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工作文03】【菲利斯·伊薩】

SUILEN | 2021-01-26 19:29:33 | 巴幣 0 | 人氣 83


太陽才露出山頭,窗外的鳥啼雞鳴就把菲利斯喚醒,這是他來到異界後第一次醒的這麼早,雖然是這麼早的時間,菲利斯卻已經聞到廚房傳來陣陣香氣,巴翁的妻子已經在做早餐了。

「早阿,早餐就快做好了,你在飯廳等一下吧。」
走到飯廳,巴翁和他的兩位女兒已經在準備著碗筷了。
「大家都起的這麼早?」
「我們務農的都是日出而行日落而息。」巴翁笑著向菲利斯說道。
「今天打算去哪裡玩呢,要不要我叫這兩個孩子帶你去後山走走」
巴翁的妻子端著最後一盤菜走進飯廳,用下巴指了指兩位女兒。
「我今天想幫巴翁種種田呢!來這裡打擾你們怎麼能不做事。」
「不不不,你可是客人,怎麼能讓你下田呢?」
「那這樣吧,當作你雇我一天當臨時工吧。」
雖然認識不算久,但菲利斯也已經知道依巴翁的個性是不可能讓他做白工的,而菲利斯也想體驗體驗農村生活。

這一天的早餐,或許是菲利斯這幾年來最好吃的一頓早餐了,充滿著笑聲與溫暖。
用完早餐後,巴翁的妻子帶著裡兩位女兒到村子裡準備幾天後要舉辦的慶典,菲利斯則跟著巴翁來到麥田邊。
「你現在看到的這兩片田就是我的麥田了。」巴翁略帶驕傲的指著眼前的大片麥田。那是一望無際的綠。
「原來你是大地主…」菲利斯已經被這驚人的大給驚呆了。
「我的麥田的確是村裡最大的,你可別後悔說要幫忙喔,哈哈哈。」

今天的工作是施肥,當然,肥料就是各種家畜與人的糞便,發酵過的草以及礦石粉所調製而成的。對於在製皮坊裡工作的菲利斯來說,肥料的氣味並不算是問題。但扛起肥料桶替這麼一大片麥田施肥那可不是一般的累。
「村子裡的人都是互相幫忙耕種的,畢竟這麼大一片,我們家人也忙不來,只是最近大家都忙著準備慶典,你可真是來對了,哈哈。」
巴翁扛著比菲利斯的桶子大一圈的肥料桶熟練的撒著肥料,一邊大笑。
跟在一旁的菲利斯卻已經連回話的精神得沒有了。
「哇,這也太難走了!」
不習慣下田的菲利斯揹著肥料桶走在泥土裡,雙腳因為重量而深深陷入泥土之中,想要好好走路都是難事。
「這今天撒的完嗎…?」
菲利斯看著巴翁不斷遠去的身影,他已經放棄跟上巴翁了。

創作回應

冰塊森森
【PASS】
「辛勞的苦活所換來的是值得的。」

獎勵:10金幣
2021-02-05 02:15: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