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旅遊日誌1-文大森保系陽明山天母古道夜觀紀錄-臺灣鈍頭蛇出現了!!!

軒轅帝王 | 2020-10-03 16:20:11 | 巴幣 4 | 人氣 160

日期:2020/09/13、2020/09/18
時間:晚上八點~晚上十一點
地點:天母古道
人員:文大森保系約十人
行程:文化大學(走路)天母古道(走路)文化大學

注意:為了保全隱私,所有照片皆只有背影。然後在夜觀時不要將野生動物帶回去喔~野外才是他們生活的地方。

        天母古道,一條在中國文化大學附近的健行步道,早晨時常可以看見前來健行的民眾。

        但是,在夜晚時刻,這裡有著與早晨截然不同的景象,許多早上不會出現的動物,都能在這時看到。

        從古道入口走下,即能進入這充滿想動物的夜晚世界,以下將給各位獻上2020/09/13和2020/09/18,文大森保系在天母古道夜觀的紀錄。


        剛走進去,就在樹上找到了一個大傢伙,一隻蚰蜒,抱歉這張照片有點糊。


        然後,在附近有著一隻扁鍬在草叢間爬來爬去。


        忽然之間,有一隻宮古蟾蜍從我們眼前跳了過去。


        而且隨便走都能遇到。


        走著走著,聽到了山豬的聲音,大家的腳步變得勤快許多。

        聲音帶著我們來到一條水溝旁,這時才發現原來只是抽水機的聲音,讓各位失望了一下。

        不過卻有意外的驚喜出現,一條小水溝,裡面有著需多溪蝦,可惜的是拍不太起來,因為這些溪蝦都是半透明的。



        可惜的是,到這裡時已經開始飄下毛毛細雨,所以只能無奈返回。

        你以為結束了嗎?當然還沒,讓我們進入2020/09/18的夜觀行程。

        同樣的,我們趁著夜深時刻,走下了天母古道。


        此時,有著一隻樹蛙(?)待在葉片上,老實說我忘記牠的名字了XD。


        這次當然也有上次的常客宮古蟾蜍現身。


        接下來我們在涼亭上發現了有趣的一幕,一隻壁虎跟蜘蛛在屋頂上對峙。


        最後是壁虎從旁邊溜走才結束這場對峙,而來到上次的水溝附近,我們發現了一隻臺灣特有種,臺灣鈍頭蛇。



        大家看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


        接著,我們又在旁邊的草叢上看見了一隻宮古蟾蜍。


        最後,因為已經接近半夜,為了安全我們離開了天母古道,不過卻有一隻樹蛙在樹葉上為我們送行,抱歉我不知道牠叫什麼。


        總之,我們的夜觀行程就在這隻樹蛙的注目之下,畫下了句點。

        在這裡也感謝各位的觀看,希望各位更能體會大自然的美好,也不要將野生動物帶回家喔~

其餘照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