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詳設——松本零 篇

桃姬 | 2019-10-01 16:01:33 | 巴幣 16 | 人氣 195

人物詳設——松本零 篇

「超高校級的漫畫家」(超高校級の「漫画家」)
身高:165cm/生日:12月30日/血型:B型/喜歡的東西:起士漢堡、披薩/討厭的東西:蟑螂/紓壓方式:泡澡、足湯

人物詳設第十四回問世了!這篇也是生還組的人物詳設第二回,這一次的主角是「22個世界的創世神」、來自異世界的魔導師「ZERO」!以上他都是中二時期的自稱,他就是「超高校級的漫畫家」——松本零!

松本的名字「零」來自於漫畫《COS★不累》的主角,筆名ZERO也是來自於同一角色,姓氏的「松本」則是隨機決定的。而我在知道經典漫畫《宇宙戰艦大和號》和《銀河鐵道999》的作者名叫「松本零士」的時候,已經是大約第五章學級裁判快寫完時……

我絕對沒有隨便致敬漫畫大師喔~真的沒有!

接著讓我們來到性格的部分~松本的特色在於他嘴上總是掛著「對不起」,無論面對什麼人都超低姿態,小心翼翼,明明不是他的錯也會道歉個沒完。

而另一個常在正篇中出現的松本名產(?)就是:搶台詞!只要是松本提出話題,這個話題總是會在完整說出口前被誰給搶走,這孩子真是可憐啊~(←是妳寫的耶!)

這樣的松本卻也有強勢的一面,當他在趕稿時的模樣可完全不同。全身散發生人勿近(熟人最好也不要靠近)的氣場,有人妨礙他工作就會被兇,其實松本罵人也不算恐怖,但是因為和平時態度差太多,多數人還是會被嚇到。

為了能專注在自己的世界中,趕稿中的松本還會把音響開很大聲來聽音樂,就算被人抗議也完全旁若無人。也因為這樣讓學園生活中和他成為室友的宮原頭痛不已,經歷不少溝通才終於說服松本趕稿時去KTV工作。

松本對於創作漫畫的執著誰也無法阻擋,這和他的成長經歷有很大的關聯。松本的父母感情並不和睦,父親只關心自己的事情,對家庭的付出僅限金錢上的輔助;母親則是家中的女王,說一就是一不容反抗。

這樣自我中心的父母經常在家中夫妻吵架,並用「為了孩子」當作不離婚的藉口。兒時的松本在爸爸媽媽吵架時都會被叫回房間,儘管大多數時間都沒有看著父母爭執,但孩子不是笨蛋,松本當然知道父母早已貌合神離。但是對於強勢的雙親,松本始終都沒有勇氣正面面對他們,也養成他容易退縮的性格。

可能對於這樣的父母心寒,松本開始戴上耳機不去聽雙親的吵鬧聲,大量閱讀圖畫書讓自己投入另一個世界,只是圖畫書終究也有讀完的一天之後的松本開始接觸漫畫雜誌

也從這個時期開始,松本出現了中二病的傾向,幻想自己是從異世界轉世而來的魔導師。直到光是想像已經不夠時,他就動手將腦中的世界畫出來。先是畫出各種幻想中的人物,接著慢慢的設計出劇情,松本逐漸地完成了好幾部作品。

從小就喜歡畫圖的松本也從參加繪圖比賽轉戰投稿漫畫雜誌,在毫無長進的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他以「ZERO」的筆名在漫畫業界迅速崛起。出名之後的松本則是慢慢收斂他的中二發言和行為,在真正成為中二(國二)生之前就已經從中二病畢業了~

由於居高不下的名氣,松本自然而然地被選定成為「超高校級的漫畫家」。

儘管兒子成為了「現充」的預備軍,父母還是沒有長進,不了解自己的小孩卻也不允許孩子走上他們沒有踏入的領域,只會不停反對兒子繼續畫漫畫。松本也因此在父母離婚前就和他們分道揚鑣,升上高中的前夕離開了家,靠著豐厚的版稅自己在外租房子生活。

最後就是正篇的表現了!序章中的大家忙著調查學校,而松本則是帶著他的素描本寫生,畢竟繪畫是他唯一抒發情緒的管道、也是他逃避現實的方法。之後松本和同樣為美術生的舞苑混熟了,連帶著和宮原也成了朋友,這三人也經常湊在一塊。

向來朋友就不算多的松本非常重視願意和他來往的人,也是因為這樣,松本才會在第二章學級裁判時跳出來為宮原發聲。第三章失去舞苑時松本更是成了行屍走肉,等到連亞希子都死去,松本變得更加封閉自己。

第四章開頭森田就對這樣的松本看不下去,於是盡心盡力的照顧松本。就算之後因為被動機影響松本變的霸道不講理,森田還是盡可能滿足他的要求。

直到森田也死於處刑場後,松本依靠的對象變成九十九哥哥和鳩羽,這是因為出自於不安與恐懼,讓松本他沒辦法獨自一個人行動。

最後活下來的他決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他決定要好好面對他些痛苦的事情,為了迎接朋友們回到他身邊的那一天。

儘管是懦弱的松本也一定會有堅強起來的一天!以上就是松本零的人物詳設了。各位喜歡我的親兒子嗎?有任何關於松本的問題歡迎發問~我們下次見了!

創作回應

只想在風裡
看完之後更心疼松本了...
希望宮原舞苑松本可以快點再團聚
然後亞希子也快點起來陪松本吧!
2019-10-01 16:44:09
桃姬
再加上森田就完美了w
2019-10-01 21:15:11
只是個安安
Zero老師超級可愛的啊//////(撲抱
期待更多三人組小劇場發糖(咦
2019-10-01 20:33:12
桃姬
我有計畫寫他們三人的填詞 不過還沒想到要用哪首歌ww
2019-10-01 21:14:48
泡泡飄呀飄
偷偷推薦一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nup1gskzU
...好啦我承認只是我自己想看(
2019-10-01 23:17:39
桃姬
咦? 可是這首有四個人耶ww
不過還是列入考慮~~
2019-10-01 23:21:15
泡泡飄呀飄
森田或亞希子或九十九或鳩羽--之類的?
2019-10-01 23:25:16
桃姬
我已經列入考慮了
2019-10-02 00:11:47
艾菲雅鐵塔
這就代表松本依靠誰 誰就掛掉耶…((除了文治
悲劇孩子擔當啊~還好桃姬沒有讓他更悲劇(住手
2019-10-03 18:09:20
桃姬
這麼說來松本也是死神體質嗎?((驚覺
那麼九十九哥哥沒事的原因大概是松本黏的不夠久吧~
2019-10-03 18:1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