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好想色色-《貞操逆轉世界的處男邊境領主騎士》

千年の孤独月 | 2023-10-03 19:00:06 | 巴幣 1094 | 人氣 2534



貞操逆轉世界的處男邊境領主騎士
貞操逆転世界の童貞辺境領主騎士


小說作者:道造 日本出版:OVERLAP 3
插畫作者:めろん22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卷                   
圖源:官方特設網站


簡介:

邊境領主法斯特是從現代日本轉生至男女貞操觀念顛倒的異世界,
長大之後成為那個世界極為少見的男性騎士。
因為擁有前世的價值觀,
女王近乎全裸的薄紗打扮與巨乳公爵近乎性騷擾的肢體交流都讓他不時胯下疼痛,
然而他同時也是一上了戰場便化身英雄的超人。

法斯特擔任第二王女瓦莉耶爾的顧問,陪伴她與親衛隊初次上陣。
在抵達目的地的村莊時,原本只是掃蕩山賊的簡單任務變成出乎意料的慘劇與試煉……

在貞操觀念逆轉的世界貫徹「尊嚴」的男騎士英雄傳記盛大揭幕!


正文:

  距離上次的心得已經??這次要分享的作品是貞操逆轉世界的處男邊境領主騎士》。

  事先提醒,第一集內容沒有色色,雖然許多角色們都很想要色色,非常想要色色,但就僅止於很想要,大家都很想要,但是沒有真的色色,沒有色色,沒有色色,很重要所以要說好幾遍,只是因為色色才注意到這部作品的朋友們可以直接按上一頁了。

  這次的作品世界觀設定在有點類似地球過去神聖羅馬帝國那個年代,主角是其中一個諸侯國的領主,在第一集中作者以各個人物不同的第一人稱視角,來呈現出角色的性格與心態、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價值觀的衝突(不論是古代與現代,還是君主與臣下以及平民之間意見的碰撞)。

  尤其主角是轉生者,從第一集中可以看到他本身的存在就與世界格格不入,身為轉生者,且轉生到了貞操觀念逆轉的世界,但在這女性與男性10:1的女性較為強勢的世界中身為男性卻又被當成女性來培養成長,且同時又得保持當代男性的貞操觀,使得他常常陷入各種窘境之中。而具備了現代日本與當代的價值觀這點,也使得他不時得陷入理性與感性的抉擇,在那個年代的貴族的尊嚴,還有身為上位者該考量的各方面,與他同時也身為日本人的價值觀常常會有相左的情況出現,例如在面對領民性命與戰爭勝敗的取捨,還有面對貴族的尊嚴以及身為日本人矜持所產生的矛盾,種種的內心鳩葛,在劇情中一覽無遺,主角自己也承認他是一個扭曲的集合體,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但他仍有自己所想堅持的信念,雖然扭曲,雖然矛盾,但這都是構成他這個人不可或缺的要素。

  而也不只是主角,其他角色在第一集中,也可以看到她們在面臨自己身分現實與心中理想之間的產生的衝突與搖擺不定,第一集絕大多數的篇幅豆用於秒寫各個角色的內心刻劃,以及看待身邊的人的看法,除了交代各個角色人設外,也藉此交代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為未來的劇情來做鋪陳。

  故事的呈現有搞笑色色,也有嚴肅現實,還帶有些勾心鬥角(少許的宮廷鬥爭與許多的搶男人之戰),而在呈現搞笑以外的劇情時,相當地直接、硬派且殘酷,動不動就打打殺殺的,一言不合、看不順眼就想殺,遇到敵人也是直接廝殺,思考模式與現代地球人相比來的...具備較多的原始野性?不過在戰鬥、交手的方面並沒有過多的描寫,就是言簡意賅,有點像是吟遊詩人傳唱的詩歌或是現在史書所用的呈現方式,簡單交代誰與誰交手,然後誰取下了誰的首級,然後結束,可以說交代得草率,也可以說是因為內容相較於其他劇情無足輕重因而較為省略。這方面或許也是因為與搞笑劇情香對所產生的反差才讓人特別地有印象,這部作品中出現許多矛盾衝突的地方,除了搞笑與殘酷的對比,還有各個角色自我內心以及與其他角色之間的衝突碰撞。在第一集中,我個人覺得作者處理得還不錯。

  缺點的部分,要說的話就是有時候人稱會有點亂吧,因為這部作品太常以不同的角色作為第一人稱了,雖然大多會以章節或是一個段落做為區別,但有時候難免可能會被混淆。

  


  而這部作品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在於色色的描寫,但覺得最不盡興的地方也是在於色色的描寫。前面也提到過了,在第一集中作者以各個人物不同的第一人稱視角的方式來呈現這部作品,在劇情中可以看到包含主要次要等數個角色的內心戲,除了前面所提到的一些觀念的衝突之外,占最多篇幅的就是色色了,幾乎每個人(像男主角常常因為面對貞操逆轉後世界周遭女性豪放的作風而O起,而為了忍住O起導致腦充血,使得他被取了一個外號叫憤怒騎士,其他人都以為他只是因為生氣才滿臉通紅,在劇情中也造成數次誤會)都滿腦子色色,各種花式幻想,甚至還有整整一個章節是用來描寫某個女角對男主角身材過度迷戀而發生的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在第一集的劇情中,每個角色的慾望都無保留地直接表現出來,每個人都忠於自己得慾望,就是想要色色,甚至還有角色都直接動手騷擾了,但是但是但是!!!!就是沒有最後最重要的那段18+的劇情,然後看作者用一本正經的口吻來描寫這些荒誕的行為,顯得相當地詼諧,以這種半認真半搞笑的方式反而不會讓人產生「都脫了褲子你卻給我看這什麼東西」的感想(也許有些人會啦)。

  話雖如此,不過也因為這才只是第一集,應該可以期待後續會有真正色色的劇情吧!?可以期待的吧!?畢竟第一集最後的有一章主角跟幾個主要女角生孩子的IF線,不知道主篇最後又會是如何,記得要把過程寫出來,而不是只交代了最後有孩子的劇情,都標18+了結果都只有滿滿的擦邊球卻沒有半顆紅中直球真的是說不過去阿。




  最後,雖然現在的劇情因為各個無厘頭的角色而十分地歡樂有趣,但還是期待後續有18+劇情,故事裡的各個角色們都無時無刻在各種腦內幻想了,應該遲早該真槍實彈的吧?對吧?

  最後的最後,老話一句,喜歡就跳坑,不喜歡就跳過。就我個人而言,覺得這部作品的設定還蠻有趣的,不論是世界觀還是人物,第一集就是用來介紹這些設定,但因為不清楚後續劇情是如何發展,也很難以第一集的劇情去推測這部作品的主軸為何(難道是色色嗎?絕對是色色沒錯吧?裡面的大家都滿腦色色耶!),因此也不好多說些什麼,有興趣但還在觀望的朋友們也許可以先查查後續的劇情再決定是否入坑。雖然台灣出版的分級是限制級,但就我個人而言並沒有什麼18禁的描寫在裡頭(真要說的話就是血腥吧,應該不是色情方面的18禁,不過說血腥倒也是沒有多血腥),因此如果只是期待想要看到色色的話「暫時」(因為不知道後續會是如何)可以跳過這部作品。

  阿,心得寫到最後我才想到第一集可以用什麼有趣的方式來結語了,雖然沒有色色,但有角色們滿滿的性癖介紹,可以這麼說嗎?(咦?

  那我這篇文章需要限制分類到限制級嗎?窩不知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護衛
離題問一下...月看我小屋是舊版小屋樣式嗎XD
2023-10-06 06:00:06
千年の孤独月
對,是舊的
2023-10-06 11:05:23
泰勒
好大喔
2023-10-30 15:35:21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大
2023-11-01 11:22:15
夜影之靜
看了生肉漫畫 還以為是18R 那個女王太瑟
2023-12-11 18:30:13
千年の孤独月
HDO
2024-01-22 13:10:36
秉紳殺人犯芷妘教唆犯
大是因為封面是給meron22畫的吧 但漫畫內頁風格很不像meron22畫的
2023-12-25 22:54:19
千年の孤独月
這個我沒注意到耶,好像沒有另外標註有其他繪師
2024-01-22 13:10:09
一方宅男
看起來設定是在波西米亞,時間是蒙古第二次西征前幾年
2024-01-01 00:23:09
千年の孤独月
我自己也是猜應該是以這個時間點作為世界觀背景
2024-01-22 13:09: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