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未簽下的契約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 2021-01-03 00:11:58 | 巴幣 4 | 人氣 70


「今天打掃完了!」掃地拖地完了,但沒有整理完房間東西,雜物真的很多。

一個男子開心的看著家裡的地板,剛拖完的地板清爽無塵,然後他回到了房間。反白的字,目前就是湊500字用的。

「但這些東西……」還有像日記般的功用?

但他的床上堆滿一堆東西,健康食品、保溫瓶、一堆筆記本等等雜物,他隨手把東西放離床上,當然原本整理出來的空間又恢復原樣了。總之明天是假期最後一天,整理好後就真的認真規畫今年行動啦!

「明天!還有一天整理!OK的!」未簽下的契約是一個可能性,御刃堂們知道有這東西的存在,大多都簽下了,可結果大家(御刃堂)也都知道了。

他這麼說的時候,他已經不在房間裡了。只不過,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請簽下。」現實中若有只要簽下就能實現事情的契約臺。

這空間傳來三個字,他回過神,看見前方的黑色檯子,他走了過去,上頭有張白紙跟一隻特殊造型的鋼筆。即便代價極高,不合常理跟效益。

「請簽下。」我一定會簽下我要成為小說的這種契約。

三字響再次起時,一陣莫名的頭痛使他閉上眼,腦海浮過一些畫面。因為故里裏頭的御刃堂都是簽下御刃堂,這是他們小說家的筆名。

「請簽下。」只不過他們想得太複雜,全都創造著世界,以為這樣就有題材,進而創造故事。

他還沒回過神來,三個字使他急促地右手拿起鋼筆,而左手揉著太陽穴。那這樣……

「請簽下。」不就簽下「成為神」就好了嗎?

當他要簽下第一個字,他愣住了,他瞪大眼,看著白紙。也是對於小說家這麼執著。

「請簽下。」所以最後還是簽下筆名吧。

「夠了!」本次他也是,但他沒有簽下。

三個字再次響起時,他大喊一聲,丟掉了鋼筆,雙手抱著頭閉著眼,嘴裡念念有詞:為何,妄想一步登天呢?

「不要左右我,我乃自己的主人!過往的事,既便如影隨行,不應由我等承擔!」因為過去對御刃堂這筆名的期待。

他睜開眼,他坐在電腦前,他看著自己的手,微微發抖著。這樣可不行啊。

「沒時間了,他依然找著『核心』嗎?」過於著急。

他開啟了記事本,他心裡只有一件事。慢慢來。

「我不能依賴那力量,很方便,但沒有人是自由的。」不是還想著這個夢想嗎?

他在第一行打上,隨後關閉後儲存。一步步來。

這房間就空無一人了。終會實現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