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食物語】荼蘼(阿喻x原創女主)(番外一)

紫緋 | 2020-07-10 20:22:41 | 巴幣 0 | 人氣 119


一篇短小番外,作為對前篇劇情的補完。
  
---
  
  
  
荼蘼【番外一】月下獨語
  
  
  
  「真是個沒防備的小姑娘。」
  
  
  聽著懷中的人兒傳來均勻的呼吸聲,阿喻感嘆似地說罷,隨即避開了滿地畫扇將王雁打橫抱起,安置在室內僅有的一張木床上,接著為她脫下弓鞋、棉襪--看著兩只明顯曾以布纏裹的纖直小腳,他那雙看待世間萬物總帶著幾分興味的碧色眸子,竟罕有地露出一絲厭惡。
  
  
  他不難想像,這是王雁還長於富賈之家、尚是個小女娃時便開始的事。當今莫說文人雅士、公子王孫以小腳為美,平民百姓間亦如是,而他卻不然。他是來去如風的人,在他看來那便是對一人永生的束縛,怎可算得上是藝術品?
  
  
  再嬌豔的美人若是鎖在院落之中,久而久之也將失去原有的風采;就如自己盜來的寶物,若只是藏在永不會被發現的洞穴裡,也不過是蒙塵明珠罷了。
  
  
  思及此,阿喻的目光不覺落在王雁的睡臉上--睡得也未免太香了些。他用手指挑去她銜在唇邊的髮絲,不由又想起她方才注視著自己的那副眼神;他見慣了清白無辜的人被拽入泥潭的模樣,淨是變得對世間一切不再給予半分信任。原來,哪怕身處黑暗而惘然,一個人的身上,也還能留住……那樣純粹的光嗎?
  
  
  「呼嗯……你要、盜走我……?」
  
  
  還打呼嚕呢。眼前熟睡的人兒彷彿仍有孩童的稚氣天真,讓他笑容中多了點無奈,卻又像看見了什麼稀罕的珍寶;他伸手攏好那床單薄的被子,然後壓低了聲、道出只有自己聽見了的宣告--
  
  
  「盜走小姑娘的事,且留待下回吧。」
  
  
  只聽得彈指聲輕響,一把團扇如變戲法似的出現在阿喻手中,接著他回身拾起王雁遺落在地的散卓筆,倚著床、就這般畫著畫著,直到長夜將明,天邊泛起稀微的光亮--
  
  
  「哈,這個名字也真是久違了啊。」
  
  
  落款之時阿喻不禁喟歎。他時常聽市井、衙役講起自己:千面之影,能化作千人之面、萬人之形,可是身分盜不了一世,他終究是在光影夾縫間失去身分之人。已經很久沒有人知道,「阿喻」才是他真正的名字了。
  
  
  他是在晨鳥啼鳴時離開的,稍稍早於王雁轉醒的時間。以致於在兩人相識許久之後,他才真正看見了她的笑容。
  
  
  不過那自然是後話了。三日後的黃昏,再次潛入的怪盜竟被小姑娘逮了個正著;她一個「千」字到了嘴邊,又改口喚了他的名字--那便是他們的第二次相遇了。
  
  
  
  
  
  
  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