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0329] 看到一些疫情下的故事,我很難過。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 2020-03-29 23:53:00 | 巴幣 95 | 人氣 1329

西班牙的狀況越來越糟,現在的狀況嚴重程度已經勝過了義大利。

國境內有超過9000名醫療人員感染,感染率高達16%。
在只有僅僅8成左右健康醫護人員情況下,醫療力量大減,意味著更多人得不到照顧更多人會死亡

西班牙的首都、最大的城市,馬德里,有士兵在經過一家養老院時,發現老人們遭到惡意的遺棄。

進到室內,看到有些老人蜷縮在地上,痛苦的咳嗽、喘氣,有些老人在床上,不知道死亡多久了,如果士兵沒有來到這間養老院,永遠沒有人知道這些人正在死去。

這間療養院被徹底的遺棄了。




再看到英國,全國上下只有4000張重症病床幾千個呼吸器,根本完完全全不夠,單日的死亡人數也來到3位數。

之前主張佛系防疫的英國首相強森也確診感染COVID-19,前幾天他還在狂開玩笑,還說他會握遍所有人的手,結果三天後他也確診。

不過我擔心的不是他,是90幾歲的英國女皇
因為強森確診前幾天,曾與女皇見面。

不知道為啥,總覺得非常不想要伊莉莎白女皇確診,因為我心情會大受影響。




接著看到法國,我覺得十分可怕。

如果你們去看數據,法國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相對較少。
但是這並不是因為真實死亡較少,是因為只有在院內死亡才列入統計



我很怕馬德里養老院的事情會在法國上演,只是其中有個差異:

在馬德里的養老院,老人們在沒有人知道的情況下死了;但在法國,其實大家心裡都有底了。
而且現在法國醫療系統飽和了,再這樣下去,很快就會崩潰。



再看到義大利,上週明明疫情就已經很嚴重了,但還是很多人到處趴趴走卻不做任何防護措施,人們普遍認為「政府誇大疫情」「生病的人才戴口罩」

甚至有人還PO文說要舉辦畢業派對,氣得當地市長表示『如果你敢舉辦派對,我就叫士兵帶著火焰噴射器去跟你們一起玩。』

現在,大家都知道可怕了,這種荒誕的消息已經很少傳出了,但恐怕為時已晚。



義大利現在單日新增人數逼近1000人,而且這還是只記錄院內死亡的情況下,在家死亡不列入採計。

而且確診人數也不準確,因為醫療體系崩潰的現在,醫療力量大減,使得疫情更難控制。
因此只有症狀有一定嚴重程度者,才「有機會」「可能」可以接受採檢。

一位喪父的義大利少年表示:
「很多人說武漢肺炎跟流感差不多,死亡率1%或2%而已。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它完全控制你身體的主導權、破壞你的肺。即便你能康復,它也會殺了你父親。」
這位少年也表示,他自己也已經確診感染。

有些人看到朋友,送他父親去醫院。結果因為管理系統早已崩潰,不只他朋友父親沒接受到醫療,甚至連被送到哪了、是生是死都沒人知道;
因此在自己家人症狀嚴重的當下,也選擇不送去醫院,因為至少家人死亡時還可以在家人身旁死去。


現在義大利確診人數已達9萬2千人,義大利民防保護局局長更表示:
"真實病例數可能是確診個數的十倍。"



總之,我現在有點負面。



圖源請點圖:

創作回應

爆裂雙刀✯✯邊緣卿
全境封鎖2原來是一款實境遊戲。
2020-03-31 13:08:05
寂靜子彈
講難聽點就是歐美國家自己愛做死
台灣就是因為有SARS的經驗所以對這肺炎是感到畏懼的
歐美國家則是自視甚高才造成現在的結果
2020-04-01 00:41:02
玥晴 Luna (#ΦωΦ#)
台灣現在也開始進入警戒狀態了
2020-04-01 00:51:33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還狂暴深綠呢87 是誰還那麼多人受害 一群智x
2020-04-01 18:41:24
Hobby852
病毒戰之後就是貨幣戰,受苦的始終是平民大眾
2020-04-08 07:31: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