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緋村的十字刀疤是怎麼來的?

武裝精銳河馬 | 2021-02-27 13:03:08 | 巴幣 1004 | 人氣 1522

神劍闖江湖是6、70年代當紅的動漫之一,熱度不亞於當下的鬼滅之刃、巨人的進擊、刀劍神域等系列。其中主要男主角緋村劍心,是一位紅髮身材嬌小皮膚白皙但是劍術高超的劍客。原型是幕末四大人斬中的河上彥齋


在他協助維新志士推翻幕府後,便決心不再殺人的他開始流浪於日本各地,直到十年後,在東京遇上神谷薰,才在神谷薰的神谷活心流道場居住下來。而後又認識了前士族的明神彌彥、外號「斬左」的相樂左之助與名醫高荷惠等。

在道場的緋村待人和氣、樂於助人又是小朋友的好玩伴,但是在他臉頰的十字刀疤下彷彿藏著一段沉重的故事...隨著故事的發展慢慢知道其中一道刀疤是在幕末一次暗殺幕府要員行動中,被一個劍術普通名為清里明良在左邊臉頰上劃下的,最後清里明良被劍心斬殺,但因其生存意志非常強烈讓劍心留下深刻的印象,臉上的刀傷也一直沒褪。

另一道刀疤則是雪代巴留下的,而雪代巴則是清里明良的未婚妻,為了要報仇甘心被利用來接近劍心,但是巴與劍心相處一段時間後開始對劍心有所改觀。在接受劍心後以夫妻的身份過著半歸隱的生活。不久,指使巴接近劍心的暗殺集團以巴要脅劍心,為了救巴,劍心不顧自身安危去救人,但卻在戰鬥中誤殺了巴,在死前巴以短刀輕輕在劍心臉上劃下一道刀痕與之前的刀傷交錯,象徵性的為清里報仇,隨即又溫柔的向劍心道歉後離世,因此形成這沉重的十字刀疤。

在打敗了志志雄回到東京後,雪代巴的親弟「雪代緣」從中國回到日本,向劍心展開復仇行動。在劍心打敗緣後。神谷薰將雪代巴的日記給了緣,知道始末的緣從此消失於劍心等人面前。之後劍心與神谷薰結婚並生下一子取名「劍路」。另外將逆刃刀交給了彌彥,平靜的生活著,但他臉頰上的刀疤並未消失。


直到在OVA星霜篇中,此時正直中日甲午戰爭。當時抱病的劍心應陸軍卿山縣有朋之請前往中國。但劍心卻因意外而失憶,後來得到左之助的幫助返回日本,但身體狀況已是風中殘燭,終於最後見到了薰,聽到薰輕喚其幼名「心太」後在薰的懷中離世,享年45歲。此時他左邊臉頰上的十字刀疤與一生的恩怨也隨著他的逝去而消散...


神劍闖江湖以幕末歷史背景為故事的敘述主軸,對人物描述十分細緻,人物的性格與因果關係的鋪陳都十分引人入勝,可惜讓人揪心的是劍心的結局並不是想像中的幸福美滿,所以更讓人留下無限的追憶。







創作回應

和珖
追憶、星霜兩部OVA,真是給我滿滿的感觸QQ
2021-02-28 00:03:03
武裝精銳河馬
跟正篇比起來洋蔥度太高...很不喜歡看到劍心病懨懨的感覺,但很奇怪還是看了很多遍@@
2021-02-28 13:26:40
波拉貝爾
星霜篇是動畫製作組以原作人誅篇為藍本原創的OVA,不是原作者的安排,可以當成平行世界來看待
2021-04-24 22:09: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