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微糖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 2019-05-05 04:01:03 | 巴幣 0 | 人氣 109

  最近這幾年要求自己多喝水、少喝含糖飲料,就算哪天想喝飲料也都盡量選無糖茶類、自己泡麥茶、低糖豆漿、鮮奶、或是微糖手搖杯。如果有喝含糖飲料的話我就會記下來,然後觀察自己喝飲料的頻率和種類,再去調整。

  (其實我有點想試著每天喝無糖或微糖豆漿補充營養,話說之前喝了光泉原味豆漿結果差點被甜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沒辦法吃太甜的食物,以前還會買小糖果放在背包或口袋,一天吃好幾顆,現在不那麼做了,甚至還會抱怨水果太甜。

  不只是甜味,整體來說味覺都越來越清淡了,只要一點點調味就覺得十分足夠,所以高油高鹽的外食讓我很不喜歡,有時就會直接買菜回家自己煮。雖然我廚藝普普,煮出來稱不上特別好吃,但至少吃完沒有覺得身體怪怪的。

  偶爾會看到新聞上每天吃雞排、手搖杯等速食導致重病的案例。每天喝手搖杯我還相信,要是真的有人能每天吃肥宅快樂餐,我會很佩服啊⋯⋯因為我做不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