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旅遊日誌3-圖多注意-陽明山硫磺谷與龍鳳谷

軒轅帝王 | 2020-10-14 15:27:30 | 巴幣 0 | 人氣 103

日期:2020/09/19
時間:下午二點~下午五點
地點:硫磺谷、龍鳳谷
人員:一人
行程:捷運北投站(淡水信義線往新北投方向)捷運新北投站(走路)公車北投公園站(小九公車)公車彌陀寺站(走路)硫磺谷(走路)龍鳳谷遊客中心(走路)龍鳳谷(走路)公車惇敘工商行義站(128公車)公車陽明山站(走路)公車陽明山總站(紅五公車)公車文化大學站(走路)文化大學

        康熙35年,清朝的郁永河因福州榕城火藥庫失火,奉命來臺灣北投開採硫磺,並留下了知名的著作《裨海記遊》(或作《採硫日記》)。

        而那個地點,就是現在陽明山上的硫磺谷、龍鳳谷。

        其實原本人在淡水,但突然心血來潮就順路過去了,那邊的行程照片比較少就不放了,之後找時間整理9/12的紅樹林之旅在一起看吧,反正行程差不多。

        走出從捷運北投站轉線到達的新北投站,往北投公園走,便可到達小9的搭乘站。



        當然不是這個站,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站而已。

        搭上小9,在彌陀寺站下車之後,往下山方向的路口轉進去,便可以看到硫磺谷的牌子。




        到了硫磺谷後就可以開始走步道了~那麼廢話不多說,上照片。






        走到一半,便可以來到溫泉的出水口。





        這邊有著一顆硫磺色的巨石,不過應該不是硫磺。




        在這附近的碎石地上,有幸的讓我拍到一隻灰黑蜻蜓。




        再來就準備進入火山林區了~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旁邊的告示牌有寫。





        此時,蟲鳴鳥叫彷彿充滿了整個世界,我來到了硫磺谷火山林之中。









        當蟲鳴鳥叫轉變為車輛呼嘯而過的聲音後,就代表已經離開火山林了。

        附註:圈起來的地方是起點。


        出來之後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郁永河的採硫紀念碑。



        再來就是到我們的龍鳳谷啦~等等這邊只是遊客中心,還有一小段下坡路路,順著指示便可到達。









        就這樣,我來到了龍鳳谷,在這邊還可以仰望文化大學喔~






        既然到了龍鳳谷,那當然要來走步道啊~















        之後我慢步的走回步道的起點,仰望著文化大學,我知道旅途將要結束了,不過在此之前,讓我們到旁邊的涼亭休息一下~






        在這邊休息片刻之後,我便走回遊客中心附近的惇敘工商行義站搭128公車回到陽明山總站,正式結束這次的硫磺谷與龍鳳谷之旅~

我的其他旅行日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