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番快評】2020十月秋番

祺之助 | 2020-11-07 22:24:25 | 巴幣 1124 | 人氣 473

《在魔王城說晚安》


劇情大意就是人類公主被虜到魔王城,結果為了提高睡眠品質而在魔王城裡四處走動,尋找各種神器和道具當寢具。但守衛很寵她,純情處男魔王(松岡本色演出)也拿她沒轍,倒不如說整個魔王城都冥風淳樸,變成讓她在城裡橫行的狀態,是部輕鬆又可愛的動畫。


動畫一大特色是早見沙織的旁白,溫柔的御姐音實在令人欲罷不能。動畫節奏把控也相當出色,平均二話漫畫做成一集動畫,放緩敍事節奏而增加動畫精緻度,同時帶出慵懶感,整體制作算得上是本季項尖水準之一。助眠推薦首選,建議臨睡前觀看。




《總之就是很可愛》


在當初宣佈動畫化時我已經去補漫畫了,真的是甜死人,感覺就像被一整碗砂糖硬生生灌進嘴巴。跟一般套路的戀愛漫不同,動畫在第一集男女主就閃婚了,並以兩人婚後的生活作故事主軸。根據作者本人所言,因為畫戀愛過程很麻煩,反正這樣的劇情也有其他人會畫,所以就直接由結婚開始畫起了。但其實本人就是結婚後特意畫漫畫講他老婆有多可愛,漫畫也取材自婚後生活,就是要酸死讀者。


整體而言就是基調較歡樂輕鬆的動畫,對畫面的要求不高,作者也很愛玩各色各樣的梗,是部能滿足大部份觀眾對娛樂需求的動畫,喜歡吃狗糧的千萬不要錯過。


不過沒興趣也可以聽聽Yunomi的超爽電音op



《排球少年 第四季 part 2》


自第四季換製作組後,水準明顯變得參差。15集外包的水準確實令不少人失望,但後來16集的全力發揮讓大家又驚又喜,同時擔心能否保持下去。


不過從近兩集開始簡化動作和分鏡,將精緻作畫留給關鍵畫面的表現來看,監督還是有意讓製作組把精力投入在後續的重要集數中。總括而言還是對小排球有信心的,也期待劇情的發展。


(最新一集19又出現褒貶不一的情況,還沒看但有點擔心)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BLOOM》


點兔在我心中一直是精神時光屋的代名詞,也是空氣系輕百合的頂點。我也只有在看點兔時才會不知疲倦一集接著一集的看下去,但性質相似的黃金拼圖卻讓我感到異常沉悶。自16年補完一二季後就再沒碰過點兔,ova和劇場版也沒看,但第三季又能瞬間吸引我,根本就是毒品。動畫第三季也維持住該有的水準,總之看就對了。




《安達與島村》

(感覺小說插畫比較好看XD)

翻開手塚production的歷史,最近獨力製作的動畫《五等分的花嫁》的悽慘表現有目共睹,所以我從沒有對安島動畫有過高的期待。作為包容力強的原作粉絲,只要看到角色動起來我就很滿足了,再多的缺陷都能用對作品的熱愛來掩蓋,實在很難判斷推薦與否。只能希望動畫能吸引更多新觀眾產生興趣從而去補原作,讓更多人認識這部百合神作。




《魔女之旅》


我的本季最推薦非魔女之旅莫屬。本作作為一部帶點百合元素的單元劇,故事主軸是身為魔女的女主角伊蕾娜18歲離開成為旅人四處遊歷的所見所聞。


經過兩集百合發糖的輕鬆前傳,觀眾迎來的是充滿爭議的兩集,合共三個故事。很多人對伊蕾娜的行為感到不解和不滿,我也為第3集寫了一點解析,有興趣可參考看看。之後通常只會有兩種反應,一是無法接受棄番下車,二是接受或理解並繼續看下去。我個人是感覺自己和伊蕾娜有相似之處可以理解,也在小說中獲得不少樂趣,就看電波對不對得上囉。


目前動畫製作相當優秀,在改編細節方面偶有偏差,但製作組加入了不少百合私貨,相信亦能滿足各位百合控。後續有輕鬆歡樂的劇情,也有可怕滲人的篇章;有百合發糖,也有發人深省的故事。喜歡看這種旅行經歷各種事件題材的,可以試試這部個人本季最推薦的動畫。


(再貼一次,看能不能釣到人)



總結

這季本該是百合豚狂歡的慶典,但我卻沒想像中那麼興奮。不過每部在追的都是我喜歡的,就算動畫表現不理想也能靠愛彌補,感覺有點太幸福了。


還是沒趕上十月底完稿,應該說除了一月有趕上,之後的都越來遲了。新試驗的每週新番心得感覺不太對,根本沒寫到什麼,爛死了。以後像小排球那篇,等有興趣的集數再寫好了。

創作回應

五月肉包包
魔王城超讚 舒壓舒壓(ˇωˇ)<zzZ
2020-11-07 22:35:48
祺之助
真的舒壓 看完特別好睡
2020-11-07 23:54:12
柚子★
是棋之助久違的新番快評,讚XD
這季看得跟你也差不多,其中也最看好魔女之旅
百合很香,又有一些值得省思的劇情,伊蕾娜又可愛♥

然後排球這一季真的有點小失望QQ,打破畫風一直很穩定的傳統
15集真的讓人跌破眼鏡,壞的方面,怕
希望未來能穩穩得做下去
畢竟接下來的幾場比賽在全國賽這個篇章,都是相當精彩的阿!

安達與島村目前只看第一集,又是百合好香♥
個人偏好喜歡安達這種,不擅言詞但其實個性很好的少女
每次看她臉紅都覺得,好可愛=U=
只是因為是入間的作品,果然還是少不了電波的劇情XD
相當好奇後續發展!

寫心得真的要看感覺,感覺一來就文思泉湧
不過個人還是挺喜歡棋之助先前嘗試的周更單集短心得
魔女之旅算是看了你的心得,更感興趣才去看的
而且覺得你挑選的GIF都很棒,重點是香((欸
如果以後有發表其他單集心得,一定也會來看(✪ω✪)
2020-11-07 22:48:17
祺之助
感謝柚子一直以來的支持
你的留言真的好用心

短心得也會繼續下去
不過不一定周更了
會等想分享的時候才會更新 敬請期待XD
2020-11-08 00:04: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