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秋月】【森林驚魂 下】

作者:夜空下的惡魔│2021-06-27 00:21:30│巴幣:0│人氣:129
  【秋月】【森林驚魂 下】

在幽暗深邃的森林中,一個扛著高大背包的男子穿行在樹林之間,他驚恐的望向可能有風險的方位,直至聽聞遠方動物的哀鳴聲這才放鬆下來。

「應該是成功引開怪物了……」此人名叫秋月一個不會真正死亡的傭兵他同時也是一名獵人,他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找尋並破壞怪物降誕儀式的方法,因其長期困擾著商隊,而且據說那規模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大,方才便是在友方的協助下才如此順利的入侵這裡。

「看來這地區比想像的還危險,就不知土著的習性為何,不知道會不會一箭慘死呢...」秋月為了看清森林的全貌攀到小山坡上,長途跋涉下骯髒的污漬附著到身上,至景色豁然開朗時他才發現發現森林內部異常巨大,這扭曲的空間是少是原先的四倍大,除了望見一片綠林外也不是全無收穫,遠方能看見柴吹冒起的白煙,那似乎就是村落了。

「正大光明和偷偷摸摸真是兩大抉擇,該用什麼方式決定呢。」思索時秋月把玩著手中的硬幣讓其在手指間翻轉,周圍的同伴常常稱他為賭徒,並不是只賭博很厲害或是捨身犯顯,是說秋月總是能夠觸發極小概率的好運,突然賺取200磅或突然握有大規模軍隊什麼的,響徹雲霄後緊接著急轉直下至一無所有,如此反覆不下十次,賭徒之名實至名歸,善惡相依至今無人能出其右,縱使上天掉下來的寶藏,那也是經手給人罷了。

「人頭光明,數字潛行。」這反覆的困局中秋月想到一個方法,將一切交給命運,唯有亂數隨機的硬幣才能真正避免選擇的困擾,見他向空中擲出硬幣,在一瞬的閃爍中落在手背上,那是人頭面。「哀~這老天怎麼要我走照一遭。」

「(似乎踏上的霎那就被觀察著)」命運已定不知該喜該悲的秋月從森林中那狹窄主道上大搖大擺的過去,是傳說中人走多了就會有道路的那種蠻荒,道路上能感受到許多雙眼睛盯著他,似乎是未知的動物在判斷異鄉人是否有害,像是收到目標必須依造規矩移動,否則將之擊殺。

很快的秋月來到門口,往大門深處依樣村落大多是不堅固的草屋,大門兩側有兩個拿長矛部落守衛,說來奇怪他們穿著怪異臉帶白色的陶瓷面具,面具的人臉帶著慈眉善目的微笑、閉合雙目留出一橫觀測隙縫,他們身穿白底墨綠觸手圖騰的服飾似乎象徵著身份,從外表很知曉衣物的材質,奇異服裝下的皮膚極為蒼白像是撲了大量的粉。
「我是路經此地的旅人,想借宿幾天並無惡意望二位放行。」秋月微微鞠躬禮貌的述說來意,走進才覺得這是一男一女的守衛舉手投足間都非常像,像是龍鳳胎一樣充滿默契,又或是一面鏡子映射出的兩個性別。

「既然遵循禮儀來到這(男)」「自然是友善的旅人(女)」「我族自然善待(男)」兩人同時鞠躬回禮,隨後並一前一後的說著句子,自然的感覺不到刻意練習過的跡象。
「請跟我們來(女)」「村長早已感知道你的到來(男)」「但老人家不方便行動(女)」二位引領著秋月來到部落,經觀察部落中無論男女老少都帶著相同樣式的陶瓷面具,就像烏龜必定有龜殼一樣規律,此時部落的氣氛非常歡樂圍繞著營火歌舞著,但卻給人一種說不明的違和感。

不久秋月來到一處石屋的室內,他快被眼前可怕的怪物嚇死,秋月摀住口中的勉強蓋物驚呼聲,眼前那是一團蠕動的巨大肉瘤癱坐在石檯上,在不規則難以明裝的臃腫中,你看見至少15名人類的頭與手附著其上,你能感受到乾枯頭顱那對眼珠充滿空洞,在他開口前你不都確定眼前的東西是死是活。

「既然來到這裡.....」「想必有諸多疑問」「說出來好受些....」「或是現在.....」「或是過往.....」
就在秋月驚嘆之時,頭顱們之間交替著述說著話語,不同的人首音色仿佛在響奏著不同的音階,詭異的疑雲殘繞在秋月心中,他的見識難以明白這詭異的一切是如何發生的,有那麼一刻他想自己直接昏死過去回去中央城重生,不知是喜是憂對象目前還算是理智,值得調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0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6406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月】【森林驚魂 中】... 後一篇:【觀光投稿-地精城的謊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