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二十話 - 超級艦娘本子大戰(Super Kanmusume Adult Manga War)

꧁༺呼炎灼༻꧂ | 2021-01-28 21:43:03 | 巴幣 352 | 人氣 1273


長門 (Nagato)
等級:✰✰✰
有屬性:純愛惡墮、子宮破壞、子宮脫垂第四期、放置Play
屬性:惡墮、調教、凌辱、強制種付、強制妊娠、強制出產、強制榨乳笨蛋俘虜觸手扶他

在介紹長門前我們先來上一堂歷史課吧。

  1. 長門為八八艦隊計畫的首艦,1920年竣工正式服役,是當時全世界第一艘擁有16吋艦砲,以及海放當代戰艦航行速度(26.5節)的超級戰艦,也是當時最強的戰艦,並被選為聯合艦隊旗艦。
  2. 因八八艦隊計畫的取消,長門與陸奧成為該計畫僅完工的兩艘戰艦,並與英國的2艘納爾遜級戰艦、美國的3艘科羅拉多級戰艦合稱為「Big 7」
  3. 1923年東京大地震發生,長門與陸奧載了大量物資趕往東京灣救援,成為日本人民心中的英雄。
  4. 1934~1936年長門進行現代化改造。
  5. 1937年長門運輸日本士兵參與淞滬會戰
  6. 1941年長門帶領聯合艦隊偷襲珍珠港
  7. 1942年2月長門將聯合艦隊旗艦交棒給大和
  8. 1942年6月中途島戰役,是長門此生的第一戰,但未參與戰鬥只負責收容了加賀的生還者
  9.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長門幾乎都在日本本土待命,而此時一票的驅逐艦、輕重巡洋艦正在瓜島和美軍浴血奮戰中。
  10. 1943年6月陸奧在長門面前爆炸沉沒
  11. 1944年6月馬里亞納海戰時期長門擔任飛鷹與隼鷹的護衛,但還沒來的及曳航飛鷹,飛鷹即先沉沒。
  12. 1944年10月長門參與雷伊泰灣海戰,在薩馬島海戰中被一票小型驅逐艦、護衛航空母艦奮力抵擋最後撤退。
  13. 1944年11月長門返回日本本土,這也是她在聯合艦隊中的最後一次遠程航行。
  14. 1945年4月大和參加菊水特攻沉沒,而長門只能變更為特別警備艦,副砲、對空兵器、桅杆與煙囪皆被拆除。
  15. 1945年7月長門艦橋被美軍艦載機炸毀。
  16. 1945年8月,終戰後長門是日本唯一還能浮在水上的戰艦。
  17. 1946年7月,長門以腐朽、殘破不堪的姿態,參加十字入口行動,迎接她的結局。

恩恩原來如此,同樣都是戰艦,金剛、比叡、霧島、扶桑、山城、大和、武藏戰死沙場,榛名、伊勢、日向三人共同坐沉吳港,其中榛名一雙快腿跟著聯合艦隊上山下海而且還打過瓜島戰役,伊勢、日向也在北號作戰表現出色。而陸奧雖自爆但至少不用見證聯合艦隊的興衰,唯有長門艦歷最慘...等等,經過剛剛長門艦歷的補完,仔細想想這情節發展根本A漫裡的優等生惡墮史嘛?是的,我敢很篤定的說...


長門惡墮本若稱第二,那絕對無人敢稱第一。


惡墮類型的就是要找長門這種正氣凜然的角色來演才有看頭,像長門這種性格嚴肅到了近乎潔癖的境界,不知汙穢為何物的人最容易墮落到無底深淵了,加上長門又有被美軍俘虜核試的歷史經歷,所以不要說惡墮了,長門根本就是調教、凌辱、惡墮界的究極三冠王

名詞解釋
  1. 調教:動詞,攻方手段較為溫和,過程中會不斷地透過各種手段教育受方,結局通常是受方愛上某種行為。
  2. 凌辱:動詞,攻方手段激烈甚至暴力,還會結合精神上的打擊,但結局時受方通常保有一定程度理性甚至沒有屈服。
  3. 惡墮:形容詞,攻方透過各種手段讓受方立場改變,狹義上的惡墮定義受方會有明顯的心態上立場轉換(例如正轉邪),而廣義上的惡墮定義則是受方單純心態上立場改變,沒有限制一定要變成和攻方一樣,且也沒限定要正轉邪。(常見於校園類型乖乖牌女主與金髮8+9、體育老師的組合)

回到正題,每次看長門前一頁正氣凜然喊著Big 7,然後下一頁就被搞成一頭母X,那種反差感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本接著一本。講到這裡可能有人會有疑問,那就是天龍和長門到底誰才是調教、凌辱界的霸主,我的看法是兩人的賣點不一樣所以無法比較...

因為天龍往往攻方稍微兇一點就乖乖投降認輸了,主要滿足各位提督欺負弱小的性幻想;而長門就不同了,往往要調教到了最後一刻才會屈服,但相對的困難度高成就感也高,而且長門一旦屈服後絕對是整個人X豬化並且墮落到無底深淵,因此才會說兩人的賣點不同,不過在惡墮方面天龍就真的完全輸給長門了。

接著再來看看長門那身衣束,胸、腋、肩、腰、腿樣樣不缺,絕對是鎮守府數一數二的暴露,然後長門還是個與外觀形象不符的果汁派,於是這就讓各位提督有種長門「表面上看起來很強勢,但私底下肯定是xxxx」的感覺沒錯,長門全身上下就是一股滿足各位好色提督特殊性癖的味道,這叫各位畫師要怎麼錯過她呢?

長門在C84時期就有人在畫惡墮本了,もず那本不錯看而且後半段劇情居然大甩尾。接著C85時期長門火力全開,滿滿的惡墮、調教、凌辱本,而這之中最好看的本子肯定是ねろましん畫的深海棲艦俘虜本,完全把長門的尊嚴踐踏到了極致,觸手、強制種付、妊娠、出產、母乳、子宮破壞要什麼有什麼應有盡有,看完至今仍令我回味無窮。

圖片作者ねろましん

C85時期可說是長門的輝煌盛世,除了ねろましん外,同時期的還有綾野なおと桂井よしあきフエタキシ 武田弘光小島紗悶亭姉太郎等諸位調教、凌辱、惡墮界的高手。首先是綾野なおと,好一個原提督被高層鬥下來然後艦隊重新編成;而桂井よしあき這本則是長門奉提督命令去隔壁鎮守府刺探,才發現整間鎮守府根本就是秘密實驗場...;然後フエタキシ,這位作者就是知名的福山系列畫師,女角太笨是他作品一貫特色,當然啦他筆下的長門也是我目前看過最笨的;至於武田弘光...這位大師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可是話說老師這本是半成品吧?接著是小島紗,長門在提督房間發現大量A光A書於是強制沒收,但事後看著提督大受打擊於是長門只好...;最後悶亭姉太郎,劇情是長門被美軍抓去實驗各種對艦娘的有效攻擊,光是劇情走史實路線就讓這本的可看度大幅提升,非常值得一看。

你以為長門的功力只有這樣嗎?別太小看Big 7了!經過更深入的考察後發現,長門其實也很有放置Play的潛力。

名詞解釋
  • 放置Play:一般泛指攻方採取不理不睬、刻意忽略、不接觸受方的方式,讓受方得到快感的一種技巧,以下依放置時間來舉例
    1. 超短期(不到半天):比較常見的是攻方對受方採取蒙眼睛、綑綁的方式來讓受方感到未知的恐懼與快感,而3人以上同行就是攻方專攻某位受方,讓另一位受方感到孤單、寂寞、冷然後性慾高漲。
    2. 短期(一天內):比較常見就是青梅竹馬類型早上叫起床稍微挑逗一下刺激受方性慾,然後故意中斷等到上學期間或是放學後才繼續早上沒做完的作業,一般來說受方會沒有心思上課。
    3. 中期(數天):常見於射X管理類型,通常攻方會要求受方在一定時間內不准自X,藉此刺激受方性慾。
    4. 中長期(數星期):通常是攻方或受方因為某種理由限制接觸,例如重要考試或是重要工作,但事件結束後性慾將會爆炸性的釋放出來。
    5. 長期(數月):基本上仍然與第四點相同,常見於老公出差老婆空虛寂寞覺得冷,但一個不小心會演變成NTR。
    6. 超長期(數年):常見於寡婦類、高齡精靈類,細節就不多說了。

可能有人看了上面了解說還是不太清楚長門會有放置Play的潛力,這當然是因為長門太會被調教、凌辱的關係,所以有些攻方在攻破長門理智之前,會採取放置Play的方式來讓長門崩潰、自爆,一般來說長門接下來就會親口喊出肉X器宣言然後就惡墮了。像是堀博昭畫筆下的長門就是如此,前一頁還很正常,下一頁就崩潰哭求什麼人都好快點來X我。

好了,長門一連串的悲慘經歷就到此為止吧,接著來談一談比較正面的本子,純愛本方面神毛物由宇那本倒是可以看一下,但普遍來說長門的純愛本並沒有特別好看,絕大多數的純愛本還真的是看了就忘,可是因為長門本子普遍重口味,所以純愛本即使表現普普也很適合用來解膩。

值得一提的是長門還有笨蛋屬性,真要比的話本子裡長門笨起來連金剛都望塵莫及(金剛:What?),經常被提督唬來唬去,基本上提督只要把Big 7這個名詞搬出來就可以輕鬆把長門誘拐到床上去了,都被玩免錢的阿這腦袋是全都塞滿筋肉了喔?甚至還有的本子裡長門連精X和高速修復材都分不清楚。

最後來介紹長門一個比較特別、比較沒有人注意到的屬性-純愛惡墮,這個名詞是我自己拼湊的,如果有人知道正確的名詞還請告訴我一下。純愛惡墮就是攻方對於受方是真愛甚至專一,並透過調教、凌辱的方式改變了受方的立場,而受方最後會愛上攻方。是的,一般惡墮、調教、凌辱本子裡攻方與受方間感情沒有特別限制,但純愛惡墮絕對限制真愛,而且通常感情專一。附註一提純愛大師朝凪常見的作品大多不是純愛惡墮類型的(但不是沒有,請右轉隔壁棚艦B)。

既然在長門這裡提到純愛惡墮,就知道...長門何止是略懂,她根本也是純愛惡墮的高手,馬上來介紹以下兩個系列作。

池下真上的正太提督與扶他長門四部曲,這位正太提督真的是有夠變態,直接把長門改造成扶他,然後就是一連串的XX,最難以置信的是...這位提督居然可攻可守,偶爾還會反過來叫長門X他,要不然就是和扶他長門玩起了放置Play(這是射X管理吧?)。整個系列長門完全被他玩弄於手掌心,但是隨著時間流逝長門也開始不排斥提督的行為,還有就是這位提督...雖然很愛捉弄長門,但偶爾還是會露出他可愛的地方,像是會露出靦腆的笑容端出自製料理來請長門品嘗,不要說長門了,連我看了都氣消了,所以說拜託你們倆趕快結婚好嗎?

圖片作者池下真上

對了池下真上還有畫武藏X長門類的百合本,劇情中武藏覺得人類太弱了一個不小心就骨折(!?),所以來找長門當作對象,當然想也知道長門再強,也抵抗不了馬力近乎她兩倍的武藏(82,000匹 vs. 150,000匹)。

再來是いちたか的長門二部曲,這兩本不管怎麼看都是凌辱本,但看過這位作者的鹿島本就知道他絕對是個不按理出牌的很角色,因為二部曲的結尾居然來個栗田大轉彎,凌辱直接凹成純愛惡墮,這個大甩尾直接把我給甩到秋名山山腳下,真的是超佩服作者的說。

圖片作者いちたか

講了這麼多來個收尾吧,雖然一開始剛剛有提到長門是調教、凌辱、惡墮界的究極三冠王,但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長門的純愛惡墮本,畢竟長門的史實艦歷實在太慘,所以看到像池下真上いちたか的純愛惡墮本時,心裡還是會恭喜長門終於找到一個好歸宿...


創作回應

꧁༺呼炎灼༻꧂
長門這篇字打超久的...
2021-01-28 21:47:00
Zidanet
艦C長門老實說我萌不太起來,還是去找艦B長門好了......嗯?有人敲門?
2021-01-29 00:28:05
꧁༺呼炎灼༻꧂
艦C惡墮本第一把交椅還嫌?
2021-01-30 10:41:16
歐拉歐拉
長門對長門下手
2021-01-29 03:37:30
深藍烈火
雖然非常專業,但對再下來說,還是太可怕了~(抖)
2021-02-02 18:55:26
꧁༺呼炎灼༻꧂
後面還有更可怕的
2021-02-06 14:11:50
深藍烈火
在下很想說,不要是翔鶴就好。但這樣對其她艦娘又挺不公平的(抱頭)
2021-02-06 15:57: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