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感恩節為什麼要吃火雞?

武裝精銳河馬 | 2021-03-31 22:46:57 | 巴幣 1004 | 人氣 236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的一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 一開始沒有固定日期直到美國獨立後,林肯總統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在1941年美國國會正式將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
那感恩節為什麼要吃火雞呢?這故事要從聖經舊約出埃及記說起。聖經舊約記載摩西帶領以色列人走到西奈沙漠時已經斷糧,以色列人非常不滿並開始抱怨。摩西就說,上帝若聽見了他們的聲音便會賜予食物。結果到了第二天大批的鵪鶉飛來落在他們的營地上。正如摩西所說,這就是上帝賜給你們的糧食。於是以色列人開心的大吃了一頓並感念上帝的仁慈。而從此烤飛禽便成了感恩節的傳統。

那何時火雞便成了感恩節的主角呢?在16世紀英國的清教徒退出了國教成立了新的教會。讓當時的英國政府十分震怒而後展開無情的迫害和歧視。苦不堪言的清教徒因為忍受不了政府的迫害逃出他們的家園。輾轉流亡到了美國。船隻在大海漂泊了65天,終於在11月到達了美國東岸。當時東岸還是一片未開發的地區。剛來到此的清教徒物資缺乏生活困頓,而就在最危急的時刻,印第安人為他們帶去了救命的食物與一些生活用品,還協助他們建立新的家園。
當這些清教徒穩定以後,為了感激在危難時幫助過他們的印第安朋友,也感謝上帝的恩賜,在11月第四個星期四,他們將捕獲的火雞製成佳肴,款待幫助他們的印第安人,並與他們持續慶祝了三天。後續成為傳統在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都要舉行這樣的活動,與印第安朋友一起享受烤火雞,還一起圍著篝火同歡。
另外在美國還有赦免火雞的有趣傳統。這開始於1989年老布希總統時。他收到一隻火雞作為感恩節賀禮,但是不但沒有將牠成為佳餚,還公開地在白宮說:「這隻火雞現在已得到了總統赦免,並獲准在附近的農場安度餘生。」而後的每一任美國總統都會在感恩節時赦免火雞。
今年由於疫情的影響很多人失去了保貴的生命,我們也應更珍惜身邊的親友,不管是不是在身邊都希望他們健康平安,歡度每一個感恩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