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一幹】純該該

| 2020-11-16 23:13:37 | 巴幣 1170 | 人氣 193

  前略,中略,後略。

  總之,我有一個同事離職了。
  離職原因就是衝突跟大量的壓力,那位同事跟我不同,他所負責的業務,是整個專案的心臟,要再不說明核心的前提下說得更具體一點,就是infra。

  我們公司是B2B的機構,所以我們公司的infra,是那種一個小時系統不上位,就會損失好幾千萬的那種infra。
  在這個前提下,我們公司對infra的要求是最嚴格的那種,這並不是區域限定,而是放諸四海皆準。

  所以在壓力以及認知不符的前提下,這位同事離職了。
  這件事有很多面相可以討論,但這篇文章的性質在於該該,所以在這裏就先不寫太多。

  我只想說點陳腔濫調。
  只是這次說這個的感覺,跟以往都不同。

  在今年以前,我是個學生,一定會有過什麼『你不怎樣怎樣就會餓死』、『怎樣怎樣才會幸福』,這些論調充斥在你的耳邊的時候。
  然後實際投入職場,我發現那些論調豈止有些脫離現實,根本通通都是幻想。

  我很慶幸一年前的決定,沒有理會所有聲音投入職場,挑選最硬的選項。
  驗證我的水準,看了遠遠強大於我的人,實力並不如我的人;明白我的強,也理解我的窩囊。

  如果你的生活圈充斥著文憑論,科系論,買房論,買車論,而這些聲音都不是出於你自己的實際嘆所得到的那結論,通通都是假。
  在你實際去探索以前,任何人說的任何看法,包含你所能發揮想像力得到的所有解釋,都只是一種假說。

  當你還沒認知一件事情,你會相信某個說法。
  當你開始接觸一些事,你會過濾一些說法。

  當你對一件事情有了足夠的認識,你會闡述自己的看法,並相信自己。這樣的境界,人們稱之為自信。
而如果你的自信,其主題是你的自主意識。

  那你就自由了。

  我想自由。
  但好像還有段距離需要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宗痛
看來在打手槍這件事上,我是自由的。
2021-07-08 12:40:09
自由自在地尻槍是一種至高幸福嘛哈哈
2021-07-08 14:38: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