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60

健開皇帝 | 2020-12-20 22:31:52 | 巴幣 3148 | 人氣 502


明月的印象中,當時他們最後離開那座觀景臺時,那隻破蛹而出的蝴蝶已經學會了憑藉自身的本事、展翅高飛。

如今的明月以武技的最終能力,釋放了自己的力量,完成了羽化成蝶。

相比以往的幻影蝶翼,她如今長出的那對真實的巨大蝶翼,上面的白色與紋路更加顯眼。白色的鬥氣光粒子隨著明月拍動翅膀而向外擴散,光粒子在空中各自匯集、化作了無數的光劍。

明月的雙眼因為複眼化,可以看見無數個相同的畫面,輕易地捕捉到了所有視野,比起以往更加強大的空間知覺與視覺反應。

明月那足以震撼天地的力量中混合了亦正亦邪的氣場,充填了屬於自己的陰陽太極。如今的明月不是仙人,而是仙魔。

「明月………」

安邦坐在地上,明明應該感到不知所措,但他此刻的內心卻有如夜晚的池塘水面般平靜。明月的仙魔姿態理應遭受恐怖一詞,但安邦卻只是目不轉睛的看著。

「沒事的。」明月這麼開口:「我會守護安邦。」

她輕輕的抬起自己的手,指尖向敵,所有的光劍皆指向了敵人的方位。

而作為其目標的毒蜂只是冷靜地站了起來,她瞪著此時的明月。從上至下仔細的觀察過如今明月的姿態,並做出了自己的評論。

「看來我要收我的話了,明月妳的長進超出我的預期。收妳為徒時我還是低估了妳的潛力,妳應該比我初次見到妳時更加優秀。」

這段話理應是在誇耀徒弟的進步吧?作為師傅稱讚優秀的徒弟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不過,毒蜂她卻冷冷地說出了接下來的話。

「真是太可惜了,妳卻因自己的優秀才華葬送了妳自己。」

如今的明月過度融合自然靈氣,甚至吸入了本來只屬於魑魅魍魎的惡意能量,把自己給妖魔化了………明月身體結構的變異證明了這一點。

「真是遺憾。如今的妳已經是個妖魔,由身為師傅的我親自了結妳吧!」

毒蜂身後飛出數十把蜂蠟長槍,朝著在空中的明月刺過去。而明月也同時以手指目標,飛空光劍同時迎了上去。

光劍與長槍在空中對撞,造成了巨大的震動,安邦被擴散的衝擊波吹到了長廊的底部撞上了石磚牆壁。

這時開放式走廊居然扛不住衝擊崩塌了,巨大的煙塵與水花漫天遮蔽了視野。明月頭上的蝴蝶觸鬚動了動,她轉頭望向左邊。

果然,左邊的煙霧中竄出御槍飛行的毒蜂的身影。毒蜂右手臂在剛剛已被光劍斬斷,但是她用蜂蠟止住了斷口,她以左手握槍朝著明月刺去。

明月幾乎沒有動作,而是一把飛空光劍突然飛來以劍身擋住了毒蜂的槍尖,止住了攻擊,同時又幾把光劍飛出刺向毒蜂。

毒蜂只得捨棄踩著當立足點的長槍向後空翻跳離,而原點的長槍則被輕易的斬碎。因為崩塌的開放式走廊碎片掉落湖水中,有些瓦礫碎片沒有徹底淹進水池裡,剛好給了毒蜂當立足點。

「感覺不妙了啊!這力量是不是驚人過頭了呢?」

毒蜂讓自己的工蜂修補傷勢,自己則是認真的看著明月。

那些飛空光劍與看上去的模樣毫不相同,每一把都是在施展與平常明月相同實力的落蝶劍劍法。

每一把劍都像是明月本人手持握著使用一般,目前看上去至少數百把劍,也就是說現在毒蜂面對的是至少有一百個當時明月的實力。

………沒想到居然會有這麼誇張的事情。

「越是天賦異稟,這種力量………可是妳犧牲為人的身分換來的。」

「師傅妳也是啊!」

在明月那已經複眼化的雙眸中,看著毒蜂的畫面至少有數百個。明月說道

「我以前,只覺得師傅是個很厲害的人,這落蝶劍的劍法也是師傅以自身武技為基礎協助我的。但是如今,我悟透了這劍法,也看穿了師傅………」

「看穿我?」

「師傅本身也不是個人吧?不只是心態上已經妖魔化,師傅的身體也已經不是人類組成了。」

其實,明月自入毒蜂師門下後有數次起疑過,師傅的蜜蜂到底是從哪來的?是野外自己誕生的嗎?還是有一個專門生產的。

如果是前者的話疑點很多,首先是野外的蜜蜂沒這麼驚人的力量,而師傅甚至還能控制他們的毒性,不可能做到如此細緻的變化。

若是後者那就可能性更多了。

明月放出更多的鬥氣光粒子,匯聚出更多的光劍。

「那些蜜蜂是師傅用自己的身體創造的,師傅就是蜂巢本身。」

「………啊啊!」毒蜂反應平淡。

雖然聽起來離奇,但是這正是真相。毒蜂不只是所有蜜蜂的女王蜂,同時也是蜂巢本身,她一直所使用的這個身體經過她自己無數次的改造,可以孕育並創造大量的蜜蜂。

三不五時就會從自己的體內釋放蜜蜂安置於常出沒的各個地點,不只是為了騰出能孕育新蜜蜂的空間。也是當戰鬥需要時,不只是能從體內製造,外面這些累積的蜜蜂也能成為武器。

也因為她的身體就是蜂巢,所以才能在遭到破壞時進行修復。當明月還在說話時就已經注意到,毒蜂斷掉的右手已經被修好了。

「門下有這麼多弟子,妳是第一個看出來的呢。」

「因為我學了師傅很多啊!」

包括這個劍法在內,明月一直以來居然拜了一個人不人、魔不魔的生物為師,也把如今的自己弄得毫無人樣。

或許在明月出師………不!甚至是拜入門下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今日吧?

「師傅應該有隻女王蜂本體吧!只有傷及那個,才能擊敗師傅。」

「連女王蜂的存在都被看出來了………真遺憾,更不能讓妳活著了。」

看來要認真的下殺手才行,毒蜂自知不會再手下留情了。

語畢的沉默後,雙方的槍劍再次交會。若是比單純的力量的話,得到仙魔化的明月佔了絕對上風,只看這點都能壓倒毒蜂。

但是毒蜂卻熟練的避開了明月的每一劍,飛出的光劍雖然每一把都靈巧十足、威力高超但是毒蜂算中了每一把的軌跡。即便像是有數百個明月同時攻擊,她也全數接招與之周旋。

毒蜂施展第四式.蜂暴讓蜜蜂困住明月本體以及飛空光劍的行動,但是明月的第二式.白色花園瓦解了毒蜂的武技。

明月本人握住一把光劍使盡全力的將劍丟向毒蜂,超越音速的攻擊引起了音爆,劍直接貫穿了毒蜂的身體。

但毒蜂只是微微一笑,她手掌一扔,一隻蜜蜂反過飛衝向明月,明月拍動翅膀閃過由如子彈般的蜜蜂。

但此時毒蜂本人卻不見了,明月以仙魔化後更優秀的神通力感知到了,在後面,而且變小了。

蜂舞五式.女王蜂。縮小後的毒蜂以及近的距離朝明月的臉上一拳打過去,明月那白皙的臉上頓時出現一個拳印,即使縮小了,力量也毫無變化。

但是,明月扛住了。

她抬起自己的拳頭,反過來一拳將毒蜂擊出。在被擊飛的瞬間毒蜂恢復本來的大小,深深的以大字形撞進了岩壁中。

明月嘴角流出一絲血,但是,受傷更大的是毒蜂才對。

「呵呵~呵呵~」

毒蜂臉上有了一個更為清晰的拳印,但她的從容毫無改變。她從自己撞出的坑洞中脫離而出,落在毀壞的平台上。

她整理了一下自己頭髮上的花髮飾,裡頭的蜜蜂仍牢牢地停在裡頭。

「老實說,我現在真想要那個妳帶回來的男人。只要有了他,我一定能輕鬆的超過此時的妳。」

說著,她抬起手讓掌心向著明月,接著將手掌握緊。

頓時周圍的岩壁破裂,數以萬計的大量蜜蜂從破洞中飛出,如同真正球形龍捲風一樣的包圍了明月。

「!!!」

明月趕緊生成光劍,已超越以往的速度斬殺掉周圍的蜜蜂。毒蜂自知那擋不住此時的明月太久,但是要撐到她把安邦吞噬已經足夠了。

她轉頭看向四周,尋找安邦的身影。

「安邦先生,你躲在哪呢?」

那個凡人男性絕對不可能逃出這座只有修仙者才能進出的古廟。

雖然真的很想在絕佳的氣氛下完成採補,但如今時間不允許,不能再給他們喘息的空間了,一旦找到就必須立刻將之吞噬。

「躲起來了嗎?沒用的。」

「我沒有躲。」

安邦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毒蜂轉過頭去正好看見了安邦,他握著手槍眼神堅定地看著毒蜂。

毒蜂微微勾起嘴角笑著,沒想到對方真的自動現身,她還是忍不住調侃道

「怎麼?是出來送死的嗎?」

「啊啊!是啊!」安邦意外的回應了這句調侃。接著舉起了手槍:「是來送妳死的。」語畢,他便扣下了版機。

毒蜂沒閃沒躲。雖然手槍子彈有著能一擊至人於死的力量,但對於身體能重新修復的毒蜂而言沒怎麼重要。

於是………她大意了。

子彈沒有擊中毒蜂,而是擊中了毒蜂頭上花飾中的那隻蜜蜂。蜜蜂被子彈擊中,小小的身體當場破碎變成了碎屑。

「那就是妳的女王蜂(弱點),對吧?」

安邦接連開了幾槍,接下來的子彈都是擊中毒蜂的身體,將之打出了好幾個大洞,直到毒蜂瞪大了眼就這麼的倒下。

毒蜂從口中噴吐出液態的蠟與長年儲存的蜜,她躺平在地上試著抬起手,但手卻從指尖開始化成碎裂的蠟塊。

「啊啊………沒想到………」

毒蜂整個人化成了蠟像,徹底碎裂。她大概沒想到過,自己毒蜂的叱吒風雲一生,最後居然是被一個沒有修為的凡人男子所殺死吧。

這時,原本包圍明月的大量蜂群頓時失去動力,全部死亡。蜜蜂的屍體全部掉落進地下湖中,徹底消失了蹤影。

安邦走上前去,看著毒蜂化成的碎塊,他放下了手槍。



作者:總算收掉毒蜂那條線了,沒想到寫完我自己也會這麼吃力。接下來大部分就是整篇故事收尾的結局。而重製板的劇情進度還在龜速中,不過有望在寒假前結束第一部。

創作回應

小率子
真沒想到明月點出弱點,安邦一眼發現就擊斃...
2020-12-21 00:17:31
健開皇帝
兄弟倆都一樣厲害對吧!
2020-12-21 09:58:08
健開皇帝
和羅剛一樣
2020-12-21 09:58:57
HenryChess
安邦怎麼發現女王蜂在她髮簪的...
2020-12-21 07:45:24
健開皇帝
因為一直在裡面。
2020-12-21 09:59:23
呆呆
用燃燒手榴彈丟一發加火焰噴射器應該就全部消滅了
2020-12-21 08:33:33
健開皇帝
必竟是小說嘛!
2020-12-21 10:01:15
神之胡椒粉
她怎麼會把弱點放在外面www
至少也藏在身體內部吧
2020-12-21 21:46:41
健開皇帝
應該是比較相關於其能力的特性。
2020-12-21 23:37:25
+9神聖騎士卡
想說沒人會想到是藏在身外之物吧,總是會想藏在頭、心臟等等反正是身體內部,厲害精彩的一章戰鬥,女王蜂第五式讓我感覺在看黃蜂女XD,很有趣的接露和巧思。
2021-01-11 14:00:14
健開皇帝
謝謝
2021-01-11 14:0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