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你追我跑欲拒還迎-《我想翹掉太子妃培訓》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2024-03-10 13:31:19│巴幣:1,020│人氣:599



我想翹掉太子妃培訓
妃教育から逃げたい私

小說作者:沢野いずみ 日本出版:PASH! ブックス 2
插畫作者:夢咲ミル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卷                   
圖源:Bookwalker


簡介:

       蕾蒂希亞是王太子克拉克的未婚妻,
  在她對宛如地獄的嚴苛王太子妃教育感到厭煩時,
  親眼看見克拉克帶著其他千金現身的場面。
  「殿下變心了?這也就表示婚約取消嘍?萬歲!」
  她開心地立刻躲回自家的鄉下領地,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就在此時,克拉克不知為何竟然跑到鄉下來找她?

  「我和妳的婚約還沒有取消。」
  ……事到如今還說這種話,只會讓人困擾而已耶!
  落跑千金&緊追不捨王太子的熱烈攻防戰在此揭開序幕♥


正文:

  本次所要介紹的作品《我想翹掉太子妃培訓》,一言以蔽之就是白紙作品(?

  第一集劇情內容構成蠻簡單的,前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為女主角在兩人婚前最後的掙扎,然後到訂婚結束暫時告一段落,接著有許多小短篇呈現男女主角各自的心裡小劇場、男主角愛上女主角的契機......等小故事。在搜尋這部作品的相關資訊時還發現這部作品即將動畫化(不過似乎是以漫畫版改編),而本作的第二集是女主角的哥哥跟另外一位貴族千金之間的愛情故事,推測劇情架構跟第一集會是以差不多的方式呈現,因此還蠻好奇這麼少的內容要如何作出一季的動畫內容,也許漫畫後續改編的內容很豐富?(小說似乎就只有這兩集)




  劇情沒什麼特別的設定,就是看男主角克拉克如何追女主角,然後女主角的心態從堅定(?)拒絕到欲拒還迎。而觀看過程雖然會覺得克拉克王子真的很像變態跟蹤控制狂,但他對女主角蕾蒂希亞的心意又是如此的一心一意,而且願意給她無限的自由(雖然是建立在不可以離開他的前提之下),加上當代時空背景(王權時代)對於男女關係的束縛,因此那些無賴的行為便變得令人好像可以接受(?);而蕾蒂希亞雖然一開始完全不把克拉克視作婚約對象看待(據哥哥所言王子熱情的情話甚至只被當作是鳥在叫),不過在解除婚約後,蕾蒂希亞開始正式意識到了克拉克的存在(將他視為一個對象,而非只是一隻鳥,或僅只是一個必須得結婚對象),慢慢地萌生出愛情方面的意識。

 雖然劇情中發生的種種事件有很多讓人想吐槽的地方,但想想只是一部白紙作就不用那麼認真計較了,像是克拉克的追求方式與蕾蒂希亞拒絕方式,就第一集來看會覺得有點沒頭沒尾的,劇情的鋪陳不夠導致故事的張力沒有完整地呈現出來。整體內容大多就是看兩人如何不斷地上演你追我跑,雖然克拉克的表現真的有點像是恐怖情人,死纏爛打,但又絕對不會逾矩,只是對於蕾蒂希亞有著非她不可的執著。蕾蒂希亞的心態轉變,由於缺少了前因後果,顯得轉變好像有些牽強(說服力不夠),這也跟劇情節奏太快導致過程省略太多有關。蕾蒂希亞的表現會給人看似只是出於「既然之則安之」這樣隨波逐流的心態而跟克拉克在一起(畢竟貴族女性沒有婚姻自由),不過後面蕾蒂希亞似乎也對於這樣你追我跑的方式樂在其中,或許對他們兩人來說這也不失為一種情趣(?

  這段你追我跑持續了數年,如果能從這段愛情長跑的過程中挑出幾段特別的軼事加以完整呈現出來,或許可以替這部作品增添更多的趣味。雖然第一集後半部分有寫出克拉克與蕾蒂希亞的邂逅、兩人最初訂婚的前因後果,但中間省略太多了,也許漫畫(或是動畫?)有將這部分的劇情給補足,不過我沒看過因此不得而知。

  相較之下,配角的表現可能還顯得更加地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其他配角就第一集的內容而言會覺得蠻可惜的沒有多加著墨,不過每個角色都很有趣,腹黑哥哥、前情敵(?)兼損友兼未來嫂嫂(?)、忠心女僕、鄰國屁孩王子、屁孩的慵懶護衛......等,不過第二集如果循第一集模式的話對於其他配角可能仍然不會有太多的描寫,只是主角從王子跟公爵千金換成公爵千金哥哥與公爵千金的損友,這部分也是這部作品的一個稍稍令人感到有些可惜的地方。




  結論,故事設定跟人物設定蠻有趣的,但有限的篇幅不足以將故事完整地表達出來,是我個人稍微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不過或許作品定位就是如此,當成一部單純簡短的戀愛小品看待的話則足矣。

  期待動畫化的呈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6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翔
其實短篇也沒甚麼不好,一些東西真要拉長可能反而拖得無聊

03-10 13:33

千年の孤独月
確實,而且拉長也很可能反過來變成拖戲、太多冗言贅述03-10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版情報】2024年3... 後一篇:【台版情報】2024年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