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想和你出門走走 1-2

K先生 | 2021-06-13 02:33:08 | 巴幣 0 | 人氣 102

連載中想和你出門走走
資料夾簡介
這一趟注定悲傷的旅途。 要去旅行的大叔,在路上遇到攔住自己的少女,兩人帶著各自的跟心情,踏上這趟旅行。(2017寫2019跑去投稿失敗,經過潤飾重新上傳中)

    開上往北的高速公路,廣播電台很給力的播著歌周杰倫的一路向北。
    「我一路向北,離開有你的季節。」
    「你說你好累,已無法再愛上誰。」,少女的歌聲嚇到了他。
   「這年紀的小孩也知道這一首歌?」
 「應該吧,常聽我媽在唱」
 「看來妳媽跟我的年紀應該是差不多。」
 「嗯。」她沒說話車上恢復以往的安靜。
   到了休息站後,天氣迎來了短暫了停雨,他和她先分別到休息站如廁後,一起到休息站裡頭的服飾店幫讓她更換衣服,不然一直穿著水式高中的制服只會被多做聯想,趕緊換掉省的麻煩。
    走到在服飾店門口,她望著裡頭的服飾。
    緩緩的從她身後往前走進店裡。
    「我幫妳先墊。」他淡淡說著。
    「謝謝。」她小聲說著,自己走進服飾店。
  他們分開行動,他走到男服飾區看衣服,一位店員請他到更衣間去。
   「有位女客人請你去一趟。」
   走到那。眼前的她沒有穿著制服而是換上一件雪紡上衣搭著水式高中的藏青色的裙子,雖然裙子上能看的見水漬的痕跡但整體看起來卻非常的合適,整體的感覺褪去了高中生的稚氣,多了一股成熟的味道。
   「好看嗎?」美少女轉了一圈給他看。
  她把裙子穿到膝蓋以上,大腿露出許多裙子在空中短暫漂浮著。
   「不用問我吧,衣服是妳的。」
   「但是你出錢的。」
   「好像也是。」
   
   店員似乎沒察覺到什麼。隨即,店員剪去衣服的牌子。她又挑了兩件短袖跟一件長褲跟短褲,他掏出信用卡,店員也貼心的把剛剛她脫去的制服放在紙袋裡後便離開服飾店。
  「謝謝。」她走到身旁低聲說著,「之後結束我會還你的。」
  「當然要。」
  早上的休息站沒有太多人潮,空氣中瀰漫的各式的味道,有著現烤餅乾的香味、超商的咖啡香和各式食物混在一塊的味道
  「妳有吃東西嗎?」
  她搖頭,「你呢?」
   「沒想到妳會關心我。早上發生這種事情根本忘記吃了。」
   他們倆人沿路經過各式的店家,逛完整間美食街後,他決定到超商買一罐咖啡補充點糖分,她則買了麵包跟汽水喝。
   「早上喝這個不太好吧?」
  「我心情不好都會喝汽水的。」她從冷藏櫃裡拿出汽水。
  「旁邊不是有研磨咖啡可以買,為什麼要喝這個?」她指著結帳台旁的咖啡機。     
  「好像也是,那彼此也是半斤八兩。」
  「不要常喝罐裝咖啡,我不是有買濾網的嗎?」
  
  吃飽喝足後,他們回到車上,準備出發到下一個地方。
   「你還沒說要去哪裡呢?」她好奇問著。
  「第一站是高美濕地。對了,我都還沒自我介紹,我叫林琮凱看你要叫全名、名字或綽號都隨妳開心,我沒有忌諱。」
  「那我叫你凱。」
   「有點怪,叫阿凱好了。」
   「好像居酒屋老闆的名字。」
  「你好就好。」說完她把安全帶扣好。
   「我也說一下叫我什麼。」她把頭轉向林琮凱,「我叫吳雨嫻。」
   阿凱睜大雙眼看著吳雨嫻,似乎想到甚麼但欲言而止。
   車子繼續行駛著,阿凱專心看著前方,一路上車況良好,車子的廣播介紹一些老樂團。冷氣的聲音像是背景音樂般的持續運作著。在高速公路上開車雖然需要十分專心,但阿凱還是會時不時用斜眼看旁邊副駕駛座的吳雨嫻,令阿凱感到不解的,是她從上車開始就只看了幾次手機,大部分的時間她都在看窗外風景。
  之前跟同事們吃飯時常常抱怨兒女無時無刻都在看手機,上車或吃飯都是如此。
  「吃飯不是就要好好享受菜餚的嗎,搞得飯跟打營養劑一樣般真是糟蹋!」
  不只是同事女兒,阿凱常在中午吃飯時觀察到許多人吃飯目光不再是店家的電視或是附贈的報紙,而是一台又一台的手機。
    
   「阿凱,為什麼第一站是那裡呢?」
   「我在台中念大學,所以高美濕地對我而是很重要的地方。」
   「恩……」吳雨嫻沒再說話,陷入思考地發出聲響。
   「難道是第一次跟女朋友約會的地方?」
   「不是。」
   「第一次告白?」
   「也不是,妳還要繼續猜嗎?」
   最後她多猜幾次後就不猜了。
   「你說吧。」她淡淡說著。
   「真是的。」阿凱無奈笑著。「那裡是和前女友分手的地方。」
   「蛤,這是什麼答案?」
  答案似乎不符合她的期待,她的臉色變得很臭。
   「正常這時候不是會說抱歉讓你難過之類的嗎?」
   「正常人不會想在這些地方吧?」
   「是啊。」阿凱回答。
   「那幹嘛去?」
   「因為,我不是正常人。」
   「無聊。」吳雨嫻身子重重地靠在座位上,轉頭看向窗外的風景。
   「總之,妳也答應我一開始說的了,就乖乖跟著走不然就送妳回到火車站讓妳自己回去。」
   「我知道。」
  車子到了交流道路口,切了方向燈準備下閘道口。
   台中,事隔多年又重新踏上的土地。
  車子駛近市區,阿凱的回憶開始湧了上來。跟著朋友騎著機車四處夜衝,從日出的清境農場、傍晚時刻的高美夕陽到月老廟的夜景,只要是機車能到的地方,我們一群人像是有著用不完的體力般地人一樣,沒日沒夜地跑著。或是在KTV裡連續唱好幾小時在包廂裡喝酒喝到吐,或是考期中期末時希望教授刀下留人的緊張到畢業時的感嘆時光飛逝,那些陳舊的記憶如同幻燈片班的一段又一段的浮出又淡出。
  那時的他和他們如同黃道十二宮般勇敢前行著追逐著青春的尾巴。
   車子處到大馬路上,車子不是很多市區似乎剛下完雨隨處可見水灘。騎著機車的人紛紛還是穿著著雨衣,許多人趁著沒雨的空檔,開始出現在馬路上,有的人帶著小雨傘方便攜帶,甚至還有小朋友穿著可愛的動物雨衣興奮著踩著沿路上的水坑。
  對喜歡雨天的阿凱看來說這樣得景象當然令他看得入迷,甚至都露出微笑。
   「變態。」一道冰冷的聲音傳來,吳雨嫻用著看變態的眼神看著。
   「我只是覺得可愛。」他淡淡說著。
   「還看到露出微笑,不管說什麼都很可怕。」
  他沒等她說完重踩油門讓車子稍微加速。
   「你幹嘛!」,她還沒的及反應,身體隨著慣性往前衝但又被身上的安全帶繫住隨之往後彈。
   阿凱笑著直到漁港前都沒停止過。
  時間快接近中午,他們決定駛到台中漁港吃午餐。
  雖然說好多年沒去漁港,地圖卻彷彿繞印在他的身體裡,在哪要轉彎都還記得,到後來幾乎是完全想了起來,經過十五分鐘後他們到了梧棲漁港。海風仍然狂傲的吹著,伴隨著有點濕冷的空氣,即使是四月的今天都顯得有點冷,阿凱從後車廂拿出薄外套穿,他看到吳雨嫻從下車開始就不斷地雙手搓揉著。
  「給妳。」阿凱拿出車廂裡另一件羽絨外套。
  「謝謝。」
  吳雨嫻接過外套,但外套還是有點大件下擺長到快蓋過裙子。
  「很像現在流行的男友穿法呢,會不會等等被誤會是妳的女友呢?」
  吳雨嫻不段的轉圈著,似乎很滿意這樣的穿著。
  「大概會被當成女兒看待吧。」阿凱苦笑著。
  走進漁港內,跟幾年前來比不像以前一進去就看的見攤販,現在大門口被改成室內的攤販,以前那種筆直的兩排魚販跟讓客人走的鐵皮騎樓都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格格的小攤販,少了當初一進來就聞到的魚腥味,多了現代感。或許這樣的改變也不算壞,只要大家都沒意見都好。或許來得日子是平日來的關係,觀光客沒有幾組,攤販們顯了有些清閒,甚至有些的拉下鐵門休店。
   穿過了新蓋的小吃地方,他們在往裡頭走去,發現魚市場還在。吵鬧的喊價聲,四處潑灑的水和那魚腥味都無一讓阿凱懷念著。
   「阿凱。」
  「怎麼了?」他轉頭看吳雨嫻。
  「你為什麼要這樣子旅行。」
   阿凱停頓了一下。
   「大人的世界壓很大的。」阿凱帶著輕鬆說道,「就算不是周休二日我還是想要出來走走的。」
    吳雨嫻一臉懷疑的看著阿凱。
  「你是不是被裁員了。」
  她的口氣突然變得很認真。
   「妳滿會猜的。」她苦笑著
   「超過四十歲的中年大叔失業可不好找工作。」
   「不用妳擔心。」他揮揮手說著。
  市場逛完後,他們買了海蚌、透抽、生魚片跟一帶蝦子拿給餐廳代客料理。等待的過程中客人只有他們,餐廳老闆連冷氣都沒開指任憑大型風扇吹著,疑似老闆娘的人坐在櫃檯裡頭睡著了。整間店的氛圍跟裝潢很有年代感,牆壁的壁癌、脫漆、泛黃的天花板和佈滿灰塵的電風扇。
  吳雨嫻也沒看著手機,跟阿凱一樣環視著餐廳的樣貌。
   「我以為現在高中生眼中只有手機的。」阿凱看著外頭的攤販。
   「或許吧,但我喜歡像這樣看著熙攘的人群跟觀察餐廳。」
   阿凱驚訝,「難得有一樣的共識。」
   「這個動作常被我媽說很像她以前認識的一個人。」
  吳雨嫻無奈說著,「但每每問她是誰時卻又露出謎一般的微笑。」
   「真搞不懂是誰。」
   「真的,搞不懂是誰呢?」
  菜陸陸續續地上來,海蚌做成了三杯海蚌,鹹香辣的味道非常適合下飯,透抽和蝦子則是川燙後就端上來附上一盤的蒜蓉醬,清甜的味道再加上蒜蓉醬更是引了出來。兩人好一段時間都沒有說話,自顧自地吃著飯,兩人的目光投向著上方的模糊的電視,裡頭播著周星馳的功夫,演到了男主跟火雲邪神準備開打。
   「妳有男朋友嗎?」
   「想幹嘛?」她警戒心很重。
   「開個話題而已。」
  「有啊。」吳雨嫻開始說著,「還會打籃球跟擔任學生會主席的,連老師跟同學看到都會羨慕的人。」
   「我說啊,小心一點。」阿凱把碗中的飯吃完,「這種人通常都會出意外的。」
  「你是在忌妒嗎?」
   「沒有,只是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妳。」阿凱起身盛湯,「人是一種當權力越高越會墮落的動物,通常這類的人很容易受女生歡迎就會見異思遷了。」
  阿凱也順幫她盛,發現她不說話,默默地喝著湯。
  「怎麼不說話了?」
  「湯很燙的,不能說話。」
  吃完後,時間一下子快要接近三點。
 「要去目的地了。」
   高美濕地畢業後只去過一次,那一次是去大學同學家時順便繞遠路去一趟,一路上靠著路標跟手機地圖才到達目的地。下了車後就狂風吹襲,即使現在沒有雨但風這樣吹著還是冷到身體直發抖。他們走到堤防上發現跟改變很多,當初來的時候沒有美麗的木棧道,也沒有裝設精美的裝飾跟休憩的涼亭。她們走向木棧道的入口,眼前的木棧道連接到海邊,一旁都是泥地,遠方看的見一陣又一陣的海浪再拍打著。走進木道裡,身旁的濕地沒有半點海水和泥土取而代之是一望無際的草,連左右兩旁都被綠色的草給占滿,從遠方看去海水和草原像是被分割開來。
  走到盡頭時甚至可以下去海灘上行走,有許多人小孩在泥地上玩耍著,也有許多觀光客嘗試走到海上拍照和散步。
  他們坐在在木棧道旁欣賞濕地的景色。
   「我說,你真的跟你初戀女朋友在這種地方分手嗎?」
   「當初沒有這裡,是在剛剛的堤防上。」
   「明明是這美麗的地方。」她無奈的說著,「這裡應該是情侶們結婚或交告白的好地方吧。」
   「我想應該是。」
   「沒想到你們是拿來分手。」
   「還輪不到讓高中生來說教。」他淡淡說著,「我也不願意分手。」
   「你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分手原因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