景彷彿被輕煙籠罩着,雨點打在玻璃窗上咚咚直響。


其實,因為有個愛喝酒和賭博的爸爸,城之內很討厭帶朋友回家,但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


畢竟,再怎麼說舞也是個女孩子,可不能這樣讓她在外面淋雨。


「歹勢,我家很寒酸,妳將就點吧。我爸這禮拜都外出,所以不用擔心…」


咦不對。


這樣不就等於要跟舞兩人獨處嗎?家裡都沒有別人,這個狀況有點…


「Oh shit.」他一邊暗想著,冷汗直下,快速地轉頭瞄了一下舞。


舞坐在窗邊,她的頭側向一邊,神情好像若有所思。雨水將她的妝打濕了,露出了清秀的素顏。身上的白色細肩帶洋裝被濡濕後,內裏的痕跡清晰可見⋯⋯


「我…我說啊,妳還是先去洗澡吧不然可是會感冒的!」城之內的面頰通紅地和熟透的番茄一般,視線完全不敢往舞的方向看。


「謝啦,但我沒有換洗衣服。」


「喔….好,我借妳!快去吧!」算我求妳,快去洗澡換件衣服吧!


舞進入了淋浴間。他閉上眼睛極力試圖保持冷靜。


「什麼叫做不用擔心⋯⋯混帳⋯⋯」居然邀請女生到自己家,而且對方還是那個孔雀舞….


原本沒想那麼多就行動了,但現在仔細想想,自己到底幹了啥?


由於家中空間狹窄,浴室就在房間的正對面。舞在淋浴間沖澡的聲音,毫無防備地進入了他的耳裡。


「啊———!話說回來,不是聽說靜坐和冥想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增加意志力嗎?我一直很想試試看呢!(騙人)這就來YouXube上找找看教學吧!」


城之內開始蹲在房間角落,用手機拼命搜尋相關的影片。


淋浴聲停止了,只剩下幾滴水三不五時從蓮蓬頭邊緣落下。


浴室的門打開了。


「我洗好了,浴室也整理好了。你的T恤比我想的還大件呢。」舞扯了扯了T恤的領口。


套上了城之內借她的上衣,舞穿起來很寬鬆,讓原本就很苗條的她,看起來更纖細了。鬆垮垮的上衣只蓋住了臀部,底下露出了白皙的大小腿。


「喔喔喔對對對了!我也借妳褲子吧!」城之內光速般衝往自己的衣櫃,亂翻一通尋找適合的褲子。


該死,是誰說打坐跟冥想有助於保持定力的?都是騙小孩的玩意兒。





換好衣服也吹好頭髮,舞就席地而坐,開始說起自己的事。


「剛剛你不是問我,那兩個找我麻煩人是誰嗎?」舞突然說。「告訴你無妨。但是你要先有認知,我會自己解決。」


「嗯哼。」城之內不以為然地表示。「我能對朋友見死不救嗎?這不是我的風格。算了,等妳說完再說。」


「…..其實,這兩人是在我遇見你們之前所遇到的對手。以前,我一直都是獨自漂泊,一邊靠著在賭場工作、到處比賽來維持生計。」


舞的眼神變得黯淡,陷入了往日的回憶中。


「但我那時候,可能是對世界充滿敵意⋯⋯我對周遭的人都很不客氣。有時候也會出點小詭計讓對方中招,加上態度又不好,因此也結下了一些粱子。這是我自找的,可說是現世報吧。」舞幾近自嘲一般地笑道。


「原來如此,如果下次再有人來找碴,妳就call我。」城之內掏出了手機。「手機號碼給我吧。」


「不用了,我… 好像不太適合依靠別人。」


我就是不想把身處陽光下、充斥耀眼光芒的你,拖進一直伴隨著我的黑暗之中啊。


因為清楚知曉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消沈,所以別過了頭,不想面對城之內。她不習慣在人前示弱,尤其平常在他面前已經表現得很強勢,事到如今不想被他看到自己一副弱者、被害者心理的樣子。





「什…什麼啊。」看到舞突然沈默不語,還少了平時趾高氣昂的姿態,總覺得亂不習慣的。


而且不知為何,總覺得她一直在避開自己的視線。


「喂,舞。妳怎麼啦,幹嘛不看我…」直腸子的城之內沒想太多,雙手直接抓住她的肩膀,將她轉向自己的方向。


「!!!不要看我…」舞小聲呢喃。


她的神情看起來非常尷尬,一副想逃走的樣子。她的表情好似為自己感到羞恥,夾雜著一絲自我厭惡和遺憾。


總覺得,她看起來好脆弱而無助。


意識到這點以後,他的胸口彷彿有什麼不知名的東西在燃燒。


原來舞平時的強悍只是偽裝啊。


城之內不自覺地輕輕撫摸她的臉頰。


「啊…..!!我在幹嘛!!」


他立刻回神,發現自己做了不尋常的事。而且,距離太近了。他慌忙鬆開原本抓著舞的肩膀的手,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倒退疏遠了。


「抱抱抱抱抱歉…. 這純粹是意外事件…」原本只不過想幫助朋友,卻演變得像是趁人之危,還碰了對方。她會怎麼想呢,舞的反應會是….


「我懂,是我太有魅力了,所以才會忍不住對吧?城之內你也是個男人嘛!哈哈哈哈!」


還是….


「你這個變態!為什麼趁機吃豆腐!你跟其他人一樣!你是機會主義者吧!我不會再信任你了!」


他緊張地向舞瞥了一眼,偷看她的反應。


結果舞沒嘲笑他也沒生氣,反而臉頰泛紅,低垂著眼帘。加上平常化的全妝又被洗掉了,顯得更加青澀。


但是除此之外,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她方才眼中的陰霾,瞬間減去了不少。


「啊,雨停了。」過了半晌,她望向窗外說。「打擾太久也不太好,我先回家了。」


城之內還處在一片錯愕之中。「喔…喔。」


「啊,還有…」舞離開城之內家門前,像是突然想到似的,驟然回眸有一笑。「今天謝謝你幫我打氣。」


5.
週六的早晨,淡藍色的天空之間飄浮著朵朵白雲,微風吹拂著道路旁的綠葉,小鳥在樹上來回地蹦跳著。淡白天光從窗戶隙透進來,照亮了房間的角落。


城之內剛起床,揉了揉惺忪的雙眼,隨手抓直被睡塌的凌亂頭髮。


「呼啊… 天氣真好。」打了一個呵欠。他打開冰箱,倒了一杯牛奶。突然,他看到自家桌上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孔雀舞的手機號碼。


“城之內~這是我的號碼,要記得打給我,我才會有你的號碼喔! ^_^  from 舞“


這應該是昨天她臨走前,偷偷留下來的吧。「真搞不懂女生啊。上次死不要留電話,卻又塞給我這種東西…」他無言地搔搔頭。


不過昨天真意外,居然看到她脆弱的一面。


而且自己還觸碰了她。雖然只是拂過臉頰的程度,對城之內來說已經是很極限了,畢竟他跟異性之間的接觸僅來自A書。


「昨天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了啊哈哈哈….!」他自言自語地乾笑。


他拾起寫著電話號碼的紙條。「嗯…就算給我這種東西也…」


突然要自己打給她,好像有點難為情…


不過她前一天她才被精蟲上腦的過往手下敗將騷擾,而且腦海中又不禁浮現出了昨天舞陷入消沈的樣貌。


「嘖,真是的…. 還是關切一下那傢伙好了。」


———


舞的手機螢幕上顯示著不知名的電話號碼。


「喂,舞嗎?是我!」


原本對於沒見過的來電顯示感到有點不耐煩,接起電話後聽到這個聲音,舞忍不住露出喜色。


「是我城之內啦。怎樣,妳該不會聽不出來是我吧?」


怎麼可能… 這個聲音就連在作夢時,她都銘記在心。


「欸,原來是你啊。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呢,嘻嘻。」舞刻意撒了個小謊。


「少在那邊….如何?心情有好一點了嗎?」


舞原本想整頓好自己的心情後,就將對他的心意就此封塵、在腦內好好劃清界線。


但出乎意料的是,昨天在城之內家時,令人意想不到地拉近了距離。


總覺得在昨晚某一瞬間,城之內看著自己的眼神,突然變得有點溫柔。明明平常他對她的態度要不就是劍拔弩張,或者互相吐槽,更多的則是滿腔熱血的當作決鬥之路上一起成長的同伴看待…


就算近距離的接觸只有短短幾秒鐘,但這樣一來,她就很難死心了,不是嗎?


「哇~還會知道要關心我,你怎麼那麼好!」舞故意鬧他。


「!!!廢話!我人本來就很好好不好。」城之內疑似害羞了。


「嗯…. 知道了知道了。其實你打來的正好,人家的其實心情還沒有平復的說⋯⋯」舞稍微故作委屈地說。


「你今天有沒有空陪我去散散步?」她假裝輕描淡寫地輕鬆問道,其實內心有點緊張。


「什… 什麼…. 」聽得出來他對於這個要求感到很遲疑。


「你不想喔,那就算了,唉….我好可憐喔….沒有 “朋友” 陪伴,我只得自己一個人逛街了…」這幾乎是情緒勒索了吧?


「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看樣子,對付他只能用苦情攻勢了。


——


約好的時間快到了。城之內快速套了一件隨手抓到的白T,以及平常穿到爛的牛仔褲,就趕緊奔往見面地點,童野實市中心的商店街。


「可惡!剛剛的卡牌決鬥實況太精彩,害我看得太入迷了!」即便他對自己的腳程很有自信,這個時程還是有點危險。跑快點的話,應該只會遲到五分鐘吧?


快接近目的地時,從遙遠的距離,就可以看到路上許多男人們,頻頻回頭看著某個女性。


舞坐在坐在露天咖啡廳的椅子上,好像在喝著星冰樂一邊玩手遊。她穿著杏色斜紋布短版外套、低胸的黑色bra top小可愛,以及深藍色牛仔短裙。


「穿的未免也太少了吧⋯⋯」城之內在內心咋舌。


雖然平常她的穿衣偏好就是那樣,但這裡可是人潮擁擠的市中心啊,這樣會很多人盯著看的?不怕被陌生人搭訕嗎?


舞好像也看到他了。「城之內!這邊這邊~」舞對他揮手。旁邊的男性路人立刻對於城之內投以充滿敵意的眼光。


「齁呦…  居然晚到讓女生等你,太不像話了唷?」舞笑著揶揄他。


「沒有啦,剛剛只是有點突發狀況…」城之內心虛解釋道。若被發現是因為看卡牌決鬥的實況看得太激動才晚出門,包準會被罵一頓吧。


「反正就是這樣!對了,妳說妳有想去的地方,是哪裡啊?」他快速地轉移話題。


舞的眼睛一亮。「我想去看看你平常都去哪些地方!快點,你來帶路吧!」


「我平常去的地方?妳怎麼會想去那些地方?」城之內滿頭問號。


「哎呦,我以前都是在郵輪上到處漂流,我也很好奇現在的高中生都在做什麼呀。」舞隨口編了個藉口。其實,她只是想了解城之內平常在做什麼而已。


「喔喔,交給我吧!讓我來帶妳體驗一下正統的高中生生活圈。」城之內豎起大拇指說道。


———


第一站是漢堡世界,離童野實高中只要步行即可抵達的速食店,很多學生放學後在此用餐、聊天。


「這裡的漢堡很好吃喔!!」拿到餐點後,城之內就開始大快朵頤。


「……..」舞點了一杯咖啡,無言地盯著心儀對象狼吞虎嚥的樣貌。


「怎麼了?什麼啊,妳只吃這麼少喔?」他嘴裡塞滿食物問道。


「…..我在飲食控制,要知道,女生多少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體重的。」


城之內將他手邊一半的薯條倒在盤子上,推到舞的面前。「妳已經很瘦了,減什麼肥啊。吃下去,這是高中生體驗的一部份!」


舞嘆了一口氣,接下了薯條,內心偷偷地在微笑著。


下一站是遊戲中心。


「哈哈哈哈!本大爺真是太強了,簡直就是在虐菜!」城之內興高采烈地操作著格鬥遊戲街機,打敗了螢幕中的對手。


舞探頭看了看城之內對面機台的使用者。「城之內… 你的對手只是小學生,這有什麼好洋洋得意的,太可恥了吧。」舞無情地吐槽。


「喂喂喂喂喂⋯⋯可別因為對方是小學生就小看了對手啊!所謂的決鬥者,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輕敵,即使對方是小學生也一樣!」城之內正氣凜然地宣言。


「喔,這樣。那下一場就由我來當你的對手吧。」舞不以為然。


舞選定了一個使用中國武術的女性角色,熟練地連環使出必殺技,很快地就將他KO了。


「怎麼這樣!這不是我真正的實力!我要求重來!」城之內崩潰了。


「你還是乖乖認輸吧,我以前工作的豪華郵輪上也有很多街機和格鬥遊戲…不好意思囉。」舞調皮地眨了眨眼。


接著,他們來到了玩具店。


「這是遊戲家開的玩具店!妳沒來過吧!」城之內開心地對舞介紹,彷彿是自家開的一般。


「真的耶!好多玩具啊。」舞也很興奮地四處張望。看到昔日同伴的家裡所經營的店面,總覺得新奇又溫馨。


接著,出乎意料,城之內居然說想去占卜….


「好意外,看不出來你對這個有興趣…」在前往的路上,舞壞笑著虧他。


「沒有啦,這個是杏子說有興趣的店,我只是先幫她探探門路….」他顧左右而言他的說。


穿過了商店街,他們來到一個滿佈異國花紋的帳篷前。


「那你是想算什麼呢?」舞問道。


「就說了不是我… 嗯… 既然都來了,那算算我的整體運勢好了⋯⋯」他躊躇地說,但感覺得出來他有點迫不及待。


「啊~克也~」一個年輕女生的聲音說。「你怎麼會來這裡?」


「克也還帶著女生耶~」另一個女孩說。


兩個穿制服的女孩朝他們走了過來。


「喲,嗨~」城之內向她們揮手。「啊,這幾個是我隔壁班的同學…」他對舞說明。


兩位高中女孩們互相看了一眼,然後不懷好意地嘻嘻笑。


「你在約會嗎?這位姊姊該不會是你女朋友?」


「什….!」原本跟舞並肩走著的城之內,立刻驀地往一旁移動,快速地拉開了與舞之間的距離。


「不、不是啦….」城之內快速搖頭。


「咦~不是嗎~我們看到你這樣,還以為克也喜歡年紀大的女生呢~」女生們睥睨著他。


「唔….我沒有那種嗜好,你們搞錯了!」城之內紅著臉極力否認。


接著她們就嘻嘻哈哈地離去了,帶著年輕女孩特有的銀鈴般笑聲漸行漸遠。


舞感覺她的所站立著的地面正在緩慢下沉。


——


自從離開占卜屋之後,舞好像就變得稍微有點沈默。


「時間好像也不早了…」城之內抓了抓頭,瞄了一眼身旁的舞。


今天原本以為她還玩得蠻高興的,現在看起來怎麼又不是那麼回事呢⋯⋯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間來到一個高級公寓前。


「嗯?這裡是….」什麼時候來到這種高檔的住宅區了?城之內嚇了一跳。


「這裡算是我在童野實市的家….」舞低聲說。原本曾是富家千金的她,父母曾經在此置產。雖然父母都已車禍身亡,但房子都在她的名下。


「喔喔,到妳家啦。天色也晚了,快點洗洗睡休息吧。」城之內轉身就要離開。


「等一下…」舞突然勾住了他的T恤。「要不要上來坐坐?」


—————


舞用磁卡打開了智慧鎖,進入了一個北歐風的居家空間。房內裝潢走極簡風,沒有太多餘的擺飾,但看得出來傢俱和設施都價值不斐。


城之內如坐針氈地坐在客廳沙發上。


「我怎麼會來這裡… 我根本不該進來吧⋯⋯」城之內直冒冷汗。怎麼跟上次跟在他家一樣,又進入和舞獨處的打boss模式了?


舞暫時離席,說要去泡茶。等她回來以後,隨便喝個幾口,快點離開吧⋯⋯


在城之內逕自陷入混亂的同時,舞從房間出來了。


「舞,妳為什麼泡個茶要這麼久….哇啊啊!」城之內看到她後,隨即大驚失色。


舞已換上了一件豆粉色的後開叉吊帶睡裙,鏤空的材質有點若隱若現,胸前被水溶花蕾絲包覆著…


「咦咦咦!?發生什麼事?!?」城之內抱頭喊著,從臉到耳朵都紅透了。「妳…妳的打扮是怎麼回事…喝醉了嗎?!!啊,反正我先出去了!」遵從非禮勿視的原則,他拔腿就要衝出房門。


舞抱住了他的手腕。


「難道年長的女人就不行嗎⋯⋯?」舞絕望地說。


「咦….?」他反應不過來。


「講白一點,我就不行嗎?」她向前踏了一步。


「就那麼沒有魅力嗎?」舞低垂著雙眼說。


「耶….這是什麼狀況?難道妳…」城之內不可置信地恍然大悟。


「沒錯,我就是這種女人,只懂得勾引男人來達到目的地……這是我唯一擅長的事情。」


「不是啊,舞!!你在說什麼?妳應該不是這樣的吧!」城之內激動地將她推開。


「錯了,我就是這樣,只會用這種手段,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只知道我是個卑鄙的女人。」舞自暴自棄地說。


「才不是…!我認識的舞是充滿自尊和榮譽感的,妳為什麼要這樣做?這不像妳啊!」城之內果斷地否決道。


「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何這麼做,但......不要作賤妳自己!如果有什麼困擾妳的事情,妳應該說出來,而不是這樣做!」


像是開關被關掉一樣,舞突然噗通一聲跪坐在地上。


「我總是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感受,也無法用正常的方式來表達……」舞低聲說。


「我習慣不信任別人,所以我常常做出傷害關係的舉動,導致我到最後總是孤獨一人……但是因為你,我第一次有這種,不想獨自一人的感覺⋯⋯我不知道怎麼辦⋯⋯」舞的聲音越來越哽咽。


他專注地聽著她的話,沈默不語卻又目瞪口呆。


「其實在我離開日本的期間,想著往後還是不要聯絡好了……可是我又很想見你,也越來越貪心,不想只當朋友…連我自己也搞不懂自己了,變得想依靠別人。沒有自信和安全感的女人真的很討厭吧⋯⋯同齡又陽光的女孩比我好很多對吧?」舞啜泣著說。


震驚的城之內,對於她的表白無言以對。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真的很抱歉,就如同你所說,這是在作賤自己,會這麼做的人已經毫無價值跟理念可言了吧。我向你承諾,我不會再打擾你的生活,也不會再見你了…. 再見了。」


抹了抹眼淚,舞奔向自己的房間。


「舞…..等等!!」


舞轉過身,淚水從眼眶中滾落。


城之內握住她的手,將她拉到自己的身前。


「!!!」雖然對於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意外,但舞的淚水一時之間停不下來。


他將手臂繞過她的肩膀,輕拍她的背。


「別這樣….」他輕聲的說。


「嗯…. 該死啊⋯⋯我也搞不懂這種情況下我該怎麼做……反正別哭就對了。」對於安慰為了自己傷心的女孩子,既不擅長也沒經驗,城之內的臉頰微微地泛紅。


「我相信舞。妳一定只是一時迷惘,其實很渴望相信他人吧⋯⋯要不然,在決鬥王國妳怎麼會把自己的卡給我,讓我擁有比賽資格?妳怎麼會幫助靜香,鼓勵她找到重見光明的勇氣?就我所知,舞其實是個好人啊。」


漸漸地,舞的抽泣聲減少了。


「她好像好點了,太好了。」城之內在內心吁了一口氣。


在放心的同時,他也意識到舞柔軟的曲線偎依自己懷裡的感覺⋯⋯


不妙,最好趕快放開她為上策….


「呃,舞……妳現在好點了嗎?」城之內弱弱地問她。


「是的……對不起……」舞微聲說。


他輕輕地把舞從自己身邊拉開。


「嗯……我差不多得走了….你自己ok吧?」城之內向她確認道。


「嗯…..」


城之內默默地離開了舞的公寓,穿越過路燈微弱的黑暗道路,往自家的方向走去。


————


豔陽高照,萬里無雲,海浪的聲音正在沖刷海灘。孩子們愉快地在蓋沙堡,不遠處傳來炒麵攤的味道。夏日的海邊充斥著太陽眼鏡、防曬乳、彈珠汽水,當然還有……比基尼。


「親愛的~你還愣在那裡等什麼?快過來和我一起游泳吧!」


她穿著一件火辣的扶桑花比基尼泳裝,穿戴著草帽和編織涼鞋,這讓她看起來很夏天。


見到我沒有動作,她撲了上來。「嘿嘿~達令。不要害羞嘛,我幫你擦防曬油如何?」


「哈哈哈~那就交給妳啦。」我爽朗地笑道。


真是沒轍,舞也太主動了。


夏天的海邊,好像還不錯…


———-


「啊唔….不行啦….那邊有點….啊!」城之內突然驚醒,差點沒掉下床沿落枕。


原來是一場夢啊⋯⋯他汗顏地想著。


不過,這個夢的內容是怎樣?為什麼會做這種夢….他不禁懷疑自己的腦袋到底裝了什麼。


「我要再確認一下!回去那個夢!」他躍回被窩中,使勁全力想睡著。


可是卻已然完全沒有了睡意。


「不行啊,已經沒辦法睡回籠覺了。」他苦惱地撓撓頭。



6.
望著窗外飄過的白雲,坐在教室內的城之內打了一個哈欠。


自從「那件事」以後,就沒再見到舞,她也沒聯絡她,完全沒有消息….


「哼….擱下了那種話,結果現在又整個不見人影….搞什麼鬼…」他有些不悅地在手指間旋轉著鉛筆。


對於專心聽課這件事原本就沒多大興趣的前不良少年,此時更是快要坐不住。


坐在自己座位協前方的本田,簡訊聲一直響個不停⋯⋯


「本田,你在跟誰聊天?」城之內悄聲問他。


「喔,只是舞啦。她現在好像被奇怪的人糾纏上了,所以找我抱怨了一下。」本田說。


啥…?明明遇到什麼麻煩都不找自己商量,卻跟本田講,這是哪招?


「是怎樣的人…?在哪?我去幫她吧!」城之內站了起來。


「喂…城之內!不好好上課要去哪裡!」老師例行抗議道,雖然知道依照過往案例,講了也沒效。


「她剛好傳了一張照片來,地點好像是在某個高級的飯店…」


「好,本田,把那張照片傳給我!老師,我去去就回!」城之內抓起外套就往外跑。


「喂——!竟敢公然翹課,給我回來啊!」老師無力喊道。


一轉眼,教室走廊已經不見他的蹤影。


————-


刺眼的白晝,在童野實大飯店的頂樓,將室內照耀得過於明亮。


「小舞,好久不見了…妳依舊是這麼魅力四射。怎麼樣?妳願意答應跟我交往了嗎?」一個看似三十幾歲,穿著昂貴西裝的男人手持酒杯,笑盈盈地看著舞。


舞和眼前的男人坐在西餐廳內靠窗的位置。舞也穿著正式的深紅色連身裙,但表情有點不自在。


「大哥,很感謝你花錢幫我解決了問題,讓先前和我有過節的那兩位先生不再打擾我…. 雖然我沒有刻意告訴你這件事,也不知道你從哪邊得知或查到的。」舞略為冷淡地說。


「我其實想藉由這次見面告訴你… 希望我們是最後一次見面了⋯⋯」舞黯然提出這個要求。


「什麼…?」男人的臉色瞬間黯淡了下來。「我幫了妳這麼多,還特地跟蹤妳、幫妳找出問題、解決麻煩製造者,妳居然這麼不知好歹?有沒有搞錯?」


「我再給妳一次考慮的機會吧,想一想,像妳這種四處漂泊的女人,要遇到我這種好男人應該很不容易吧?」男人冷笑了一聲。


「舞…!?原來妳在這!」


城之內突然出現在他們的桌旁,一邊喘氣一邊說。「……想說妳是不是遇到了什麼麻煩,聽本田說……」


「小舞,這個沒禮貌插話進來的男的是誰啊?」男人冷哼。「啊,莫非是妳的僕人?」


小舞…..?「你說啥?!誰是僕人啊?!」城之內眼冒怒火。


「那他是誰……只是個小鬼而已,不可能是你的男朋友吧? 哈哈…」男人高姿態地嘲諷。


「這個跟你沒有關係吧!」他反嗆。


「大哥,你說的沒錯….他就是我男友。其實我接下來跟他有約,我要先走一步了。就當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吧。」雖然撒這個謊很不好意思,但舞想趁著此刻跟眼前的男人分道揚鑣。


「喔…小舞,我聽傳聞說,妳就是個愛玩、到處留情的player,不論是打牌或者對真人都是這樣….看來是真的?」聞言,男人的態度和語氣也變得不懷好意。


「你這個混蛋,就因為被打槍了,就要侮辱人嗎?快跟她道歉!」城之內發飆道。


「哇——小舞,你真的要屈就和這麼低級的人交往,降低自己的格調嗎?」


舞拿起放在桌上的紅酒,朝著男人的頭頂倒了下去。


「低級的人怎麼看都是你吧。」舞冷冷地說,接著轉向已愣住的城之內。「我們走吧。」


————


河堤旁,道路旁綠蔭盎然,自蔥蘢瞭。在被晨雨洗去的塵垢下,明亮的陽光下暖風輕拂,吹動著綠色的草坪。


城之內跟舞坐在河堤旁,沈默地瞭望著慢慢漂動的水面。


「我說啊…」城之內低聲說,率先打破了沈默。「我之前說了有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叫我吧!可是妳….卻….」


舞想到了,是在說自己跟本田聯繫的這件事吧。


「我只是不想讓你陷入困擾,比如爭執的場面。」其實只是不想讓你受到傷害,舞暗想。


城之內嗤之以鼻。「就是這樣妳才更應該找我。不是我在自誇,我還蠻會打架的。」他停頓下來,思考了片刻。


「不知我跟妳講過沒?我爸媽從我小時候就離婚了,因為我老爸是個酒鬼,喜歡賭博,欠了一屁股債。或許我有一部份也受了他的影響:除了打架,我的卡組中也有很多賭博性質的卡牌⋯⋯不過雖然過去無法改變,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這要好好把握。」城之內充滿自信地說。


你果然很耀眼啊,舞在心裡想著。


「城之內…… 雖然你的原生家庭有些不理想的地方,但你還是保有正向的力量,我很欽佩。我有一段黑暗的過去,但有時我會被它吞噬。 你的想法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和希望,謝謝你。」舞輕聲地說。


「….怎麼突然這樣誇獎我,真是。」他害躁地撓了撓臉。「是說,如果妳有感到被黑暗吞噬的時候,總可以依靠一下他人吧?像是我…」


「….我也想,但這我辦不到。」舞有些低落地說。


「啥?為什麼!?」


「…..因為那種行為,對我來說已經帶有不同的意義。正如我之前所說的,我沒辦法只當你是朋友。我只是不想對於無法得到的事物,抱有過多的期待….」舞坦白地慢慢述說。


「…..喔。」城之內有些羞澀地應聲。


「我離開這塊土地,有一部份也是想逃避這種心情…但又無法好好貫徹,所以又回來了。我無法只將你當成普通朋友,但如果你對我的定義就是這樣,我會尊重的。或許你值得一個比我更好的女孩……我打算再踏上一個人的旅行,像往常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語畢,她俐落地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城之內也驀然站起來,擋住了舞的去路。


「幹…幹什麼啊…」舞有些訝異。


「——不要貶低自己啊,還動不動預設一堆立場……」城之內低聲說。


「可是……就是這樣,不是嗎⋯⋯?」舞充滿不解。


「啊——反正我就是不受歡迎嘛!」他突然抱頭喊道,說了句沒頭沒腦的話。


「!?」


「雖然沒什麼好自豪的,以前從來沒有女孩子說喜歡我,畢竟我是個前不良,又是個難搞的學生….」他欲哭無淚地揭露自己戀愛經驗為零的事實。


「第一次見到妳,妳的態度就很高傲,所以我從沒想到妳會對我有興趣……」他開始回憶起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刻。


舞也記得。在決鬥王國初次見面時,就如同大多數第一次見到她的男人一樣,他正在色瞇瞇地對她流口水,而她認為他是笨蛋,沒有理會他。


「後來和妳首次進行卡牌決鬥時,我覺得妳很狡猾,滿腦子都是陰謀….」城之內繼續回憶。


的確,舞承認她確實是這樣。

「稍微認識妳以後,開始發現其實妳有點孤單,但妳身為決鬥者的信念很堅定,這讓我想到我自己…」


「!!」

「我越了解妳就越知道,其實妳的內心很善良,而且意志堅強……但其實每次都看妳逞強獨自面對一切,實在有點看不下去。」城之內的臉頰漸漸地開始泛紅。


舞瞪大眼,有些傻眼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她仿佛可以聽見自己緊張的心跳聲。


他顫抖地伸出手,握住她的手。


「——妳可以依靠我……一直依靠也沒關係⋯⋯就是這個意思。」城之內轉過臉去,不敢直視舞,耳角就像熟透的紅色蘋果。


慢慢地,舞的臉上開始綻放開心的笑容。幸福在她的內心蔓延著,只差沒撲上眼前這位她思念已久的少年。


「嗯!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舞露出如花的笑靨,百花在她身邊朵朵盛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