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二十二話 - 超級艦娘本子大戰(Super Kanmusume Adult Manga War)

꧁༺呼炎灼༻꧂ | 2021-02-14 14:58:54 | 巴幣 530 | 人氣 1176



神通 (Jintsū)
推薦度:✰✰
有屬性:人體改造(被)
屬性:反差萌、調教、惡墮、逆強姦對X艦、奴隸X艦、婚前輔導課程、艦隊idol

神通改二後一改過去弱氣的模樣,完全就是一位冷靜凜然的武士,這意味著神通和長門一樣,調教、凌辱、惡墮類型的作品絕對不可少,只是神通並不像長門有那種近乎潔癖的嚴肅性格,外觀、體型上也不似長門那麼有壓迫感,感覺演起這類題材就沒長門這麼好看。

但即使如此下神通仍然保有一定程度的優勢,因為她的人設完全就是演對X忍、奴隸X婦、超昂XX、戰X女這類硬調色情H-Game的優良人選。雖然長門和陸奧因為髮型身材與對X忍的井X姊妹相似,所以也有一些對X忍風格的相關二創,但我覺得比較起來神通的潛力更大,畢竟神通有個現成的惡墮後模樣可以直接拿來用,而其他原因就以條列式列出如下:

  1. 神通改前改後性格差異甚大,剛好對應到這類遊戲女性角色經常出現的變身前後性格落差的屬性。
  2. 神通服儀上也一副變身美少女的STYLE,自己也戴了護額,更別說姊姊川內就是忍者。
  3. 神通身材沒有長門那麼顯眼,性格雖然非常武人但又沒長門嚴肅,作為主役再適合不過了。
  4. 神通和輕巡棲姬的對手戲一直都是神通的熱門二創題材,有些會設定輕巡棲姬是神通惡墮後的模樣,或是輕巡棲姬是前一任的神通,不管哪個都是硬調色情H-Game的經典慣用套路。

片作者:IAPOC

因此馬上就來介紹這類型的本子,像是左藤空気的神通本就是把神通抓到地下拍賣會當奴隸X艦競標,後續提督與身心皆被改造完畢的神通相見後,那副崩潰的模樣讓我想起了對X忍雪X她男友達XIAPOC的則是神通以自身為人質換取鎮守府其他人的安全,而負責俘虜神通的...正是輕巡棲姬,並且免費幫她安排一整套婚前輔導課程,另外這篇最大的賣點果然還是輕巡棲姬身為女性對神通的嫉妒與憎恨,整部目前尚未完結但還蠻期待後續發展的。以上兩本算是神通比較代表性的調教本,而且不得不說神通本一大賣點就是可以請輕巡棲姬來友情客串,能提升不少可看度,這點也適用於一般向同人本。

片作者:いふじシンセン

話說...其實神通的本子算是偏少的,所以也沒幾本調教本可以講,不然來講口味比較一般的本子好了,說到神通的一般類型本子,其實普遍來講沒有調教、惡墮類型來的有看頭,像是ぷらむ畫了兩三本純愛本,只可惜明明畫的是神通改二,但是他把神通畫得太幼了,難以表現神通改二的那種武人樣。

另外反差萌也是神通的一大賣點,通常會設定神通在公共場合處事冷靜、嚴肅但和提督獨處時卻會少女心大爆發,不然就是對戀愛有點笨拙,ささくま那本還不錯,前一頁還正經八百的向提督報告,正事辦完下一頁就...;而之前提到的萩風廚畫師Kamelie也有畫過一本神通本,為了讓提督打起精神,這位神通在姊妹慫恿下打扮成艦隊idol...

片作者:Kamelie

總之,神通在調教、惡墮類的表現不錯但本子太少,一般向的則是表現普普,可能還不見得有川內的本子好看,明明潛力不錯但神通真的有點表現欠佳啊那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想,神通為什麼會排在這裡介紹呢?

原因就在於人稱鬼教官的神通有一部劇情方面堪稱教科書等級的系列作得以讓神通可以在眾多艦娘中殺出一條血路,這部作品就是カタセミナミ所畫的神通五部曲,這位畫師在畫神通之前畫過4本川內本,雖然他的川內本表現平平,但他的神通本...很顯然是有下足功夫的去畫的。

圖片作者:カタセミナミ

它的開頭有點類似新世紀福音戰士,提督的表弟從士官學校來到鎮守府短暫實習,意外撞見重傷的神通,在得到旗艦瑞鶴的同意後開始照顧重傷在床的神通。這樣的日子持續一段時間後,長時間飽受傷痛之苦的神通,因為遲遲無法歸隊而累積大量的壓力,無法出擊的失落感、對戰鬥的渴望、還有責任心以及恐懼,最後終於壓垮了神通的理智,某天...近乎崩潰的神通開始將眼前這位少年當作洩慾的玩具...

「你是來照顧我的對吧?那就乖乖 聽 我 的 話!」

五部曲中每本劇情都非常優秀份量也很足夠,而且不管是故事主角御衣木還是神通,在個性上都有非常全面的刻劃。劇情中神通根本難攻不破的碉堡,始終不太願意面對自己真正的感情,仔細想想也對,因為提督的表弟是在神通身心最脆弱的時候來到鎮守府的,所以兩人就發展出了有點扭曲的愛情。由於神通是靠著這段關係來麻痺痛覺的,因此當神通傷勢恢復好了之後,她也不需要這段戀情了,這段回憶也逐漸淡出神通的內心。但沒想到提督表弟暈船暈得很徹底,居然追著神通的腳步成為了一位提督,當兩人再次見面後神通整個人就像是想起自己不堪回首的黑歷史般,完全不知所措。

圖片作者:カタセミナミ

有別於一般本子裡艦娘只要嘗過魚水之歡的滋味後就會X豬化、屈服於男人之下,這本的神通至始自終保持著一定的矜持,攻略難度根本鬼教官等級兩人之間的感情戲看在旁人眼裡只想大罵一句「你們兩個快去結婚啦!」,當然故事的最後,還是恭喜神通與提督兩人...

總之啊,這部對於神通的心境描寫真的有夠深入,看似強悍的神通改二,在重傷後面對遙遙無路的歸隊之路,開始害怕自己無法再度與同袍們繼續航行,恐懼、崩潰、落淚的模樣讓人意識到她不過是個單純的女孩子罷了,完全激起各位觀眾的保護欲,此外這本還能一舉看到神通的發X、嬌羞、失落、吃醋的模樣,真的是太好看了。

僅靠一系列作就能擁有如此的成績,神通無愧華之二水戰之名啊。

創作回應

꧁༺呼炎灼༻꧂
為了打這篇還去複習對X忍...
2021-02-14 15:05:59
Mimir
辛苦了
2021-02-14 15:31:35
Hatsuyuki
什麼時候再更新啊
2021-03-29 05:55:16
꧁༺呼炎灼༻꧂
(1)討論的人好少,所以沒啥動力更新、(2)最近本業很忙、(3)STEAM好多遊戲好便宜。
2021-03-31 21:17:08
Drkan
原本沒接觸過這本神通本 一看過之後非常感動,有很多無法言詞的感覺 謝謝推薦 QQ
2022-05-25 03:49: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