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uawei? No way!

終焉ヲ謳ウ翼天者 | 2021-06-01 09:58:26 | 巴幣 0 | 人氣 199

REF:為何 無法排除汁吶黑手
澳大利亞是2018 年第一個禁止華為使用其 5G 系統的國家,隨後還有更多國家做出了決定。
習近平乐銫政府繼續要求堪培拉撤銷否決權,以作為改善外交關係的先決條件。
名單上的第一呼籲中國的外國投資不受限制。
一位澳大利亞高級間諜表示,主要風險不是中國的間諜活動,而是北京可以命令華為完全斷開澳大利亞的 5G 網路。
這位官員表示,真正的問題是,北京可以命令華為或中國其他主要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
“關掉一切,這會擾亂部分區域或整個國家。這就是為什麼你必須擔心華為。“

“你可以想像它的社會影響正如同汙水處理馬達不工作或公共交通網癱瘓。或者自動駕駛的電動汽車不起作用。這對社會經濟都有影響。”

他說,由於這些原因,一旦全面運行,5G 網路將成為需要保護的“關鍵基礎設施清單上的第一優先”。

華為一直堅稱,如果中國當局如此命令,它永遠不會遵守。
做出 2018 年決定的澳洲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 (Malcolm Turnbull) 不相信該公司:
“你知道的一件事——如果中國共產黨呼籲華為採取違背澳大利亞利益的行動,它就必須這樣做,”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本書的採訪。“華為說,'哦不,我們會拒絕。' 真是可笑。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服從
北京通過了 2017 年的一項法律,要求所有公司,無論是私營公司還是公有公司,就任何國家安全事務與中國政府合作
但在禁止華為之前,特恩布爾先生試圖找到一種方法讓它被接受:“我與邁克伯吉斯[當時的 ASD(類似美國國家安全局) 負責人,現在是 ASIO 的安全總幹事] 來來回回,敦促他找到一種有效的手段降低風險
Mr Burgess assembled a crack team of the ASD’s best hackers, a Red Team tasked to act as Beijing. They were told to use Huawei against Australia.

The vulnerabilities they exposed formed the basis for the protection measures the ASD compiled.

Mr Burgess and his staff brought the full list of more than 300 measures to Mr Turnbull on A3 sheets of paper. They included that Australia would need to have full and sole access to the source code, full access to hardware schematics and that updates should only be done in Australia.
當駭客紅隊處理風險時,他們將這些風險匯總到電子表格中。有 300 多個。這意味著所有 300 多個都需要減輕。
伯吉斯和他的工作人員在 A3 紙上給特恩布爾帶來了完整的彙總,並解釋了所有的措施。它們包括對源程式碼的完全和唯一訪問權限、僅能在澳大利亞進行的更新以及對硬體原理圖的完全訪問權限。<非科技相關不太會翻譯

但即便如此,這還不夠,他們總結道。問題不僅在於細節,還在於系統設計本身。作為局外人,這太難理解了。高級情報官解釋說:“正是對設計的控制使您的進入成本為零。逆向工程要找到惡意元素要困難得多。以及它的合法功能 - 如果我給你這個秘密通道,那需要你關閉它。您可以通過嘗試對其進行逆向工程來實現這一目標,或者您可以通過與了解其工作原理的人交談以零成本的方式實現目標。這就是差異化因素。”
簡單地將華為設備的部署限制在 5G 中不太敏感的部分怎麼樣?這正是澳大利亞在接受華為進入其 4G 系統時所做的。

“從歷史上看,我們通過將我們的高風險供應商限制在我們網路的邊緣,來保護我們電信網路核心的敏感訊息和功能,”澳大利亞信號局當時的負責人 Mike Burgess 在 2018 年的一次演講中說。“但核心和邊緣之間的區別在 5G 中消失了。這意味著網路中任何地方的潛在威脅都將對整個網路構成威脅

But even then, ASD advised, the risk of shutdown could not be fully mitigated.

澳大利亞是第一個禁止中國使用其 5G 網路的國家,為其他國家樹立了先例,包括美國、日本、印度、新西蘭、新加坡、丹麥、挪威、捷克共和國、愛沙尼亞、波蘭和越南。英國已決定接受華為,但隨後在 2020 年年中改變了主意。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台灣島比任何其他司法管轄區都更了解中國,也早就禁止華為。

這些政府中的大多數默認情況下而不是通過聲明將華為拒之門外,取得了相同的結果,但沒有那麼張揚。華盛頓將其喧囂的好戰指向北京,但日本、新西蘭、挪威、新加坡和越南似乎只是偶然選擇了其他公司,而印度沒有正式表態,只是向所有政府部門發出內部指令,要求將華為排除在任何投標之外。

這些國家希望成為習近平報復的不那麼明顯的目標。瑞典更直接。其郵電管理局於 2020 年 10 月宣布將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因為“中國一黨制國家對國家私營部門的影響為私營企業按照國家目標和共產主義黨的國家戰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