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戰爭領主時代】【秋月】【工作】【朝聖者的保鑣】

夜空下的惡魔 | 2020-12-20 21:38:04 | 巴幣 4 | 人氣 146

【秋月】【工作】【朝聖者的保鑣】

時間在秋月來到大摩維亞時發生的。

「都快還不起債務了,該是做些什麼的時候了。」秋月看著自己破舊的錢袋,急於報酬的他來到酒館。

他推開酒館的大門,酒保是一名全身純白的牛頭人,由於讓人看不出年齡的毛色,人們常稱呼他為【老陶】,意有年邁的米陶洛斯,這也說明他在當酒保前是一名出色的戰士 。

白天沒啥客人光顧的老陶,他正哼著部落流傳的小調擦拭著酒杯。

「有甚麼工作可以做得~」秋月趴到桌上詢問。「老子快破產了。」

「呵呵呵~來了阿,祭師那有一個朝聖之旅需要保鑣,客戶說不能帶太多人,會進擾神靈歇息,那是在一神與多神的交界的灰色地帶,高山上可能會有動物或基督徒的襲擊。」老陶哈哈大笑道。

「看來最危險的動物還是人呢...」秋月思考後接下了這份兼差。「我接下」。

「那好,這裡有那位祭師的住址,去那和他談吧。」老陶遞出一張小卡片。

「謝謝。」秋月與老陶道別後根據線索來到一處木屋。

「有人在嘛~!」秋月敲門敲門許久一名擁有白色長髮的年邁老者將門開啟,老人身上掛著藥草與藥水瓶串起來的項鍊,身穿著複雜圖騰的部落服飾,他身後隱約可見藥草、蘑菇、鍋爐、皮鼓、法陣等東西,看來是一名巫醫。

「你...來自遙遠的地方吧...」老者緊盯著秋月的雙瞳,語氣略帶好奇的問道。

「.....」秋月一時語塞像是靈魂被洞悉了一般僵在原地。

「異邦人...你的眼神中充滿...對原世界的不甘吧...」老者繼續呢喃道。

「你是怎麼看出來的?」秋月這時才回過神,上前便詢問。

「不...是我身旁的【靈】...訴說的。」老者神神叨叨的回道。

「我是傭兵秋月,聽聞你需要保鑣所以來了。」秋月難不出甚麼端疑,說出了自己的來歷。

「甚好,吾將...去往充滿眾神恩惠...山涯上。」老者面露喜色的緩緩張口,他從房中取出拐杖便要出行。「馬上。」

「(這高效率算是不錯的現象吧。)」秋月在心中呢喃著,他戴上追風狼嵐以便危急時可以護身。

老者、傭兵、狼,踏上茫茫雪山上,那是螺旋狀的山路,路途上偶有石階,石階旁都有著一尊或人或獸的石像,山峰的頂點便是一間神廟,據說神廟供奉著上百神靈。

所幸一路上沒有遇到任何敵人,眾人只是費了點體力登上山頂,眼前是一處由巨石推砌而成的神廟,老者放下拐杖脫下鞋,赤腳踏在雪上慢慢步入神廟,好似肉體的折磨早已無法干預純淨的靈魂。

「冷死了...」秋月跟著造作,然而腳下的寒冷讓他原地踏步。

老者喝下一瓶自備的藥水,他雙眼發白拍著皮鼓,誦唸著能以辨認語言的經文,或許是藥水的緣故,他以難以與年齡相符的輕盈的步法舞動全身,就像是把自己的身體交給了望不見得神秘力量。

當儀式結束後,老者望見秋月穿上鞋在門口等著,看來他還是選擇不冷的選項。「一切都完成了嗎?」

  「完了~完了~,謝謝你孤獨的異邦人,把這碗蘑菇剛喝下,你將會望見靈魂與過往的聯繫。」老者不知從何處端起了一碗濃湯。

「不會有毒吧....」秋月驚訝的發現,眼前老者似乎年輕的十來歲,說話也變得十分順暢,他詫異地說道。

「.....」這話讓老者沉默了一會,隨後俏皮的回道。「就一點點~一點點~。」

「我信你這一次歐......」秋月懷疑的將碗中物喝下,頓時天旋地轉!五感被放大數十倍!遠方無數個不可名狀的幾何圖形將他淹沒!

創作回應

ulallen
高山上可能會有動物或基督徒的襲擊? 基督徒的襲擊?
2020-12-21 18:59:12
夜空下的惡魔
預計下山被堵
2020-12-21 19:03:48
夜空下的惡魔
就像你去當傭兵老是被基督徒用gps攔截
2020-12-21 19:04:54
大風起兮裙飛揚
Pass
「我感受到此人對於基督教的濃濃偏見,但以基督教對待異教徒的看法,似乎倒也不難理解。」
獎勵:10金幣、「通靈藥水」
效果:這瓶藥水不能通靈,但能讓你high。
2020-12-21 19:05: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