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 VR】【極點】

HaoShow | 2020-12-28 00:05:20 | 巴幣 20 | 人氣 154

極點

發行日期:2017

發行平台:PS VR
製作廠商:SIEA/Impulse Gear
發行廠商:SIE


遊戲實況:HaoShow

出乎意料之外有趣的VR射擊遊戲!

劇情:

夏娃與葛蘭特是二位搭乘「天路客」號調查木星附近的無限能源團的科學家,原本應該在完成研究後搭程主角的接送船回到地球,卻在搭乘的前一刻因為無限能源團突然產生異變,形成蟲洞後被吸入傳送到未知的星球,而主角也同樣陷入困境,只有一把槍狀況下,必須尋找先一步被傳送到這的科學家們,並找到回家的路!

畫面:

老實說,我沒有料到這是用UE4製作的,在開頭標題出現UE4的標誌時,我著實嚇了一跳,沒料到UE4也能拿來開發VR的遊戲,倒不如說用UE4製作的遊戲類型很多,用來做VR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也證明這款作品的畫面品質絕對有保證!

對於VR的沈浸感來說,UE4的呈現絕對是在水準線,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哪邊的團隊有用UE4來開發VR…

系統:

單論遊戲核心的話,就是一般的FPS,但其遊戲性用VR呈現就不太一樣,不論是想瞄著射,放手邊射,躲掩體射擊,搭配專用射擊手把,想怎麼射就怎麼射,遊戲重視的是沈浸的動作體感。

基本上主角只能帶二把槍,在遊戲過程中隨著進度可更換不同且威力強大的槍枝,步槍、散彈、狙擊等槍支也隨著戰鬥需求的不同,可以將槍往後甩來更換,但上限就是二把槍。

結語:

這是我第一次玩VR的動作射擊遊戲,其呈現的遊戲體感真的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雖然VR遊戲玩久了容易頭暈,而這類型的遊戲就更容易頭暈,如果專注在戰鬥中的話,頭暈狀況會比較減緩,一但戰鬥結束後進行移動,那種頭暈感就又會湧上來,幸運的是我還能忍受,順利的將遊戲打到通關。

這款作品在遊戲性上做的非常棒,足夠讓人忽略掉劇情的薄弱,但容易暈這點恐怕是無法避免的了,除非使用大型VR器材,包含用腳移動的介面,否則未來應該是很難再出現像「極點」這類型的作品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