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如果重來】醋罈子破摔(陸彥青×女主)

玦晴 | 2020-12-15 20:34:50 | 巴幣 14 | 人氣 1459


  「謝謝大家,今天辛苦了!」
 
  MV拍攝工作告一段落,大家帶著工作結束後的輕鬆笑顏為今天的忙碌互道謝意與道別,我換上自己的衣服正收拾物品準備離開,工作人員手中提了一只約莫六吋大小的蛋糕盒遞至我眼前道:「這是剛才蛋糕店給妳送來的,上面還附了張卡片,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嗯……我的生日。」
 
  「啊,原來如此,生日快樂!」
 
  「謝謝。」
 
  「那蛋糕我就放這邊了,願妳擁有美麗的夜晚。」
 
  微笑著與工作人員致謝,我狐疑地取下卡片翻開,設計典雅的卡片裡是略圓且不算十分工整的字體完全體現出本人如大男孩般陽光可愛的氣質。
 
  ──『女神,生日快樂!願妳平安健康,心情陰雨之時,我也願作妳的太陽! 摯友 SUN』
 
  難怪他前兩天非要打聽出我是幾點開始拍攝MV,憑藉他的經驗來推敲大略的工作結束時間,好讓店家把蛋糕直接送到我手上吧。
 
  SUN這個貼心至極的蛋糕,以及我包包內那片今日才從繪姐手上拿到的電影藍光光碟……
 
  ──……大概又會讓他有些不快吧。
 
  在心底思量著這樣的可能性,我因為這股無奈又好笑的情緒而不自覺輕勾唇角。
 
  作了簡單的偽裝後,揹著包包、手中提著蛋糕紙盒,我抬手看了手錶一眼,得趕緊搭車才行。
 
  加快了前往公車站牌的腳步,因為趕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作足禮儀一一向所有人道別,穿著高跟鞋跑步帶來的壓迫感與疼痛感,讓我埋怨自己思慮不周,何以不多帶雙慢跑鞋更換!
 
  我跑得氣喘吁吁,正在半路時,口袋中的手機鈴聲響起,我只得放慢腳步接聽電話:「喂、喂……」
 
  『妳……在哪裡?我找不到妳。』
 
  「我已經離開了,趕著搭車……呼、呼,有、有什麼事嗎?」
 
  『我有東西給妳,往公車站的方向是嗎?在原地等我。』
 
  結束通話後不久,姚昊的車駛近而來,他搖下車窗、指了指副駕駛座的位置:「上車吧。」
 
  「咦?多不好意思,我自己搭車就行了。」
 
  「那個,就是我要給妳的東西。」
 
  他又指向後座,我順著他所指的方向一看,見到一只約莫九十公分大的巨型兔吉玩偶而露出笑顏、拉開車門入了座:「呵呵,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謝謝你的兔吉。」
 
  聞言,他也露出淺笑道:「不客氣,身邊有人能理解兔吉的好,我很開心。」
 
  一路上,我與姚昊相談甚歡,先從他選擇這只限量版兔吉玩偶作為我的生日禮物的原因,聊到我最近發現了還不錯的駐唱餐廳,再聊到姚昊這回為了演唱會所寫的這首新的合唱歌曲理念。
 
  「我很喜歡妳最近的歌聲,比之前多了一種令人感到溫柔的眷戀與絲絲入扣的情感,這次會為了演唱會再多寫一首新歌,其實主要是這個原因。」
 
  「真、真的嗎?我最近的歌聲……?我沒什麼自覺,不過最近國隆老師也對我說了類似的話,某人挑剔我的次數好像也少了沒錯,哈哈。」
 
  雖然因為姚昊臨時寫的這首新歌,從開會到拍MV的過程中碰面不少次,但這還是第一次聽到他提起原因,我不由得感到受寵若驚──能被姚神肯定並且主動為此寫了新歌,簡直是三生有幸!
 
  「嗯,妳可以對自己的聲音再多點自信,看樣子妳和陸老師的發展給妳帶來正面的影響,太好了。」
 
  被人當面提及這點,我羞怯地別過頭望向窗外,此時,姚昊也開口:「對了,我有東西忘在公司,可以先繞過去一趟嗎?」
 
 
 
 
  喀噠一聲,我以備用鑰匙開啟大門,左臂懷中抱著巨型兔吉、右手提著蛋糕紙盒,走至客廳映入眼簾的是他正忙著將手中的餐盤菜餚端上桌,一見到我出現,他鏡片底下的雙瞳微瞠:「妳怎麼這麼早到?就算MV拍攝提早結束,搭車到這裡也有段距離。」
 
  我先將兔吉擱在沙發、再將蛋糕盒小心翼翼地平置於桌面,此時他也雙臂交抱走上前來端望這兩樣物品待我說明,我便拍了拍兔吉的腦袋瓜答道:「這是姚昊送我的限量版兔吉,蛋糕是SUN直接讓店家送去給我的,因為我東西多,所以姚昊就順道載了我一程。」
 
  彷如兩顆子彈直接打破醋罈子般,一股酸勁由陸彥青渾身散發而出,他皮笑肉不笑地說:「……呵,想得倒是周到,但這種時候妳該直接打給我,讓我過去接妳,老是把麻煩別人當作習以為常,請問妳是字典裡沒有羞恥心三個字,還是出道幾年了依舊社會化不足?」
 
  「都不是,是我這個貪吃鬼一分一秒都不想耽誤到陸大廚為我燒的一手好菜,煮到一半卻得擱著不得不出門很不便吧?」
 
  他瞇起眸子、以指節敲了我的額際:「再怎麼不便也不構成妳給別人造成不便的理由,下次還有類似情況就直接打給我,只要情況允許,我會盡量過去接妳。」
 
  爾後,陸彥青提起蛋糕盒將之冰在冰箱,我抱起小花擱在自己腿上,由包包中取出給小花的禮物:「小花,來,這是上次那個帥哥哥要給小花的禮物哦,喜歡嗎?」
 
  小花蹭著我的手,我便為牠繫上這只可愛的粉色蝴蝶結,聽見這席話的陸彥青立刻又起了反應,他蹙起眉宇、已露幾分不快:「帥哥哥又是誰?妳什麼時候帶我女兒去認識奇怪的男人了?」
 
  「真失禮,什麼奇怪的男人?上個月你出差、我帶小花去寵物美容的路上恰巧碰上姚昊,小花可喜歡他了,對嗎?小花──」
 
  小花軟萌地『喵~』叫一聲,看上去是由衷地歡喜應和著,陸彥青的臉上也因此顯露出五味雜陳、卻又無言以對的複雜神色。
 
  再這麼下去,恐怕這頓飯會吃得索然無味,為了避免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大餐味如嚼蠟,我雙手擱在身後、貼近陸彥青的眼前,抬頭起帶著撒嬌般的語氣問:「你的禮物呢?」
 
  「沒有。」
 
  「有。」
 
  「沒有。」
 
  於是,我環抱著他的腰、依偎在他的胸膛闔上眼,語氣慵懶地說:「那……今晚就一直這樣子吧。」
 
  他略顯難為情地摀著嘴並別過視線,片刻,他才放柔了語調開口:「……妳這貪吃鬼是不打算吃飯了是不是?還整晚這個樣子……鬆手,開飯了。」
 
  「是!」
 
  彷彿為犒賞我連日來的辛勞般,滿滿一桌熱騰騰的菜餚全出自陸大廚之手,雖然全是家常菜,但全是我愛吃的菜色。
 
  對我而言,這樣平淡卻踏實的幸福遠比浪漫的燭光晚餐更讓我感到滿足。
 
  這兩週因為我們兩人都忙得不可開交,我忙著籌備姚昊演唱會上的新曲合作,從開會、練習、錄音到MV拍攝都得趕在這兩週內完成,除此之外,我也應廠商邀約,作為『晚夏CP』而與SUN一同接下了巧克力的廣告代言工作,同樣從開會討論、定裝、平面與媒體廣告拍攝等跑過流程。
 
  彼此都分身乏術,所以這兩週來我們沒碰到面,只有睡前短暫地以視訊通話簡單聊上幾句,要說不寂寞肯定是騙人的。
 
  所以此刻能與他相聚,從工作聊到生活,再由生活聊到瑣碎的日常是比什麼都能讓這顆心感到溫暖的事。
 
  晚飯後,我們肩並肩一同洗好碗盤,陸彥青由櫃中取出一瓶紅酒與兩只玻璃高腳杯,我由冰箱取出蛋糕先拍了張照傳給SUN道謝,這才動手切了蛋糕享用。
 
  坐上沙發,我們一面閒聊、一面配著蛋糕酌飲兩杯後,我這才想起今日由繪姐手中拿到的電影藍光光碟,雖然大致料想得到他的反應,但思前想後,我還是擱下玻璃杯、挑著眉問:「那個……要不要看個電影?」
 
  他下意識地抬頭望著牆上的鐘,時間還早也隨口應允:「也好。」
 
  陸彥青執起遙控器,眼見就要開啟串流平台,我伸手搭在他的手背示意他停下,這才由包包中取出光碟,緩緩將外盒遮擋住我的臉。
 
  看著光碟外盒的電影名稱,他的嗓音冷若冰霜:「收回我說過的話,沒興趣。」
 
  「哎喲,我今天剛好從繪姐手上拿到片子嘛,你不是沒看過嗎?」
 
  「沒看過就是因為我沒興趣,總不會因為妳客串一角,我就非得買單觀看的道理吧?」
 
  「這部片的內容本身還是很精采的,不看有點可惜……總不能因為我和SUN有吻戲就否定這個作品吧?」
 
  我的音量越來越小,最後甚至是啣在唇邊咕噥著的。
 
  這部片是由SUN主演,擺脫了國民學長形象後的第一部電影作品,雖然未能如他本人所願飾演變態殺手,但是他演活了片中痞子殺手的角色,而我客串的正是痞子殺手於回憶中遭人殺害的未婚妻一角,一百二十九分鐘的片長中,我出場的時間也不過五分鐘左右。
 
  雖然我拍這部電影時還沒和陸彥青交往,但電影上映卻是我們交往後的事,上映期間無論我如何向他撒嬌,他打死也不願走進電影院一步,甚至當時電影佳評如潮,我也隱約感覺得到那段時間他的心情略顯浮躁,雖然本人極力否認。
 
  此時,我擱在桌面上的手機鈴聲劃破了我們之間的僵局,看見來電顯示是SUN,陸彥青又是皮笑肉不笑地向我比了『請』的動作。
 
  我接起電話,SUN過分開朗的嗓音隨即由話筒傳來:『女神,生日快樂!』
 
  「謝謝你,蛋糕很好吃哦!」
 
  『那當然,那可是我好兄弟霍爾親手做的蛋糕,沒道理不好吃,嘿嘿,妳喜歡就好!』
 
  「原來是霍爾做的,我沒碰上他,那再請你幫我轉告他,說很謝謝他做的蛋糕這麼美味。」
 
  『OK、OK!對了,妳有拿到《晨曦殺手》的光碟了嗎?我打算今晚在家再看一遍,記得電影上映後妳說一直沒時間去看,我還挺想聽聽妳的感想的。』
 
  聞言,我不由得抬眼直勾勾地向陸彥青道:「嗯,我拿到光碟了,我也很想儘早告訴你觀影感想,只是今晚……我不確定有沒有辦法看電影。」
 
  『沒關係啦,今天是妳生日,讓陸老師好好陪妳比較重要,電影妳有空再看就行了!』
 
  坐在我身邊的陸彥青也聽得見我們之間的對話,聽著SUN的語氣正如其名光明磊落得令人難以直視,陸彥青輕歎一口氣,什麼話也沒說便起身將光碟放入放映機裡播放。
 
  看著他的行為,我喜上眉梢地說:「啊,我確定今晚可以看電影了,之後再跟你說感想。」
 
  『好,那等妳感想啦!祝妳愉快!』
 
  「嗯,晚安。」
 
  結束通話後,電影也開始播映,不久,因為方才喝了點酒,再加上連日來累積的疲憊一波波侵襲而來,我下意識地倚在陸彥青的肩頭觀賞,最後,我直接側臥在他的大腿上,他這才開口:「妳這樣會睡著吧,累了的話,下次再看?」
 
  「累了是真的……如果我睡著的話再叫醒我。」
 
  「真是……累了就別允別人今晚要看電影的事了,還是關掉吧?」
 
  「沒關係,我可以的。」
 
  播了約莫半個小時,我的眼皮也不由得越發地沉,再驚醒後已是十多分鐘過後的事了,但陸彥青看得專注,似乎沒察覺我睡著的事。
 
  然而──看著螢幕,我明白電影已經來到最讓他心生芥蒂的場面。
 
  稍作思忖,我翻身仰躺面向陸彥青、拉了拉他的衣服吸引他的注意,他低下頭問:「怎麼了?」
 
  我一言不發,僅是朝他勾了勾手指,他也因而俯下身向我欺近,我的雙臂勾著他的頸項、閉上眼向他索取了一吻。
 
  對於我突如其來的舉動,陸彥青有些不知如何招架,只是毫無防備地紅了臉,我沒有鬆開手,而是在他耳邊呢喃:「……在我身邊的,是你,所以請你不要感到不安,我們早就約定把自己的後半生交付彼此了,不是嗎?」
 
  我呢喃的話語與電影中的我台詞一言不差地重合在一塊兒,此刻,陸彥青才明白我的用意,他瞇起的笑顏溫柔似水:「我什麼時候跟妳作過這種約定了?」
 
  「嗯……現在也不遲?」
 
  「容我慎重考慮一下。」
 
  語畢,這回由他主動,溫柔地圈抱起我的上半身,給了我一個繾綣纏綿的吻。
 
  這樣的日子、這樣的平凡幸福,只願由你給予。





          【醋罈子破摔‧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這是國產女性向手遊<如果重來>的同人創作,其實這篇遊戲同人是因應官方粉專上的二創活動,但是官方字限只有五百字內實在過分煎熬,所以等同我寫了兩回,而這邊的是完整版的,五百字版本是從這邊完整版大幅度刪減修改而成。

其實這篇全文也不過四千多字而已 ← 

然而遊戲進度目前是陸線卡九章,其餘兩個都在七章,所以應該會有違背官方故事的部分,但這部分我現如今進度是無從得知的。

太喜歡陸大的傲嬌反差萌了,非常樂意貢獻腦洞(好)

下面分隔線就貼上五百字刪減版了,請多指教//


------------------------------------

1.角色ID:1030094
2.創作理念:有你陪伴,平實便是幸福(裹話:我只是覺得陸大吃醋萌!)
<醋罈子破摔>
推開大門走入客廳,映入眼簾的是正忙著將手中餐盤擱上桌的他,微瞠了眼鏡底下的雙瞳開口:「妳怎麼會這麼早到?就算提早結束,到這裡也該有段距離。」
 
我將懷裡的巨大兔吉玩偶擱在沙發、再小心翼翼地將蛋糕平置桌面:「我東西不少,所以姚昊順道載了我一程。」
 
他斂起眸子、雙臂交抱走上前來待我解釋,我拍了拍兔吉的腦袋瓜說:「這隻限定版兔吉是姚昊送我的生日禮物,蛋糕是SUN直接讓店家送去給我的。」
 
「呵,想得倒是周到,但是妳也該讓我去接妳,老是這麼麻煩別人,妳是否記得羞恥心三個字怎麼寫?」
 
我沒理會陸彥青散發出的一股酸勁,而是蹲下身來抱起小花、由包包中取出了小花的禮物:「小花來,這是上次那個帥哥哥給妳帶的禮物哦,喜歡嗎?」
 
「……帥哥哥又是怎麼回事?」
 
「是姚昊,上回我帶小花去寵物美容的路上恰巧碰上他,小花可喜歡他了。」
 
小花軟萌的『喵』叫一聲,彷彿看得出牠臉上由衷笑意。
 
為小花繫好水手領巾,我走至陸彥青眼前,抬起頭一臉俏皮地與他四目相交微笑道:「禮物呢?」
 
「沒有。」
 
「有。」
 
「沒有。」
 
見他仍在吃味賭氣,我踮起腳尖、雙臂環抱著他的頸項,猶如蜻蜓點水向他索取一吻,這才鬆手抓著他的手臂笑得燦爛:「謝謝你的禮物!」
 
「妳這人真是……」

創作回應

DAYS大隊長
你寫的好棒✨
2021-06-20 10:44:20
玦晴
謝謝大您不嫌棄[e16]
2021-06-20 11:46: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