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旅遊日誌4-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軒轅帝王 | 2020-11-02 16:18:47 | 巴幣 2 | 人氣 90

日期:2020/10/17
時間:早上六點~晚上九點
地點: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人員:二人
行程:文化大學(走路)公車文化大學站(260公車)公車捷運台北車站(忠孝)(走路)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往頂埔方向)捷運板橋站(走路)公車萬坪公園站(910公車)公車三峽老街(復興路)站(走路)公車新興街口站(807公車)公車滿月圓停車場站(走路)蚋仔溪生態步道(走路)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路)蚋仔溪生態步道(走路)公車滿月圓停車場站(807公車)公車三峽老街(民生街)站(走路)三峽老街(走路)公車三峽國小站(910公車)公車捷運府中(府中路)站(走路)捷運府中站(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方向)捷運台北車站(走路)鉄火燒肉(走路)公車捷運台北車站(鄭州)(260公車)公車文化大學站(走路)文化大學

        在三峽大豹溪的上游,一條叫做蚋子溪的支流上,座落著一個擁有瀑布、生態與楓紅的美麗小天地: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距離三峽市區約40分鐘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在300至1700公尺之間,終年潮濕涼爽,孕育了豐富的蕨類生態,連對環境要求高的「團扇蕨」都可以找到。過去這裡曾有小規模的伐木,今日整齊的人造林見證了那段歲月。

        這裡有豐富的鳥類與兩棲、蝴蝶生態,像是少見的白喉笑鶇、赤腹山雀等,都是滿月圓重要的鳥明星喔!而每年12月左右,這裏的楓紅也美的動人,有「台灣最美低海拔楓紅」的美譽。

        位於健行步道盡頭的滿月圓瀑布與處女瀑布,也是遊樂區的兩大美景,從滿月小橋上望去,只見一垂高十餘公尺之大石壁遮掩滿月圓瀑布上端,瀑布直沖而下,聲勢極為壯麗,處女瀑布則較為溫柔婉約,在陽光普照之日,光影在水瀑間折射變化,時常可見瀑布有著虹彩般的絢麗。


        早晨六點,我與我的同學一起走出了文化大學的宿舍,朝著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出發了。

        接下來的三個多小時都在坐車,所以我就不詳細介紹,直接跳到當天九點半,公車滿月圓停車場站,眼前便可看到壯闊的蚋子溪。



        那麼我們到滿月圓了沒?當然還沒,這裡只是停車場,需要經過蚋仔溪生態步道才能到達入口。





        確認完地圖後,我們便開始朝滿月圓入口出發了,沿路可以體驗到屬於蚋仔溪的各式生態。








.

















        離開步道之後,我們便來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入口,附註一下,門票是50元喔~



        付了門票後,我們就走進了,下著毛毛細雨的滿月圓。








        走一小段上坡路後,就能看豎立在針葉林間的滿月圓遊客中心。







        在遊客中心裝水休息一下後,我們便動起腳步繼續前進。













        看到森林小舖,就代表離滿月圓瀑布剩1/3路程了~





















        爬完這段路之後,就能看到滿月圓瀑布了~不過為了趕中午的公車,所以我們沒有多做停留,轉身往處女瀑布走去。



        走到岔路口,轉進去會看到滿足小橋,走過後就正式進入前往處女瀑布的路線了。









        到了後,首先會先看到高大的觀瀑亭,再來便是今天的主角處女瀑布啦~







        在這裡稍作休息後,我們便開始走回滿月圓停車場準備坐公車回去了。






        我們是準備要搭公車沒錯啦~不過網路上的時間跟現場寫的時間竟然差了快15分鐘,所以我們就卡到三點多時才能開始下山。

        下次真的要注意好實際的公車發車時間啊~好險還有遊覽車陪我們XD



        終於下山後,我們稍微逛了逛三峽老街,便到台北車站二樓吃鉄火燒肉了~話說這家蠻平價的,重點可以一個人來吃。

        最後,感謝各位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