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知名的契約 I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 2021-01-02 00:16:51 | 巴幣 4 | 人氣 72


「一天又要結束了。」2021,竟然沒有按照原計畫進行。

他看著螢幕右下角的時鐘,喃喃自語。明天再來打掃,可要認真了!

「看起來,自己還是沒有任何改變。」有計畫很大的想法,只不過大到不想做。

雜亂不堪的房間,明明今天要計劃打掃,連要放進浴室的新牙膏還放在電腦桌上。可是不做的話,一輩子就不會實現了!

「明……天……」目前這個故事打算是第二個契約臺的人前述,第一人的故事已經有初步規劃。

他話說到一半,世界已經變化,他出現在了一個漆黑空間裡。只不過目前我還是糾結在第二人,因為御刃堂這筆名很早取好,直到如今沒有一部完成十萬字的小說在網路接受大家洗禮。

那裏有盞聚光燈,燈下有個檯子,然後空間響起了三個字:可是呢……

「請簽下。」我也不會太在意。

他看著,他走著,來到了那黑色檯子前。因為我要做的事完成的話,不用十萬字,也能一戰成名。

「空白的紙?要簽下甚麼?」但那是太樂觀的想法。

他向白紙提問,而空間傳來一樣的三個字:「請簽下。」需要比構思故事還要更加費力。

「他是誰,你又是誰,我是誰,誰會想要知道。」並且以我的個性,那是會更容易放棄的事情。

他自言自語,看向檯子放在紙旁的訂製鋼筆,那未去嘗試訂購卻出現在這的想法。可是不能不做。

「你啊,我啊,都是甚麼?」如果到了那個無法前進的時間。

他依然說著,但眼神一改慵懶,但也知道了,心感期待──這契約,會迎向甚麼結果。結果甚麼都沒有做。

「請簽下。」我的理想一定會懊悔的,因為他一定正期待著我趕上他!

迴盪的三個字,即視感湧上心頭,他揮筆正書。既便那是我一廂情願。

「請簽下。」但這麼想,總能讓自己一步步邁進。

他的眼神看著第二個字,還有最後一字。所以啊,我自己。

「請簽下。」要反悔了!

最後一字寫完,此處已無人,剩下一張張,簽下一樣三個字的契約。

「請簽下。」無法前進的時間。

要多少張呢?沒有人知道。那是我死去之時。

因為還沒有人在那──一個都沒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