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某個御刃堂的契約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 2021-01-07 20:46:02 | 巴幣 4 | 人氣 103


「這裡就是契約臺嗎?」

一名男子,漆黑空間,聚光燈,黑色檯子,白紙,鋼筆,這裡所有御刃堂再熟悉不過的空間,以及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比如:

「請簽下。」
「請簽下。」

男子與空間一起說了熟悉不過的咒語,還有四次,他為什麼又會回到這裡?畢竟契約達成了。

「有份三萬多的工作不適很好嗎?契約太簡單?」

「是的。」
男子瞪大眼,這是第一次聽見其他答覆,好幾次進進出出提問,他都沒有簽下契約;然而今天領到薪水,開門回到家,再次來到這裡,提問竟被回答!

「什麼內容都可以?」

他想先前正因簽下契約,不就找了好工作嗎?如果是發財的話!簽下我會中大樂透的契約啊!

「請簽下。」

他還未得到思思念念的回覆,迎來了再熟悉不過的三個字,但心中好像多了什麼掛念。

「小說家……」他脫口而出,十幾年前的夢想。

「是的,什麼內容都可以。」

「那當然!要發財啦!」男子沒有太在意剛剛脫口而出的話,反而被遲來的答覆說出了慾望。

「請簽下。」

「當小說家……可以發財……」他又脫口而出,這是擁有小說家夢想幾年後的想法。

他並沒以察覺到,契約臺正洗腦著心靈深處,他一臉雀躍,唱唱跳跳向黑色檯子前進。

「請簽下。」

他一剛到,三個字又襲來,這次直擊他的大腦!

「小說家,是啊!這不是一直想做的事情嘛!」他心裡是這麼說的。

「請簽下。」

「要發財囉!」他的現實是這麼說的。

「我要成為小說家。」他的身體,簽下契約是這麼寫的。

「不是!不應該是這個的!你!」

「是嘛……原來。」他本憤怒,但簽完這個契約後,他很冷靜。

「該死的世俗,現在可以好好來構築世界了,我啊,也期待著小說家的我們能有什麼成就。」

他看向檯子,然後轉身消失在這。

「通明事理,我還真好說話。」

契約臺裡的御刃堂,收到了第一份御刃堂簽過又簽下的契約。

「普通啊,今天的手氣不是很好。」

他將剛拿到手的契約分類,那本是一張白紙契約,簽過名後變成灰色,那是第一張。

在他面前,一張張契約分的整齊。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小說家是一個可以努力餵養的夢想但不要期待它會知恩圖報XDD
2021-01-07 21:17:59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總有瘋狂餵養者,相信總有一天會可以的成功的──即便獻上自身沒有回報、連同靈魂、連同後世。
現階段我已決定。
努力用空閒時間餵養小說家這個緊抓不放的夢。
2021-01-07 21:56:11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只有成功會才能成為瘋狂的餵養人吧,畢竟現在我只有感受到肉身啊!還是要賺錢吃飯過生還是要賺錢吃飯過生活D!
2021-01-07 21:58: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