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菲利斯·伊薩】【老鼠料理文】

SUILEN | 2021-01-18 01:47:48 | 巴幣 0 | 人氣 81

戰爭領主時代
資料夾簡介
戰爭領主時代紀錄檔案

今天的狩獵相當不順利。
「居然只有一隻老鼠?」一邊抱怨,菲利斯也只能先將老鼠割喉放血。
「算了,也不是沒吃過老鼠,對了,以前老爸做過的那道鼠肉料理可以試試。」
靈機一動,菲利斯馬上提起老鼠奔向酒館借廚房。

「三杯山河肉」
一種民間傳統野味料理,所謂的山河肉其實就是田鼠肉,田鼠好食甘蔗,地瓜等植物,是人人喊打的農業害獸,但在甘蔗園收成後,失去躲藏之處的田鼠們變成了農民口中的肉類來源與美食。

「還記得老爸端出老鼠肉時我都嚇傻了呢。哈哈…」菲利斯想起爸爸做菜時的笑臉,臉上不禁露出一絲微笑。
「好了,打起精神!」
首先必須用滾燙熱水浸泡整隻老鼠,將鼠毛全部去除並且汙垢清洗乾淨。
「比田鼠還要小一點,我想平常是吃野果野梅吧,否則也不會踩上我的陷阱。」菲利斯一邊拔毛一邊檢查老鼠的大小,肉質。
接著剁掉頭,開腹去除內臟和血水,再將老鼠剁成8塊,鼠尾也剁成三截。
熱油鍋,將鼠肉丟入熱油炸至表面變色就撈出。
「這肉質比田鼠還要軟嫩,過油時間不需要太久」菲利斯將過油後的鼠肉瀝乾後放置一旁準備輔料。
「三杯最重要的就是麻油,醬油和酒,幸好這個酒館都有。開始煸薑吧」
由於麻油不耐熱,煸薑必須用一般的沙拉油再參入一些麻油。以小火慢煸,直到薑片邊緣稍微捲曲,散發香氣。
接著放入過好油的鼠肉大火翻炒1分鐘左右鍋邊淋入醬油。
「讓醬油在熱鍋上直接加熱,而不是混入其他液體裡加熱,這樣醬香味更足。但也要注意,這樣做很容易讓醬油燒焦,所以香味一出要趕快翻炒」菲利斯一邊動手,一邊喃喃自語,這都是爸爸從對他說過的話。
翻炒幾秒後就能倒入米酒,並且在加入一些麻油和糖就轉中小火蓋鍋悶熟。
「唯有這步真的要靠經驗啊…該煮多久才是完美熟度,我到現在還是掌握不住。」
煮熟後開蓋,開大火開始收汁,同時丟入羅勒葉翻炒。
「如果有九層塔就完美了…」
最後關火之後馬上再淋點麻油,利用餘溫拌炒幾下即可出鍋。
「一道美味可口的三杯異界鼠就完成了~」菲利斯模仿著某知名廚師的語調端著盤子走向酒館外場。

「老闆!謝謝你借我廚房,作為感謝,這盤料理就讓你先嘗一口吧。」
「喔~做好啦,我在外面就聞到香味啦。」
「恩~,醬香十足,肉質軟嫩還帶著鮮甜,麻油的香味也不搶戲,不過讓整道菜品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的功臣是羅勒吧,你怎麼想得到放羅勒啊」
「其實不是我想的啦,如果你喜歡這盤菜,不如都給酒館裡的人吃吧。謝謝你的廚房囉。」話說完菲利斯就準備離開。
「等等!你還沒告訴我這是什麼肉呢!」酒館老闆著急地問。
而菲利斯只是回頭神秘的一笑

「秘密」

創作回應

蛋塔
【PASS】

「老鼠肉應該不好吃」

獎勵:10經驗值、新手狩獵 > 追蹤野獸檢定+2、追蹤人類檢定+1,能從野獸身上獲得更有價值的戰利品(剝皮+5)。
2021-01-18 18:23:36
SUILEN
「其實真的很好吃」菲利斯邊啃著鼠腿邊說著
2021-01-18 19:16: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