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旅遊日誌2-圖多注意-台灣昆蟲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與福州山公園

軒轅帝王 | 2020-10-13 00:41:38 | 巴幣 6 | 人氣 183

日期:2020/10/11
時間:中午十二點~下午三點
地點:臺灣昆蟲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與福州山公園
人員:一人
行程:捷運台北車站(淡水信義線往象山方向)捷運大安站(文湖線往動物園方向)捷運麟光站(走路)臺灣昆蟲館(走路)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走路)福州山公園(走路)捷運麟光站

        台北市,中華民國的首都,一個人口眾多又高度開發的都會,這裡真的還有充滿自然生態又老少咸宜的地方嗎?

        我只能告訴你,當然有,而且還很近,在捷運站旁邊。

        不過,外面有點飄雨,先讓我們找個地方躲雨好了。

        走出麟光捷運站,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左邊有個小看板,上面寫著臺灣昆蟲館。




        這裡也有周年慶欸~好啦這不是重點。


        進去之後,可以看到許多的展示昆蟲箱,不過沒有照片所以給你們看看在旁邊的蝦子跟標本,絕對不是我忘記拍了,絕對不是。



        轉進去後會看到一個販賣部,旁邊的牆上也有著昆蟲箱,這次終於有照片了。





        這時,走到後方,竟然有在賣蛇!!!一隻3000~4000!!!



        好啦,一般寵物店也有在賣不要大驚小怪了。

        接著,看到了一個可愛的小生物,孟加拉貓。





        相信你們都有在夜市聽過烤鳥蛋這個料理,而這個料理使用的蛋,就是鵪鶉蛋。




        話說這裡叫做臺灣昆蟲館,那當然要有爬蟲啦~讓我們轉進爬蟲展示區。









        爬蟲展示差不多結束了,往隔壁走有一個黑暗的房間,展示著夜行性的生物。



        原本還有地下展區,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還是什麼的,封了起來,實在可惜了。


        離開之前就讓我們再來看些蟲蟲吧~你說第二張不是蟲?錯覺啦~



        出來之後,還是飄著微微細雨,不過已經比剛剛小了,所以我走到了下一個地點。


        當然不會是這個,是這個,隱身在住宅區的富陽生態公園啦~


        然後在公園旁邊,有著一個廢棄的軍事涵洞。





        等等,這好像不是重點。

        剛進公園會先看到所謂的生態水道區,顧名思義會有一條小河跟橋。





        順著道路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寫著次級林相觀察區的牌子,於是我就撐著傘,沿著路慢慢的走了過去。



        不過卻先走到了賞蝶區,可惜因為下雨,所以也沒有蝴蝶可以賞。






        順著這條樓梯,我來到了次生林相觀察區,進入了壯闊的植物世界。













        最後一張好像是賞蝶區的,不過算了,反正回程還是會經過賞蝶區。

        回到賞蝶區後,順著另一條路繼續走,將會來到自然生態演替區。









        這旁邊,有著一條木梯,順著它一路走上去,經過一個小休息區,便能來到禪聲唧唧的戀戀禪聲休憩區。










        在這邊瞭望便可以深深體會大自然的美好與奧秘,此時雨也停了下來。


        於是我慢步的往下一個地點走去,以及欣賞著周遭的風景。






        在路上還巧遇了一隻豆娘,應該是啦~


        於此同時,我來到了下一個地點,濕地生態觀察區。







        這裡竟然有螯蝦欸~等等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看到了不要動蝦籠喔~


        接著,就是我行程的最後一站,福州山公園,爬的路程我就不拍了,自己去爬爬看吧~

        不過提醒一下,對體力沒自信的絕對不要走福州山四號涼亭那一條上去,雖然我是覺得還好啦。

        那邊的路跟一號涼亭那邊的路比相對難走一些,為了避免大家看不懂我上一下地圖。


        至於是什麼程度我就不比喻了,自己體驗一次就會懂了。

        爬上來後當然是先看見四號跟三號涼亭,這邊離福州山觀景台只有幾步距離。

        觀景台上還可以欣賞101壯闊的身姿,可惜本人去的時候被雲遮了起來,只能深感遺憾了。

        附註:照片2的涼亭是從四號涼亭內拍攝的三號涼亭。






        看完了101,讓我給各位看看福州山公園內部吧~







        最後我順著一號涼亭這邊的樓梯走了下去,結束今天的旅途。




        本篇的尾聲,讓我給各位搭捷運的朋友一個建議,從臥龍街或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的出口下去離捷運站比較近,真心不騙。

我的其他旅行日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台北的綠地規劃實在很完善,從照片中看出設施、步道都有維護整理。
話說,每次看到動物標本,都覺得還是活生生、沒死的狀態,心裡毛毛的XD
2021-08-01 00:08:16
軒轅帝王
台北的綠地真的不錯,看得出來是有人在維護,標本太真有時候的確會被嚇到XD
2021-08-01 04:04: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