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Re:Zero-《等級0的魔王大人,在異世界展開冒險者生活》

千年の孤独月 | 2020-11-06 23:10:44 | 巴幣 54 | 人氣 1692



等級0的魔王大人,在異世界展開冒險者生活
レベル0の魔王様、異世界で冒険者を始めます


小說作者:瑞智士記 日本出版:GA文庫
插畫作者:遠坂あさぎ        台灣代理:東立 卷                       
圖源:官方特設


簡介:

  依修特曾是君臨暗黑大陸的最強大魔王。他被勇者打倒後,帶著最強的力量轉生成一位人族青年。「難道……你赤手空拳就打倒了龍……!?」之後他被菁英冒險者少女愛麗絲收留,在他面前出現的是毫無戰亂的和平世界。於是依修特暫且先成為了冒險者,跟常常「出槌」的沒路用妖精莉卡一起出任務時,以超乎常人的力量一腳往來襲的怪物踢去……「就讓你們見識看看,魔王依修瓦特・阿斯雷認真起來的樣子吧──」由前所未有的等級0最強前任魔王展開的異世界無雙譚,在此開幕!


正文:

  近幾個月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巴哈資料庫都沒什麼人在管,好像在看心情或是抽福袋一樣審核一樣,然後還沒有通過站方審核的資料庫連發文都不能了......,所以我就用新的發文模式試試看,應該只會嘗鮮這次而已,資料夾跟布景都不見了,很不方便。

  本次要介紹的作品是《等級0的魔王大人,在異世界展開冒險者生活》,作者瑞智士記,著有作品為《星刻龍騎士》,不過我當初並沒有追完這部作品,所以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只是給想選書的朋友們一些參考的方向。我對於星刻的印象只剩下女主角很煩......,雖然印象已經有點模糊可能不太值得信任,但至少現在這部作品的女角們所塑造出的感覺給我的感覺還蠻不錯的,不過我的標準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變成只要不是無理取鬧的臭無腦傲嬌我就給及格的程度了==。




  這是一個魔王大人被打敗後轉移到異世界從0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故事。第一集的故事架構還蠻完整的,不過看得出來第一集的劇情還只是用來替整部系列作品拉開序幕,劇情篇幅大多用來讓讀者去初步認識幾個重要角色,以及主角是因為什麼而被轉移,還有讓大家大概去釐清或是猜測幾個角色的身分及背景等等。同時,作者也放了許多不同的線索分散在個個章節的劇情中,並且也有搭配特定角色去針對、分配他所知曉的情報,表現得還算四平八穩,而不只是一股腦就漫無目的地把情報通通丟出來。我們常看到許多作品在第一集就像是趕火車般地塞了一大堆情報量,一方面可能是力道拿捏得不夠好,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集出版的機會,而本作在這部分可以看得出來作者不論是在對白、伏筆或是劇情中的最高潮,都表現得挺有餘裕的,不疾不徐,有條不紊,不過或許是礙於篇幅不夠的關係,因此情報量沒有辦法在一集內全數呈現出來,在於設定以及一些跟世界觀背景有關的設定在第一集並沒有交代完整,像是本作中有提到的黑魔法、白魔法,以及其他各種不同屬性的魔法,然而在有限篇幅裡所呈現出的劇情,步調拿捏地相當平衡,穩扎穩打,就這點來說我覺得表現得很穩定。

  不過第一集也因此並沒有太令人印象深刻的高潮劇情,整體節奏相對地有些平鋪直敘,劇情主要呈現的是被擊敗的魔王,轉移到了另一個世界後,決定開始在新天地嶄新的一生,並決定要征服這個新的世界......然而過不到三天就墮落在安逸的生活當中,開始當個廢物尼特,說到這裡,我覺得主角設定有一個失敗的地方在於,魔王主角明明已經29歲,但劇情中的表現就像是一個嬌生慣養的中二大少爺,然後靠著身邊的大姊姊在身邊不時地叮嚀......,不過這個角色我覺得蠻有趣的,加上其他幾個女角色,個性都相當鮮明且有特色,也沒有刻意放進一些穿鑿附會的不合理情節,雖然其實對我來說只要角色設定不要太過令人煩躁(如果一開始所說的無腦角色)我其實接受度都蠻高的,畢竟有一個好的劇本也要有好的演員來出演才有辦法完美地呈現出來。整體閱讀體驗相當流暢,文字內容呈現的部分,基本上主要是以大量的角色對話+第三人稱旁白敘述建構而成,有一個地方我覺得處理得不錯,就是在於視點切換的部分,轉換得很流暢,像是在一些主角們日常生活的描寫,作者會透過不同的主角為視點去作呈現、敘述,而在這之間的切換除了順暢之外,還會在其中也放入只有該角色才得以知曉的、跟劇情有關的線索,雖然佔整體篇幅的比例並不高,但大多都不是什麼太過無用的情節。

  第一集看完後唯一有個讓我覺得有點突兀的地方在於本作的強度設定,並不是主角太強這個問題,而是其他角色太弱了,很多作品都會有主角是「最強」的這個設定,因此主角的規格外「等級0」就先不論。除此之外,作品中對於等級的設定是1~4為初級冒險者,5~9是中級,10以上是極為稀少的高等級冒險者,一般人到6~8級就差不多到了屆退的年紀了,然後封面那個最右邊的銀髮女主角年紀輕輕便達到了12級,可見應該是作品中最頂尖的存在之一(主角以外),但是在第一集剛開場就被一隻小王打得整團幾近滅團,而且王還無傷,第一集最後所出現的王也是把主角以外的其他角色們打得幾乎毫無招架之力,並且因為等級的關係,感覺本作的第一集就是把其他人類的強度上限給限制了,然後最強的人對上一些小王就被打得不要不要的,這樣在跟BOSS打的時候除了主角以外其他角色不就完全只能當花瓶了嗎?我記得之前好像沒有看過主角跟後宮強度落差這麼大的作品(一時想不起來),實力差距再怎麼大後宮也不至於會到完全只能打醬油的地步。而且還會保留一些空間,像是世界上還有一些其他特別強大的傳說級存在(當然還是比主角弱),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因為第一集出現的對手特別強,不然還真不知道這個世界的人類是怎麼撐過來的,應該早就被怪物滅掉了吧。




  在於人物個性上的設定以及感情刻畫的部分,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開後宮了(應該吧),對此反感者可以趕緊脫離戰線了,但我也不確定,畢竟這才只是第一集,所以我也不知道後續劇情會如何地發展,聽說有部作品作者把女二送給了男主的損友(?),聽說還蠻多人不能接受的,但我自己是還好,畢竟那部作品男女主太穩了,應該很難有人可以插進他們的兩人世界......稍微離題了。

  第一集花蠻多的篇幅用在主角依修特的身上,不論是交代他的身世、他的性格、他的劇情表現,都呈現得相當完整,還有主角與幾位主要出場女角色們的互動也很有趣,特別是其中呈現出的反差,像是以魔王自恃的主角平常總是一副中二、天不怕地不怕的唯我獨尊態度,但是對異性卻表現得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因此常常會被一些誘人場景弄得在內心小世界中糾結不已。

  不過也因此其他幾位角色相較之下就沒有受到那麼多作者的愛(?),但作者也用其他方式放了不少線索在劇情中,不論明示還是暗示,亦帶出了些其他幾個主要角色舉足輕重的相關設定,像是利卡與愛麗絲兩位女主角的身世背景,以及另為一個同樣極為重要的角色,魔女吉爾達,從她們身上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一些跟未來劇情(主線)相關的伏筆、情報,因此雖然戲分不多,但同樣重要。

  話說最近感覺姊系勢力有在上升的傾向,要開始來個絕地大反攻了嗎!?(誤,搞不好只是因為我是姊控所以下意識就挑了些姊系作品QQ,姊系對我來說確實會大大加分但我不一定會刻意去找啦 EX.姊系並非一定是指年上,對我來說亦包含了含有姊姊氣質的角色,不然像主角在轉移前是29歲結果表現出來的行為舉止跟屁孩沒兩樣......,這個年齡設定同樣令我覺得有些失敗。




  雖然劇情可能會有人覺能有些老套,畢竟出現的要素就是那些,加上集數還不多,因此未來會如何發展也還不明朗,就看之後老梗能不能碰撞出新滋味了,就這類型的作品來說我覺得還算不錯,如果不介意仍是這種異世界類型的話可以考慮跳看看,但如果已經看到覺得乏味麻木了就自行評估。

  啊雖然標題用Re:Zero但實際上跟Re:Zero沒有任何關係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ika ♥ みさき
超愛這畫風!有時間看一下好了XD
2020-11-06 23:14:32
千年の孤独月
聖劍學院的魔劍使也是同個繪師xD
2020-11-09 22:59:21
拉拉拉
星刻龍騎士我也有追,這部我也買了,比前作要喜歡
2020-11-07 12:48:55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4(雖然前作早就忘光了(誤
2020-11-09 22:59:44
月の辰
前作我看完結局後滿臉問號...希望這部不要一樣…
2020-11-07 13:18:58
千年の孤独月
不知道之後會怎麼發展耶,祈禱一下xD
2020-11-09 23:00: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