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4》---------------〈機率問題〉38

狼尾 | 2019-09-05 07:22:50 | 巴幣 16 | 人氣 611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4》---------------〈機率問題〉38

    第九局,白猿搖骰。

    這一次米娜沒有猜7,她選擇6。

    假設白猿有辦法控制杯子裡面的數字,那麼必然要在接觸杯子的時候完成。

    沒有動手腳的情況下,自己選擇的6點出現的機率依然很大,雖然比7少一點。

    那麼為什麼不要繼續選7?

    之前的局數都選擇7點,對方會覺得──這局米娜也會選擇相同的數字吧!這樣很理所當然的推斷。

    所以這次才要改變選擇,因為對方絕對不會開出7點。

    想到這裡,米娜的思緒被紅緋的叫喊打斷。

    「我要選7的說!」

    「不要選7!這次不可以選7!」

    「小白妳獨佔7這麼久,也該讓別人選了吧,好不容易妳這次沒有選7的說。」

    「不是,不是這個原因,這次的數字絕對不會開出7的。」

    「誠如米娜所言,紅緋妳不是說要選5嗎?」

    「蛤?我才不要的說,那是個巧妙的假動作,怎麼樣,是不是被我騙到了呀。怎麼可能連續三局都開11,妳一定有辦法控制點數!」

    「咯咯咯,我說過,那是運氣好。」

    「妳騙得過天真可愛的小白卻騙不過睿智如我的美少女!剛才我故意說會選5,所以就放心的把數字改到其他地方去,我沒說錯對吧?」

    白猿的笑容瞬間僵住,「看來我真的是太高估妳咯,紅緋。如果我能夠控制點數的話,怎麼會開出7這個點數呢?米娜每一局都選擇7,不是嗎?」

    「這一局她選6的說,到現在還想混淆我呀!?門都沒有!」

    白猿翻了一個白眼,「我可沒有憑空讓骰子跳動的能力。」

    「對呀,那又怎麼樣?」說到這裡,紅緋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不說話了。

    「真不知道妳是聰明還是怎麼地?」

    白猿掀開木杯,裡面的點數是5點。

    紅緋惡狠狠的瞪著骰子。

    「不!這是不可能的說!這局我本來會贏的,應該要贏!為什麼會這樣。」

    白猿嘆了一口氣,但沒幾秒又開始開心起來。

    實際上正如米娜以數學方法推斷相同,這幾局下來米娜猜的數字幾乎全部命中。

    也正如米娜所想,白猿的確有辦法知道木杯中的點數,與能夠控制開出來的點數。

    杯子裡狹小的空間,骰子在內部不斷相互碰撞的聲音,白猿早就背得滾瓜爛熟。

    光是用骰子靜止前那一霎那發出的聲響,就能判斷木杯裡面的點數,再加上還有神乎其技的搖骰技巧。

    失手的機會低於0.1%。

    對白猿來說贏很重要,贏的過程更重要。

    這也就是為什麼白猿會這麼失望的原因。

    眼見紅緋就要輸掉這場比賽,竟然連一次莊家都沒有當過,這樣不是少了天大的樂趣嗎?

    所以她決定故意搖出紅緋壓的數字。

    天算不如人算,沒想她耍小聰明,臨時更改數字。

    從沒見過如此愚笨之人,見識到前面幾局的能力展示還心存僥倖嗎……

    白猿嘆了一口氣。

    但是,一想到紅緋輸掉她的連身裙,只剩下內褲半裸陪打,好像也不賴。

    第十局,白猿搖骰。

    「我的運氣很好。」

    「知道啦,妳一直在重複這句話,又不是學舌鳥,煩不煩的說。」

    「轉眼間遊戲就要結束,妳卻連一次都沒搖過骰子,不覺得可惜嗎?想要幾點不妨說說,運氣很好的我會盡量搖出妳要的點數。」

    「呵呵,妳已經輸了!」

    「真是好笑,也不看看妳現在的樣子。」

    紅緋身上只剩下一條內褲,用手臂遮擋胸前。

    「少廢話,快點搖骰吧。」

    白猿輕嘆了一口氣,馬上就要結束紅緋的回合,現在回想起與她對決的經過,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呀。

    歌頌這段美好的時光吧。

    「秘劍──撼地搖天!」

    白猿抓著木杯飛快搖動,骰子互相碰撞出清脆的聲響,與撞擊木杯的渾厚之聲互相配合,一快一慢、忽高忽低,竟然聽得出是首簡單的歌曲。

    「銘切所願!」

    隨著意義不明的大吼,木杯穩穩地倒扣在桌上,等待對手決定自己的命運。

    「哼哼,妳已經輸了,木杯裡面的點數是2點!」

    「如果我是妳的話,選4點這種『好事會發生』會更好些,怎麼樣?要改點數嗎?」

    白猿暗示紅緋要選什麼數字,好讓遊戲繼續進行下去。

    沒想到紅緋直接伸手掀開木杯,這還不打緊,更糟的是動作太大,把骰子掃到桌下。

    「唉呀,抱歉抱歉。」紅緋吐出舌頭裝了個可愛的鬼臉,「我不小心弄掉的說,規則裡面沒有說不小心弄掉要扣分吧?」

    白猿一改之前的嘻皮笑臉,一絲怒氣閃過眼眸。

    她是最喜歡遊戲的妖怪,不管在任何情況下,白猿都不允許有人破壞遊戲。

    更何況紅緋的動作百分之百是故意的。

    「是沒有弄掉骰子要扣血的規則,也沒有在其他人還沒下注就開點要扣血的規則,不過我提議增加,怎麼樣?」

    「那當然,要是有人一天到頭把骰子弄掉的話,那真的很頭痛的說。」

    「咯咯咯,說得對極咯。」

    白猿本要撿起那兩顆骰子,不過動作稍微停頓了一下。

    兩個紅色的大點數朝上,1+1剛好是兩點。

    巧合吧……白猿心想。

    就在這個時候,紅緋冷不防地說:「是2點對吧?要不是我手滑了一下,這一局絕對會贏的說。」

    「骰子被掃下桌,原本是幾點還不知道呢……」

    「妳的記性不太好喔,我們比的是『打開木杯以後骰子的點數』,就結果來說,點數的確是2點。要不是我不小心弄掉骰子,不小心忘記小白還沒壓點數,唉呀,真是可惜啊。」

    白猿決定無視紅緋在那邊胡說八道,但心裡頭卻又忍不住偷偷地猜想,或許紅緋也有控制開出點數的技巧?

    而且這個技巧比自己的還要更加熟練?

    不……不可能。

    自己的技術已經練得爐火純青,百年來幾乎沒有人能夠在擲骰遊戲中勝過自己。

    光是把骰子掃到桌下這一瞬間做手腳?

    白猿把骰子丟到木杯裡面,如暴風在裏頭肆虐。

    紅緋冷笑一聲,一個字一個字,緩慢且清楚地說:「妳已經輸了。」

    「什麼?」

    而白猿用她高超技巧控制骰子,這次的點數是5,她非常的確定,不只是手上回傳的觸感,連同骰子落定的聲音也都重複驗證,裏頭的點數絕對是5!

    「小白先壓點數吧,我們要遵守規則的說。」

    這次米娜依然壓7點,紅緋則是12點。

    米娜一聽差點沒昏倒,這傢伙還是學不乖,這一局又要輸了。

    白猿的手壓在木杯上,她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手心微微出汗。

    「怎麼了?妳不是對自己的運氣很有自信嗎?」

    「咯咯咯,當然,我覺得裡面是5,絕對是5。」

    「事情沒有絕對的啦,快點打開的說。」

    白猿打開木杯──12點。

    她震驚得說不出話來,這次紅緋連碰都沒有碰到木杯,裡面的骰子卻被改變了!?

    「呀呼!我贏了的說!小白快點把剩下的絲襪脫掉吧!還是要我幫妳脫?我用單手也是可以幫妳的說。」

    白猿傻傻地看著兩人打鬧,不停地思索著,剛才到底哪裡漏掉了?

    直到紅緋提醒她「規則」以後才回過神來,把一只襪子脫了。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9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19-09-05 08:44:28
狼尾
嘎嘎
2019-09-05 08:47: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