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央城】【奇觀文】【翠晶洞】【菲利斯·伊薩】

SUILEN | 2021-01-19 09:00:02 | 巴幣 0 | 人氣 84


在離城池稍遠的樹林裡,菲利斯正在打獵。
「今天運氣不好啊...什麼都獵不到。」他垂頭喪氣的走著,隨著天色漸晚,樹林也越發危險
「再這樣下去太危險了,還是去星月居吃飯算了。」
菲利斯心念一轉,快步向前走的同時卻一腳踩空滑落斜坡。突如其來的情況菲利斯只能先保護住頭部順勢向下滾。
然而斜坡的終點並不是地面,而是一個更大的坑洞,當菲利斯發現而想捉住身旁的東西以阻止滑落時早已太晚。菲利斯無力的掉落洞穴。

那是一個巨大空間

巨大,閃著綠光的空間。

菲利斯掉落洞穴之後滯空一段時間又掉入水中。雖然游泳對菲利斯不是什麼難事,但在這驚險的狀況下,他也只能掙扎的爬上岸。
「地洞?怎麼會這麼亮。」癱坐在岸邊的菲利斯終於緩過神仔細觀察這個地洞。

空間的中央是一大片的水池。水池周圍全是如水晶一般的結晶體。而最奇特的是結晶體正閃著綠光,從地面坑洞所漏出的些許陽光照映在水晶體,水晶體有如增幅器似的,將陽光增幅並以綠光的形式放出。而地洞裡數以萬計的水晶體互相反射,使得地洞發出亮眼的綠光。但奇怪的是這種綠光的光耗相當嚴重,並不能照光遠處,也因如此從地面無法發現地洞所發出的綠光。

菲利斯想敲下幾塊結晶帶走。無奈敲下的晶體馬上化成粉末,消散在空中。
「算了...想辦法出去吧。」
菲利斯開始尋找出路,但這似乎是個封閉空間,唯一的出口是上方的坑洞。
「完了,我的異世界冒險會結束得這麼智障嗎?」他慌張地砸起結晶,試著能不能砸出一條道。然而這只是徒勞。水晶體的數量是菲利斯所無法想像的龐大。

白白消耗大半體力的菲利斯如喪失希望般停止挖掘。在池邊洗了洗臉讓自己冷靜下來。
「咕嚕...」這時菲利斯注意到水池中央冒了一些氣泡。
難道水底會有通道嗎?菲利斯不敢肯定自己的想法,以現在的體力下潛很可能再找到通道前就力竭淹死。
「餓死或是淹死嗎?」冷笑一聲,毫無猶豫的跳下水池。

與方才落入池中的慌張不同。這次菲利斯冷靜的游向冒出氣泡的方向游去。同時也發現水溫逐漸下降。
游到中央,潛入水中的菲利斯的確發現水池底下有一處特別的深。
大吸一口氣。他全力游向池底。果然有條通道!菲利斯在興奮之餘也感覺到自己快耗盡體力與氧氣了
穿越通道,在即將喪失意識之際菲利斯奮力將手向上伸出,無神論的他甚至在心中祈禱神明能拉他一把。
終於,耗盡氧氣與體力的菲利斯失去意識,但在最後一刻似乎感覺到有什麼捉住了他的手...



小奇今天晚上也出門去採夜菇,那是一種會在夜晚發出綠光的菇類。只有在他發光時摘下才能食用,否則輕則腹瀉重則失去意識發熱三天。
這種菇類在中央城北面遠處的的池塘很多。小奇幾乎禮拜都會去採來賣,那是她與祖母的最大經濟來源。
「今天的星星也好亮啊~」小奇採夜菇採的有點脖子酸,抬起頭來看看星空。這時他忽然池子有些許動靜。
「水...水怪啊~」小奇嚇一大跳。正想逃跑時卻發現那是個人型的影子。



菲利斯忽然睜開雙眼。同時間感覺到一股噁心感,他用力的把肺裡的水給咳出來。
「你...是個人吧...」稚嫩的聲音發問著。
這時菲利斯才注意到身旁坐著一個男孩,男孩的籃子傾倒在地,發著詭異綠光的菇類散落一地。
菲利斯看著菇類,只說著意義不明的話

「綠綠的...」

創作回應

蛋塔
【PASS】

「鮮艷的菇類有毒!!」

獎勵:10經驗值
2021-01-19 18:06:30
SUILEN
別擔心 發光的時候吃不死人ww
2021-01-19 18:0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